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穩定的區域網

2023-01-25 19:00:03 字數 2611 閱讀 2332

我們無時無刻不與區域網在打著交道,提供更快更穩定的區域網訪問一直是我們的追求。除了購買特別更貴的硬體外,只要我們稍作一些設定,並注意一些技巧,也可以得到更快的訪問速度。

1.去掉無關的選項

在windows xp中,雙擊「控制面板」中的「資料夾選項」,再單擊「檢視」標籤,然後將滑鼠指標滾動至視窗的最下方,可以看到有乙個「自動搜尋網路資料夾和印表機」項,預設是選中的,將它去掉。這樣,當我們列印時,windows xp不會自作主張去尋找區域網上的印表機並安裝驅動程式,以防止不經意將機密文件打到別的部門印表機上而自己卻還找不到。同時,將此項去掉後,當我們通過「網路上的芳鄰」來訪問區域網電腦時,它不會自動查詢其上的共享資料夾,這樣才會提公升一些速度。

2.將網絡卡調至全速

按下win+pause/break鍵,單擊「硬體」標籤,再單擊「裝置管理器」從而開啟「裝置管理器」,雙擊「網路適合器」下相應網絡卡,在開啟視窗中單擊「高階」標籤,選中link speed/duplex mode(連線速度/雙工模式),再在其下選擇100 full mode。這樣可以讓網絡卡調至全速。當然,如果你使用的是無線網路,則將其調至最高速即可,如圖3,則是筆者的無線網絡卡d-link airplus xtremeg+ dwl-g650+ wireless cardbus adapter #2,筆者將其desired basic rate set(基本速率)設定為up to 54mbps。

3.去掉無關的協議

開啟「網路連線」視窗,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然後在開啟視窗中將不需要的協議去掉。如果你使用windows 98,則「tcp/ip -撥號介面卡」、「microsoft友好登入」、「microsoft虛擬專用網路介面卡」、「ipx/spx相容協議」等都可以去掉,因為這些元件平時不怎麼用到,如果選中它們的話,反而會影響工作站正常上網和瀏覽。

4.設定空密碼登入

如果電腦上沒有儲存敏感資料,只是放一些公共的資源,那可以設定空密碼登入。這樣使用者就不需要提供密碼就能夠直接進入,可以省卻告訴別人密碼的時間,也更加方便。

按下win+r,輸入開啟「組策略編輯器」,找到「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再雙擊右側視窗中的「帳戶: 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台登入」,在開啟視窗中將其設定為「已禁用」。

接下來,在此機器上開啟「資源管理器」,再選擇「工具」→「資料夾選項」,單擊「檢視」標籤,然後取消「去除簡單檔案共享(推薦)」前的小鉤。

5.自動登入區域網

如果你每天都需要訪問某個共享資料夾,不需要按部就班地雙擊「網路上的芳鄰」,然後找到伺服器,雙擊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再訪問。比如,你要訪問乙個名為server的電腦,使用者名為user,密碼是8888。則只要寫乙個bat檔案,在其中輸入如下語句:

net use serveripc$ "8888" /user:"user",接著把該bat檔案拖放到「開始→程式→啟動」組中,這樣一開機,系統就會以user為使用者名稱,8888為密碼登入server電腦,這樣你在任何地方訪問它上面的共享資料夾則無需再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了。

如果你使用windows xp,則可以在第一次開啟共享電腦時,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後,選中「記住我的密碼」復選項,下次訪問時將不會再向我們索取密碼。

6.取消防火牆

如果你啟用了windows xp中防火牆,且共享了驅動器,那有可能別人無法在「網路鄰居」中瀏覽共享驅動器,這時可以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再單擊「高階」標籤,單擊「配置」按鈕,在開啟如圖9所示的視窗中選中「關閉(不推薦)」項即可。因為我們的區域網電腦本身就接在路由器上,可以考慮在上面設定防火牆。這樣區域網內的機器不會受到外界的攻擊,但是區域網內的機器訪問也會快一些。

7.多系統相互快速訪問

如果你發現windows 2000機器訪問98機器特別慢,可以在2000機器上按下win+r,輸入「regedt32」,在「登錄檔編輯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 versionexplorerremotecomputernamespace],在該分支下找到並刪除掉鍵,以後雙擊98同事的機器將會很快。

8.快速備份/更新資料

如果你經常需要將資料備份到區域網內的某檔案伺服器上,是不是再在本地硬碟上選中檔案,然後切換到檔案伺服器上貼上?這樣就太麻煩了。事實上,我們只要知道檔案伺服器的名字(如file_bck),並知道其使用者名稱(如user)和密碼(如123456),則可以現在我們只要執行乙個批處理檔案就可以了,此批處理檔案內容如下:

set source=d:work

set dest=file_bckbackup

net use file_bckipc$ "1234" /user:"user"

xcopy %source% %dest% /e /v /r /y /z

將其儲存為以後只要雙擊此bat檔案將會將d:work所有檔案備份到file_bckbackup下。

9.快速對映碟符

開啟共享機器的根資料夾,如homepc,再選中相應的資料夾,右擊,選擇「對映網路驅動器」命令,即可立即把該資料夾對映成碟符。如果直接選擇「工具→對映網路驅動器」則需要我們選擇對映路徑。

10.取消不用的網路驅動器

如果你映**網路驅動器,日後不再使用了,請務必開啟「資源管理器」,再單擊「工具」→「斷開網路驅動器」命令,然後在如圖13所示的視窗中取消相應的驅動器即可。否則每次開機時就會自動對映此盤,也會占用較多的系統資源,從而讓區域網訪問速度變慢。

無限區域網

無線區域網技術在校園中的應用 向2012442107 摘要 早期的校園網基本上使用的是有線區域網,隨著資訊化建設的深入和無線網路技術的發展,無線區域網技術現已比較成熟。隨著移動業務的發展,人們對移動通訊的需求不斷增加,傳統的有線區域網技術已經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目前正迅猛發展的無線區域網路正具備拓展...

虛擬區域網

vlan在百科中為本詞條的同義詞,已為您做自動跳轉。百科名片 vlan virtual local area network 的中文名為 虛擬區域網 vlan是一種將區域網裝置從邏輯上劃分成乙個個網段,從而實現虛擬工作組的新興資料交換技術。這一新興技術主要應用於交換機和路由器中,但主流應用還是在交換...

區域網中毒

區域網中毒.txt15成熟的麥子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 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 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 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一 首先診斷是否為arp病毒攻擊 1 當發現上網明顯變慢,或者突然掉線時,我們可以用arp 命令來檢查arp表 點選 開始 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