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大掃除

2022-08-11 13:09:05 字數 592 閱讀 7111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俗稱「小年」。傳說這一天是「灶王爺」上天匯報情況的日子。我們一家要在這一天開始大掃除了。新年要有新氣象!我們要花一下午的時間來大掃除。

姥姥先分配好每乙個人的工作:我來拖地和擦門、哥哥來掃地和擦玻璃……我們幹得熱火朝天,每乙個人都累得氣喘吁吁,我們最終打動了乙個「大懶蟲」-爸爸。他睡了一會覺,又不好意思地起床了,他也去幹活了。

我呢,首先要拖地,就拿起拖把,拎起一桶水,開始我的任務,我幹得很認真,爸爸不停地誇我。過了一會兒,回頭看看我的傑作,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怎麼地上都是腳印?我低頭看看我的鞋,就一下明白了。

原來我是從門口開始往裡拖起的,拖乾淨的地方,又被踩髒了。我只好再辛苦一下,吸取教訓,把腳印拖掉,看起來做什麼事都有竅門呀!下面該抹門了。

我找來抹布,把門仔細地擦了一遍,發現還有一些膠布留下的印痕在門上,用抹布擦不掉,只好用鋼絲球來擦了,我終於把它擦乾淨了。

「哎呀,快過來,把果盤再洗一下!」從廚房裡傳來姥姥的聲音。啊!

我正想休息呢!唉,只好再去幹了。「這就去!

我急忙說。我拿起抹布又去幹了起來,忙了一下午,終於完成了我的任務。恩,我負責的地方還真乾淨!

我們一家人幹了一下午,卻換來了乙個乾淨又整潔的家。真值!

大掃除作文

由於老媽一直上班,她只好將年底大掃除的任務交待給我。可我每天都沒心沒肺得玩,顧得上收拾呢?老媽終於放假了,我自告奮勇說 我倆一起幹吧。但看著亂得像什麼窩一樣的家,我實在又無從下手,只好請求老媽給我分派任務,完成一樣,再認領一樣。我先認領了清理洗臉池 擦鏡子 刷馬桶,我像模像樣地戴上大手套,拿起大刷子...

作文大掃除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大掃除的日子。每到這一天,我們全家人都忙的不可開交。因為一周下來,家裡真是髒的不得了。早上一大早就得起床,誰也不例外。家裡活分配的都很合適。比較重的活爸爸幹,適中的活媽媽幹,最輕的活就交給了我。工作分配結束,我們立刻各就各位,滿懷熱情地投入到了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爸爸的活是擦...

關於春節大掃除的小學作文

篇一 春節來臨之前,大掃除是每家每戶的重點,我們家當然也不會例外。這不,今天,我們全家一早就起床了,準備來場年末大掃除 媽媽把大掃除的東西都準備齊全了,我一看,除了笤帚 拖布 吸塵器外刷馬桶的 擦瓷磚的 各種洗滌劑,還真夠專業的。隨後,我們就開始分工。首先,由爸爸把室內外用吸塵器吸一遍,然後再由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