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區域網的優勢

2022-08-23 13:33:03 字數 704 閱讀 4939

無線區域網的網路速度與乙太網相當,乙個 ap 最多可支援多達上百個使用者的接入,最大傳輸範圍可達到幾十公里,具有以下的鮮明特點:

具有高移動性,通訊範圍不受環境條件的限制,拓寬了網路的傳輸範圍。在有線區域網中,兩個站點的距離在使用銅纜(粗纜)時被限制在 500m ,即使採用單模光纖也只能達到 3000 m ,而無線區域網中兩個站點間的距離可達到 50km 。

抗干擾性強、網路的保密性好。對於有線區域網中的諸多安全問題,在無線區域網中基本上可以避免。

建網容易,管理方便。相對於有線網路,無線區域網的組建、配置和維護較為容易,一般計算機工作人員都可以勝任網路的管理工作。

與有線網路相比,無線區域網有如下優點:

安裝便捷

一般在網路建設中,施工週期最長、對周邊環境影響最大的,就是網路佈線施工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往往需要破牆掘地、穿線架管。而 wlan 最大的優勢就是免去或減少了網路佈線的工作量,一般只要安裝乙個或多個接入點 (access point) 裝置,就可建立覆蓋整個建築或地區的區域網路。

使用靈活

在有線網路中,網路裝置的安放位置受網路資訊點位置的限制。而一旦 wlan 建成後,在無線網的訊號覆蓋區域內,任何乙個位置都可以接入網路。

易於擴充套件

wlan 有多種配置方式,能夠根據需要靈活選擇。這樣, wlan 就能勝任從只有幾個使用者的小型區域網到上千使用者的大型網路,並且能夠提供像「漫遊 (roaming) 」等有線網路無法提供的特性。

無線區域網破解

如何破解無線網路密碼 無線網路密碼破解 面對電腦搜尋到的無線網路訊號,你是否怦然心動?但看到乙個個啟用安全的無線網路你是否又感到有一絲遺憾。本人作為乙個心動 遺憾的代表,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總算學有所成,終於能成功無線密碼,這份成功的喜悅不敢獨享,寫下該篇教程。注 1 本文針對 面對電腦搜尋到的無線...

無線區域網組建方案

1 無線區域網的概念 無線區域網是計算機網路與無線通訊技術相結合的產物。通俗點說,無線區域網 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wlan 就是在不採用傳統電纜線的同時,提供傳統有線區域網的所有功能,網路所需的基礎設施不需要再埋在地下或隱藏在牆裡,網路卻能夠隨著實際需要移動或變化...

基於雲管理的無線區域網

摘要 一直以來,網路專家們在企業網路和資料中心內使用專門部署的系統來管理和控制企業的無線區域網 簡稱wlan 但是在過去的幾年裡,基於雲管理waln的備選方案已經面世,能讓使用者登入服務提供商運作的 多租戶架構的網際網路伺服器,在上面使用者可以在wi fi網路上完成管理任務。在本篇中我們將打破幾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