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掃除作文

2022-03-03 05:04:42 字數 690 閱讀 3136

由於老媽一直上班,她只好將年底大掃除的任務交待給我。可我每天都沒心沒肺得玩,**顧得上收拾呢?

老媽終於放假了,我自告奮勇說:「我倆一起幹吧。」但看著亂得像什麼窩一樣的家,我實在又無從下手,只好請求老媽給我分派任務,完成一樣,再認領一樣。

我先認領了清理洗臉池、擦鏡子、刷馬桶,我像模像樣地戴上大手套,拿起大刷子,洗衣粉、清潔劑雙管齊下,我哼著歌兒:洗刷刷,洗刷刷……一會兒工夫,這片小區域瞬間潔淨得閃閃發光了。

老媽開始擦玻璃了,我也認領到了第二項任務:沖刷換下來的紗窗。經歷了一年的風雨滄桑,平時不覺得怎樣,現在拿水一衝,才知道紗窗有多髒,地面上瞬間一片黑水橫流,慘不忍睹。

衝了紗面衝側縫,五個大窗紗,可真夠我忙活一陣了。不好,一不小心,淋了我一臉一身的水,正好我早已熱出了汗,權當給我降溫了,我順手捋了一下貼在臉上的頭髮,一照鏡子,嚇了自己一大跳,不知什麼時候我變成大花臉啦?

顧不上自己的狼狽形象了,衝完紗窗,我馬不停蹄地又領到了第三件第四件任務:擦廚房的推拉門和清理茶几下面的衛生死角。我衝著這些常被人忽略的地方,用「大聖」的口氣大喊一聲:

「汙垢,**跑!」這幫小廝,一會兒工夫,全被我順利拿下了。

我和老媽都在各自的區域內忙活著。不覺間,最後一抹紅彤彤的晚霞映在西窗,老媽已把地面擦得能照出人影了,我也把沙發整理得平平整整。

望著變得窗明几淨、煥然一新的房間,我的心裡美美的,哇,舒適!

「過年啦!」我禁不住一聲高興地吶喊。

作文大掃除

今天是星期天,又是我們家大掃除的日子。每到這一天,我們全家人都忙的不可開交。因為一周下來,家裡真是髒的不得了。早上一大早就得起床,誰也不例外。家裡活分配的都很合適。比較重的活爸爸幹,適中的活媽媽幹,最輕的活就交給了我。工作分配結束,我們立刻各就各位,滿懷熱情地投入到了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爸爸的活是擦...

春節大掃除

今天是臘月二十三,俗稱 小年 傳說這一天是 灶王爺 上天匯報情況的日子。我們一家要在這一天開始大掃除了。新年要有新氣象!我們要花一下午的時間來大掃除。姥姥先分配好每乙個人的工作 我來拖地和擦門 哥哥來掃地和擦玻璃 我們幹得熱火朝天,每乙個人都累得氣喘吁吁,我們最終打動了乙個 大懶蟲 爸爸。他睡了一會...

節前大掃除攻略

新年快要到了,按照中國人的習慣,舊曆年前都要搞大掃除,美化家居。面對這項複雜工作,主人們往往大叫頭疼。其實只要做好計畫,利用節假日逐步實施,乙個煥然一新的家居就會輕輕鬆鬆地展現在您的手下了。第一步 清潔 一 廚房 1 抽油煙機 2 煤氣灶 3 牆壁 4 二 三 小書房 四 客廳 1 家具 家具清潔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