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大掃除

2023-01-24 17:27:05 字數 659 閱讀 5514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大掃除的日子。每到這一天,我們全家人都忙的不可開交。因為一周下來,家裡真是髒的不得了。

早上一大早就得起床,誰也不例外。家裡活分配的都很合適。比較重的活爸爸幹,適中的活媽媽幹,最輕的活就交給了我。 工作分配結束,我們立刻各就各位,滿懷熱情地投入到了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

爸爸的活是擦玻璃與拖地板,爸爸拖地時特別有趣。爸爸拖地時總要拖個三四遍,他說:「要麼不幹,要幹就幹個徹徹底底。

」他先把水桶接的滿滿的,接著把已經很乾淨的拖把洗了又洗,直到他滿意為止,然後不急不忙的把拖把擰了又擰,最後再細心的用拖把拖地。「看我幹活多認真,快點向我學習吧!」爸爸很認真的說。

每次見他這樣,我和媽媽就會笑的直不起腰來。還會時不時的說上一句:「我們才不向你學習呢!

你幹活實在太認真了,要向你學習,非得把我們累死!」媽媽的活,是清洗我們換洗下來的衣服。一天好幾個小時站在洗衣機旁,蹲在洗衣盆前,不一會兒,便會腰痠背痛,可是她從不訴苦,從不向我們提起,總是忍著。

而我,就是擦擦家具。我先把抹布洗乾淨,接著仔細的擦起家具來,然後很得意地說:「媽媽,看!

我的活多累啊!趕快給工錢吧!」我有時擦的很認真,可有時也會偷懶。

本來家裡是很髒的,可經過我家這三雙手,變得是那麼的乾淨。

看,這就是我們家星期天的大掃除,我們都很快樂。 我們一家三**看我,我看你,都不約而同地笑了。

大掃除作文

由於老媽一直上班,她只好將年底大掃除的任務交待給我。可我每天都沒心沒肺得玩,顧得上收拾呢?老媽終於放假了,我自告奮勇說 我倆一起幹吧。但看著亂得像什麼窩一樣的家,我實在又無從下手,只好請求老媽給我分派任務,完成一樣,再認領一樣。我先認領了清理洗臉池 擦鏡子 刷馬桶,我像模像樣地戴上大手套,拿起大刷子...

春節大掃除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俗稱 小年 傳說這一天是 灶王爺 上天匯報情況的日子。我們一家要在這一天開始大掃除了。新年要有新氣象!我們要花一下午的時間來大掃除。姥姥先分配好每乙個人的工作 我來拖地和擦門 哥哥來掃地和擦玻璃 我們幹得熱火朝天,每乙個人都累得氣喘吁吁,我們最終打動了乙個 大懶蟲 爸爸。他睡了一會...

節前大掃除攻略

新年快要到了,按照中國人的習慣,舊曆年前都要搞大掃除,美化家居。面對這項複雜工作,主人們往往大叫頭疼。其實只要做好計畫,利用節假日逐步實施,乙個煥然一新的家居就會輕輕鬆鬆地展現在您的手下了。第一步 清潔 一 廚房 1 抽油煙機 2 煤氣灶 3 牆壁 4 二 三 小書房 四 客廳 1 家具 家具清潔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