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廣告實習報告2019字

2023-01-24 20:51:03 字數 3387 閱讀 3493

我參加的社會實習主要由南京財經大學營銷與物流學院x老師和x老師組織帶隊進行。在半個月的時間裡我們去了***廣告****和xx**報社。這次實習讓我們直接接觸和了解了現在廣告公司的現狀和廣告製作的流程同時接觸**,讓我學習到了很多課堂上怎麼也學習不到的知識,鍛鍊了我的社會活動能力,也體會到自己的文化底蘊不足,要不斷地提高。

首先我們來到了位於湖南路上的江蘇蘇墾****,通過公司相關人員我們了解了江蘇蘇墾****的主要情況及廣告製作的大概的流程。當天上午首先是蘇墾的經總給我們做了演講,他的講話詼諧中帶著很深的道理,現場氣氛很是熱烈。他先是對本公司做了詳細的介紹。

有此我了解到蘇墾機構已在房地產行業專業做了10多年,它是一家以房產廣告、房產整合營銷傳播、房產營銷推廣和房地產銷售**為主導業務的專業服務機構。公司主要還是做廣告和房地產銷售兩大塊,而公司內部90%的營業額都是來自於房地產。公司目前走的是多元化道路而非專業化,這使公司的發展更具有潛力和競爭力,更利於公司的現階段的發展。

經總說,目前將房地產目標受眾及其所追求的房子種類簡單的劃分,可分為3類:低產階級追求經濟實惠的房子,中產階級看中的是文化、品味和小資情調,而高產階級注重的則是精神的寄託。接著他又告訴我們房地產的廣告主要是投放在報紙和戶外**上的,而非電視**。

另外,經總還說,做文案、策劃的還是哲學系的人,因為這樣的人思想縝密,又有智力,因而做文案是再好不過的了。最後,他強調對於現在的大學生,應該往多元化方向發展,注意朝陽產業化、要發揮自己特長,還要懂得嫁接資本等。他還傳授給我們這麼多年來的人生體會和感悟:

1.不要輕易和業務談戀愛

2.轉向營銷方向不如轉向銷售

3.要不斷開拓視野,學習經典書

4.課後多與老師交流,才能得到更多的人生經驗

5.要多交朋友,特別是不同專業的朋友

6.要多往外跑跑,才能更有見識,開闊視野。

下午,在蘇墾任職同時是南財學生的學長給我們做了簡短的講話,他讓我們明白了做大小品牌的不同,及做作品和創意的完整性和創意性以及最後的完稿等都給我們他個人的建議和經驗。他還給我們看了很多有名的策劃案例,讓我們直接接觸和感受到了公司所做的策劃和作為學生做的策劃的不同,所以以後要學的還很多,還要不斷努力。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和xx、xx、xx這組在蘇墾相關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來到了位於龍蟠中路的南京**社,在和廣告公司有著緊密聯絡的**進行下一步的學習。

首先是報社的金老師給我們簡單介紹了他們**,大致分成兩塊內容:新聞採編和廣告業務,其中新聞採編是非盈利性的,而廣告業務是支撐報紙運作的主要經濟**。還給我們介紹了報紙製作的整個流程,包括出很多次版、給領導經過幾次簽字才能正式上報,及新聞要有時間性、價值性等相關知識。

還說了他們整個報社的情況:主要分為辦公室、編輯出版部、時政新聞部、經濟新聞部、民生新聞部、社會新聞部、文體新聞部、副刊部、經營管理部和綜合專刊部、房地產專刊部及商業專刊部。且南京**主要是與**掛鉤的。

而房地產專刊部在整個報社是任務最較為重的部,因為它與報社運營經濟直接掛鉤,每年包括每個季度都是有一定指標的。在報社學習過程中,肖老師曾帶我們去看了排版,從而我知道了版面編排的大致模式和規格及主要的板式,和相關排版改版規定和要求等。

後一天早時9:00在報社記者肖老師的帶領下,我來到了位於南京市御道街的南京市建築安裝工程質量監督站,次真正跟隨**進行採訪和報道。現任高站長接待了我們。

據高站長介紹:南京市建築安裝工程質量監督站成立於2023年,受南京市建工局委託,對南京地區建築安裝工程實施質量監督。全站內含六科一室,現有正式職工95人,中**員53人,大專以上學歷74人,其中碩士研究生12人;專業技術人員73人,具有工程師以上職稱的工程技術人員53人,其中高階工程師32人。

現任站領導成員中5人具有碩士研究生學歷,3人具有研究員級高階工程師職稱。該單位主要分為5~9個分部,每個分部都有驗收單位,且每個分部有很多個分項,而每個分項又分成上百個個檢驗批,這樣乙個部乙個部驗收才能通過。對每個建築單位審核都要進行三個步驟:

資料審核、30%的實體抽查和檢驗。還要把握好質量控制、試實體資料控制及功能性檢驗資料控制。每個工程都需要進行註冊。

監督站都是以隨機抽查為主。柱體監督、單位監督均要有驗收報告。97年的《監督法》對工程質量責任主體等有直接的驗收報告。

南京市工程質量狀況主要指:①**監管期間工程狀況、②老百姓質量資訊反饋、③相關的檢查機構審查資訊、④南京市審查機構。其中肖記者主要諮詢了上海市房子出問題事件和對比南京房子質量的問題。

高站長說近年來南京整體較穩定。南京建築主體結構、地基基礎質量受控,近幾年來,未發生過打的質量事故。且南京工程質量及工程質量管理水平部分乃至全國名列前列。

河西96年剛開始開發時還存在著些問題,後經監委監程研究,檢查單位資格、方法、數量都要嚴於國家標準,到xx年後就好了。高站長說對於南京建築房屋質量方面相關部門一直很關注,也一直在研究和調整。6月22日監督站和監督監控局聯合進行了全市房屋質量大檢查。

對於上海房屋事件要借鑑、吸收經驗教訓,並進一步加強監管。現在他們在搞關於使用過程中門窗和門材料質量的觀摩會。最後,高站長點了本市幾家房屋質量較好的房地產商:

西提國際和仁恆國際公寓等。

我和xx、xx、xx還曾參與旁聽了南京**房地產部的半年會。在這次會議中馮主任對上一季度報社的情況進行了總結:整體不錯,房地產廣告「回暖」已策劃3期,且為期到款也已過半,已完成報社指標,但自己部門的指標還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

在這個過程中,仍需要有不斷地激情與專業化的工作。要善於運用故事及煽動性的語言以吸引受眾。接著主任還讓參會同志發言說出他們的困惑和恍┫敕āf渲幸晃患欽呃鮮λ擔目前南京房地產格局競爭十分激烈,我們要憑實力和服務贏得受眾。

對於廣告投放方面,汽車、房地產廣告方面下降,而快速消費品、**形象廣告投放卻不斷提高,再加上現在新**發展迅速,對於報紙之類的傳統**就構成了挑戰,因而我們要更積極努力的解決這一問題。另一位記者老師說目前廣告策劃與營銷脫節,這一問題必須改善,應著重加強報社與銷售公司、開發商之間的聯絡,從而更好的提出策劃方案。經過兩個半小時的會議,最後,

馮主任對這次會議進行了總結,他說這次會議牽涉了三方面的內容:①在網路**不斷發展的時代,像報社這種傳統**在此背景下如何才能更好的生存和發展、②我們要用高質量創新的新產品幾百對手營銷團隊的運營、③南京地產下一步該具體怎麼做?/p>

短短的半個月很快就過去了,但這段難得的經歷卻讓我受益匪淺。學院的這個活動真的很好,讓我初步了解到了現在廣告製作的大致流程及廣告行業的運營狀況,及在進行調查問卷後我知道了在經濟危機狀況下需要怎樣的廣告人才等,相信這些經歷對我未來的人生之路都會起很好的指導作用。現在雖然才大一,但時間流逝的卻會很快一晃下就會是畢業了,到時再急就沒用了,所以現在開始我就要努力,在學校要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多汲取些精神食糧,以擴充我們的知識儲備。

在此次活動中,我深刻體會到策劃的重要性:廣告計畫執行要策劃、**活動要策劃、跟客戶談也要提供乙份很好的策劃,可見策劃是很重要的,貫穿一切廣告活動,沒有策劃真的不行。雖然我們還沒開設策劃課,但從這個暑假起,我會開始試著學習去做乙份策劃,我認為只有自己真正投入去做了,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從而不斷努力下去。

感謝學校和兩家單位能提供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去學習,從而真正長大,更加明確自己的方向,鼓足衝勁繼續努力加油!

參觀實習報告2019字

時光匆匆,轉眼間七個月的實習生活也畫上了句號。回首過去七個月裡在山東煙台富士康集團的點點滴滴的生活我有許多感受,雖然我做的是流水線的工作,但是從中學到的知識不僅僅是那麼點反覆無常的操作 學習 後工作,工作中學習 這是我最喜歡富士康的地方。在學校的時候總是希望去工作,而工作後又希望自己回到學生時代,這...

寶石實習報告2019字

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 寶石及材料工藝專業認識實習 實習時間 2013.11.11 實習地點北京 專業 11級寶石 學生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 以下內容為各個版本的摘抄,當然了做自己也謝了那麼一小丟丟.實習報告 前言 通過三年的專業學習,我對寶石越發的感興趣,一直都想去北京看成石,這次學校組織我們的小學期...

工廠實習報告2019字

1 了解過程 起初,剛進入車間的時候,車間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車間裡的工作環境也不怎麼好,呈現在眼前的一幕幕讓人的心中不免有些茫然,即將在這較艱苦的環境中工作3個月。第一天進入車間開始工作時,所在小組的組長 技術員給我安排工作任務,分配給我的任務是簡單加工一種名叫黑色套管的產品,我按照技術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