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機械液壓系統的特點

2023-01-24 19:00:06 字數 575 閱讀 8226

(同興液壓總匯)

行走機械液壓系統在某些方面的特殊要求, 與標準液壓系統有很大差別。因此, 行走機

械液壓典型元器件的開發就不可避免。 這些特殊特性包括:

1. 液壓幫浦的驅動是蓄電池供電的電機, 或內燃機驅動。

2. 驅動功率受到蓄電池或可裝載燃料量的限制。

3. 為完成行走機械較廣範圍的運動機能, 液壓系統的能耗需降低。

4. 行走機械的現有空間有限, 因此其液壓元件的功率密度(功率/體積比)應盡可能高, 從而促進了多功能整合的緊湊型元件的研製與開發。

5. 行走機械有允許的自重限制, 故而應盡可能減輕液壓元件的重量。

6. 一般地, 行走機械為手動操縱。 因此,對於控制項(如方向控制閥模組)的設計位置和操作, 還有人體工學方面的要求。

7. 行走機械的環境條件較為嚴酷, 尤其是工作溫度範圍較大(-20 至+60℃ ),有濕氣, 塵埃, 汙染物和化學物 (化肥), 還有崎嶇地面所引起的動應力負荷。

8. 沒有標準液壓系統的孔道布置現成規範標準。 液壓元件需適應機器製造商設定的連線條件, 且在絕大多數情況下, 不同廠商的產品不具備互換性。

液壓系統故障的特點

1 故障的多樣性和複雜性 液壓裝置出現的故障是多種多樣的 通常又是幾個故障同時出現,例如系統的壓力小穩定時,就常常伴有振動和雜訊故障一起發生。另外,液壓系統同一故障引起的原因可能有多個,而同一原因又可引發多種故障。例如液壓幫浦 溢流閥 液壓油的粘度以及系統洩漏等都會引起液壓系統的壓力達不到要求 同樣...

電爐液壓系統特點及維護方法

珠鋼續建工程電爐液壓系統特點及維護方法 一 概況 珠江鋼鐵有限責任公司 簡稱珠鋼 續建煉鋼系統電爐裝置是由義大利danieli公司設計,電爐標稱容量為150噸,是目前國內容量最大的4座電爐之一。液壓系統的設計及供貨均為義大利danieli公司。二 液壓傳動的優點 液壓傳動在冶金行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液壓系統故障特點是什麼

液壓系統在不同執行階段有不同的故障特點。1 試製液壓裝置除錯價段的故障特點。液壓裝置除錯階段的故障率較高。其特點是設計 製造 安裝等質量問題交織在一起。除了機械 電氣的問題之外,液壓系統常發生的故障如下。1 外洩漏嚴重,主要發生在接頭和有關元件的端蓋連線處。2 執行元件運動速度不穩定。3 液壓閥的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