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春節大掃除的小學作文

2023-02-13 10:36:03 字數 1542 閱讀 4175

篇一:春節來臨之前,大掃除是每家每戶的重點,我們家當然也不會例外。這不,今天,我們全家一早就起床了,準備來場年末大掃除!

媽媽把大掃除的東西都準備齊全了,我一看,除了笤帚、拖布、吸塵器外刷馬桶的、擦瓷磚的、各種洗滌劑,還真夠專業的。隨後,我們就開始分工。

首先,由爸爸把室內外用吸塵器吸一遍,然後再由媽媽開始做細緻清掃。我興致勃勃地等待著我的工作,因為我剛放寒假就想好計畫了:一定要幫媽媽做家務事的,這下好了,機會終於來了!

媽媽讓我把她刷好的地方用水沖淨,然後再由乾淨的抹布擦乾,聽到分工後我就開始躍躍欲試了。

分工完畢,我們就開始行動。只見爸爸拿著吸塵器上上下下非常敏捷地吸著室內的各個角落,沒有多少時間整個屋子就吸乾淨了。然後媽媽就細緻地清掃起來,她先用鋼絲球把瓷磚一塊兒塊兒擦淨,然後又用馬桶刷把馬桶刷乾淨,眼看著媽媽的工作就要完成了。

我這邊還是插不上手,我很著急,便問媽媽我什麼時候開始幹我的活。媽媽笑著說:「我差點兒把你這小人兒給忘了,你現在就能夠開始你的工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開始興奮地開始了我的工作。

我先用小盆兒接滿了水,把媽媽刷好的地方用水沖淨,然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這工作雖然聽起來簡單但做起來真是很累,媽媽看出我的神情就讓我去歇歇,但我看到媽媽的辛勞,我還是繼續幹了下去。用了大半天的工夫終於把家打掃乾淨了。

看著明亮的瓷磚兒,清清亮亮的馬桶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因為這裡也有我的勞動成果。

春節前的大掃除幾乎是我們每年都會做的乙個任務,以前我都沒有參加,我也加入到了大掃除的行列,勞動最光榮嘛!看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的心裡甜滋滋的!

篇二:今天是臘月二十六,距離除夕已不遠了,按照往年的規矩,今天,我們全家得來次——辭舊迎新大掃除,春節要有新氣象嘛!這不,大家都幹得熱火朝天。

媽媽站在凳子上,伸著手,費力地擦拭著爸爸那些名酒、藝術品,只聽「當」的一聲響,我一不小心將媽媽放在桌上的「馬到成功」的馬腿給打斷了,老爸一見,便大喊:「哎呦!我的小心肝啊!」

邊說邊輕輕撫摸著那只斷了的馬腿,「肇事者」我,站在一旁,摸了摸後腦勺,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頭,說:「老爸,sorry啦。」老爸看著我,氣得氣不打一處來。

再瞧瞧站在凳子上的媽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指著我和爸爸說:「你倆父女,搞得跟反動派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媽媽這個說,說得我很沒面子。

為了補充我對老爸的損失,媽媽分配我去掃地、擦櫃子,唉!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啦!我先去擦櫃子,這個妹妹,經常用水彩筆在櫃子上完成她的「傑作」,還自稱是畢卡索傳人,害得櫃子遍體鱗傷,還很難擦掉。

不過我是誰呢,憑藉我這聰明的腦瓜,一定能想到辦法,我想啊想,絞盡腦汁地想啊想,啊!

奶奶以前擦水彩筆是用一塊海綿,沾點食用油就乾淨了,我也來試試吧!我找出一塊海綿,倒了點食用油,輕輕一擦,真的擦掉了,看吧,我說我一定能想到辦法的!

我家最懶的屬爸爸了,瞧!爺爺在六樓給租房子的人介紹、奶奶在廚房清洗、媽媽擦櫃子、妹妹和姑姑去購年貨、我收拾房間,只有爸爸,埋著頭,專心致志的在玩手機,哈哈!都是男人怕老婆,果然不錯,媽媽走到爸爸身邊,溫柔細語地說:

「玩遊戲呢?」爸爸頭也不抬應到:「嗯。

」「你還敢說嗯啊?馬上去洗衛生間!沒洗完,別想吃飯!

」瞧,老媽露出本性了。可憐的老爸,只能遵命啦!

我家的大掃除應該算得上是別具一格的吧?

春節大掃除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俗稱 小年 傳說這一天是 灶王爺 上天匯報情況的日子。我們一家要在這一天開始大掃除了。新年要有新氣象!我們要花一下午的時間來大掃除。姥姥先分配好每乙個人的工作 我來拖地和擦門 哥哥來掃地和擦玻璃 我們幹得熱火朝天,每乙個人都累得氣喘吁吁,我們最終打動了乙個 大懶蟲 爸爸。他睡了一會...

大掃除作文

由於老媽一直上班,她只好將年底大掃除的任務交待給我。可我每天都沒心沒肺得玩,顧得上收拾呢?老媽終於放假了,我自告奮勇說 我倆一起幹吧。但看著亂得像什麼窩一樣的家,我實在又無從下手,只好請求老媽給我分派任務,完成一樣,再認領一樣。我先認領了清理洗臉池 擦鏡子 刷馬桶,我像模像樣地戴上大手套,拿起大刷子...

作文大掃除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大掃除的日子。每到這一天,我們全家人都忙的不可開交。因為一周下來,家裡真是髒的不得了。早上一大早就得起床,誰也不例外。家裡活分配的都很合適。比較重的活爸爸幹,適中的活媽媽幹,最輕的活就交給了我。工作分配結束,我們立刻各就各位,滿懷熱情地投入到了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爸爸的活是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