鑑定題庫 配電線路工初級工試題教材

2023-01-26 04:12:04 字數 5785 閱讀 8018

一、判斷題

1.>電力線是真實存在的物質。( )

答案:×

2.>在電路中,任意兩點之間電壓的大小與參考點的選擇無關。( )

答案:√

3.>電場是一種殊特物質。( )

答案:√

4.>任何物體在電場中都會受到電場力的作用。( )

答案:×

5.>通常,金屬導體的電阻與溫度無關。(

答案:×

6.>1kwh=36×105j。( )

答案:√

7.>地球本身是乙個磁體。( )

答案:√

8.>載流導體在磁場中要受到力的作用。( )

答案:√

9.>絕緣子的主要作用是支援和固定導線。( )

答案:×

10.>針式絕緣子常用於電壓較低和導線張力不大的配電線路上。( )

答案:√

11.>由於鋁導線比銅導線導電性能好,故使用廣泛。( )

答案:×

12.>耐張線夾是將導線固定在非直線桿塔的耐張絕緣子串上。( )

答案:√

13.>並溝線夾也適用在導線的受力部分接續。( )

答案:×

14.>懸式絕緣子多組成絕緣子串,用於10kv及以上的線路上。( )

答案:√

15.>導線的材料一般是銅、鋁、鋼和鋁合金等。( )

答案:√

16.>凡是鐵塔線路都是超高壓輸電線路。( )

答案:×

17.>導線接頭不良,往往是事故的根源。( )

答案:√

18.>卡盤的裝設方位,對於直線桿應按順線路方向左右交替埋設。( )

答案:√

19.>懸式絕緣子的絕緣電阻應在500mω以上。( )

答案:√

20.>針式絕緣子的絕緣電阻應在300mω以上。( )

答案:×

21.>對於直線桿及15°以下的轉角杆小截面導線,可裝設單橫擔。( )

答案:√

22.>對於45°以上的轉角桿應裝設雙橫擔。( )

答案:×

23.>鋼筋混凝土電桿的桿身彎曲不得超過桿長的2%。( )

答案:×

24.>在使用瓷橫擔時,其彎曲度不應大於2%。( )

答案:√

25.>變壓器是一種變換電壓的靜止電器。( )

答案:√

26.>導線兩懸掛點的連線與導線最低點間的垂直距離稱為弧垂。( )

答案:√

27.>避雷器是用來限制雷電過電壓的主要保護電器。( )

答案:√

28.>低壓三相電源和負載一般都按星形連線。( )

答案:√

29.>三相四線制中的中性線也應裝設熔斷器。( )

答案:×

30.>跌落式熔斷器的主要作用是控制和保護。( )

答案:√

31.>隔離開關主要是用來隔離電路形成可見的空氣間隔。( )

答案:√

32.>隔離開關可直接進行電壓互感器或避雷器的開、合操作。( )

答案:√

33.>當直線杆裝有人字拉線時,也屬於承力杆。( )

答案:×

34.>同一檔距內,同一根導線上的接頭不允許超過兩個。( )

答案:√

35.>不同金屬、不同規格、不同絞向的導線,嚴禁在檔距內連線。( )

答案:√

36.>有兩條線路供電的負荷,稱之為一級負荷。( )

答案:×

37.>高壓負荷開關與高壓隔離開關的主要不同點,是高壓負荷開關有滅弧裝置。( )

答案:√

38.>動滑輪只能改變力的方向,而不省力。( )

答案:×

39.>鉗工操作劃線時,所有的線都在乙個面上,稱為平面劃線。( )

答案:√

40.>人工呼吸法適應於所有的觸電假死者。( )

答案:×

41.>力的大小、方向、作用點合稱為力的三要素。( )

答案:√

42.>變壓器著火時,可採用泡沫滅火劑滅火。( )

答案:×

43.>全面質量管理的物件是產品質量。( )

答案:×

44.>當鋁排需鋸割時,應採用細鋸條。( )

答案:×

45.>觸電時,電擊和電傷同時發生。( )

答案:√

46.>登桿作業前,只需對登桿工具進行檢查即可。( )

答案:×

47.>桿上作業時,應將工具放在方便工作的位置上。( )

答案:×

48.>絕緣導線和裸導線的連線方法是完全一致的。( )

答案:×

49.>用扳手緊鬆螺母時,手離扳手頭部越遠,越省力。( )

答案:√

50.>機械壓接鉗是利用槓桿的原理,達到工作的目的。( )

答案:√

51.>兆歐表在使用時,只要保證每分鐘120r,就能保證測量結果的準確性。( )

答案:×

52.>電流錶應併聯在電路中使用。( )

答案:×

53.>導線連線時只要保證其機械強度不小於導線原破壞強度的90%,則認為質量合格。( )

答案:×

54.>高壓跌落式熔斷器必須採用專用的絕緣操作棒進行操作。( )

答案:√

55.>懸式絕緣子串組裝對碗口方向沒有規定。( )

答案:×

56.>低壓驗電筆檢測電壓的範圍為220~380v。( )

答案:×

57.>電工不可使用金屬直通柄的螺絲刀。( )

答案:√

58.>活動扳手不可反用,即動扳唇不可作重力點使用;也不可加長手柄的長度來施加較大的扳擰力矩。( )

答案:√

59.>樁和錨都是線路施工中承載拉力的起重工具。( )

答案:√

60.>配電線路的導線在針式絕緣子上固定時用的綁線,可採用任何材質的導線。( )

答案:×

61.>直線杆綁紮法,是將直線桿上的導線放在針式絕緣子的邊槽內進行綁紮固定。( )

答案:×

62.>導線在蝶式絕緣子進行終端綁紮時,其綁紮長度不得大於120mm。( )

答案:×

63.>裝設拉線時,普通拉線與電桿的夾角一般為45°,受地形限制時不應小於30°。( )

答案:√

64.>拉線製作時,其線夾的凸肚應在尾線側。( )

答案:√

65.>配電線路直線杆安裝單橫擔時,應將橫擔裝在電源側。( )

答案:×

66.>在樁錨進行臨時拉線固定時,其拉力的作用點最好靠近地面,這樣受力較好。( )

答案:√

67.>由於配電線路電壓較低,故裸導線在絕緣子上固定時,無須纏繞鋁包帶。( )

答案:×

68.>絕緣導線連線好後,均應用絕緣帶包紮。( )

答案:√

69.>導線在恢復絕緣時,絕緣帶與導線保持約45°的傾斜角,每圈包纏壓選頻寬的一半。( )

答案:√

70.>配電變壓器低壓側中性點接地叫做保護接地。( )

答案:×

71.>接地體指的是埋入大地中直接與土壤接觸的金屬體。( )

答案:√

72.>避雷器接地也叫做過電壓保護接地。( )

答案:√

73.>當接地體全部打入地下後,應在四周用土壤埋入但不需夯實。( )

答案:×

74.>移動電具的接地支線必須採用銅芯絕緣軟線。( )

答案:√

75.>三相四線制線路的中性線,其截面允許比相線小50%。( )

答案:√

76.>凡裝變壓器台架的電桿坑,坑底必須填有防電桿下沉的底盤。( )

答案:√

77.>橫擔必須裝的水平,其傾斜度不得大於5%。( )

答案:×

78.>電桿裝置各部螺栓穿向要求:順線路者均由受電側穿入。( )

答案:×

79.>電桿裝配各部螺栓穿向要求:垂直地面者一律由下方向上方穿入。( )

答案:√

80.>電桿裝配各部螺栓兩端必須有墊片,伸出螺帽長度可大於50mm。( )

答案:×

81.>配電線路使用懸式絕緣子時,耐張絕緣子串上的銷子應由上向下穿。( )

答案:√

82.>配電線路導線連線方法很多,直徑為3.2mm以上的單股銅線可採用捻接法。( )

答案:×

83.>在配電線路放線時,採用放線滑輪可達到省力又不會磨傷導線的目的。( )

答案:√

84.>導線在檔距內接頭處的電阻值不應大於等長導線的電阻值。( )

答案:√

85.>低壓帶電工作需要斷開導線時,應先斷開地線,後斷火線,搭接導線時,順序應相反。( )

答案:×

86.>在執行中的配電變壓室內工作,應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

答案:×

87.>雷電時,嚴禁用兆歐表測量線路絕緣。( )

答案:√

88.>在搬運配電變壓器時,應將繩索綁紮在箱體上。( )

答案:√

89.>配電裝置平常不帶電的金屬部分,不須與接地裝置作可靠的電氣連線。( )

答案:×

90.>1~10kv配電線路採用鋼芯鋁絞線時,最小截面在非居民區不得小於25mm2。( )

答案:×

91.>心肺復甦法的主要內容是開放氣道,口對口 (或鼻)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壓。( )

答案:√

92.>導電接觸面需用銼刀打磨時,應採用細銼進行。( )

答案:×

93.>起鋸是鋸割工作的開始,一般採用遠起鋸,鋸割則比較順利。( )

答案:√

94.>勞動時間利用指標,是衡量乙個單位管理水平的主要標誌。( )

答案:√

95.>鋼絲繩在絞磨上使用時,磨芯的最小直徑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的9~10倍。( )

答案:√

96.>手拉葫蘆及滑車的試驗每半年一次;外觀檢查每月一次。( )

答案:×

97.>萬用表又叫萬能表,是一種多用途的攜帶式電工測量儀表。( )

答案:√

98.>液壓千斤頂必須垂直使用,並在重物、地面與千斤頂接觸處墊以木塊。( )

答案:√

99.>鏈條葫蘆起重能力在5t以下的只允許二人拉鍊,5t以上的允許三人拉鍊。( )

答案:×1.>電位是相對的。離開參考點談電位沒有意義。( )

答案:√

2.>電流的熱效應是電氣執行的一大危害。( )

答案:√

3.>疊加原理適用各種電路。( )

答案:×

4.>電力工業上用的磁材料都是軟磁材料。( )

答案:√

5.>當磁力線、電流和作用力這三者的方向垂直時,可用左手螺旋定則來確定其中任一量的方向。( )

答案:×

6.>三相電路的總功率等於各功率之和。( )

答案:√

7.>給電容器充電就是把直流電能儲存到電容器內。( )

答案:√

8.>兩條平行導線中流過相反方向的電流時,導線相互吸引。( )

鑑定題庫 配電線路工初級工試題

一 判斷題 1.電力線是真實存在的物質。答案 2.在電路中,任意兩點之間電壓的大小與參考點的選擇無關。答案 3.電場是一種殊特物質。答案 4.任何物體在電場中都會受到電場力的作用。答案 5.通常,金屬導體的電阻與溫度無關。答案 6.1kwh 36 105j。答案 7.地球本身是乙個磁體。答案 8.載...

電力行業技能鑑定題庫 配電線路工 繪圖

11 047 繪圖 配電線路工 全部80 電力行業技能鑑定題庫 1 la5e1001 知圖所示主 左兩檢視,畫出俯檢視。答案 如圖所示。2 la5e2002 試繪電氣常用圖形符號圖,即 a 直流 b 交流 c 交直流 d 電阻器 e 電容器 f 電感線圈 g 接地 h 保護接地.答案 如圖所示。3 ...

技能鑑定配電線路工技師題庫

11 047 電力職業技能考試 配電線路 技師理論試卷 一 選擇題 請將正確答案的代號填入括號內,每題1分,共20題 1 la2a3261 由變壓器電抗的計算公式可知 變壓器電抗x與頻率f成正比。當50hz的變壓器接到60hz電源上時,其電抗x為原來的 倍。a 2.1 b 1.8 c 1.5 d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