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程序設計競賽正式賽試題三

2023-01-24 15:18:02 字數 926 閱讀 2895

試題三:

oh,my princess

題目描述:

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美麗的國度,國王有乙個美麗的公主,snowy。這個國度風平浪靜的好多年,忽然有一天,有一位巫婆為了得到美麗的容顏(因為她聽說吃掉美麗的姑娘的心可以變得更美麗,重口味兒啊),準備對snowy下手,而且,她得逞了(神馬護衛都是浮雲啊!)。

國王很憤怒,經調查,snowy被關押在這個王國的最東邊的乙個屋子裡。snowy的未婚夫doctorinmit聽到後,依然決然決定去拯救他的愛人。

下面給出了乙個王國的地圖,因為王國是依河而建,所以王國的形狀是乙個3行n列的格仔,周圍被城牆包圍,每個格仔要麼是空地「o」表示,要麼是居民,用」#「表示,doctorinmit起始位置永遠在城堡的所在地,第1列,第2行的格仔出。因為doctorinmit的馬喜歡走斜線,所以doctorinmit只能走當前格仔的四個方向(左下,左上,右下,右上),當然,不可以越過王國的城牆,也不可以穿過居民。snowy的位置永遠在第n列第2行的格仔處(資料保證公主的位置永遠是空地」o」,doctorinmit的位置永遠是城堡「#」),doctorinmit能否拯救出他的愛人呢?

由於他被憤怒沖昏了腦袋,暫時沒有思考能力,所以他來向你——國王的謀士求助是否可以騎馬到達公主位置。因為如果他騎馬到達不了公主的位置,他考慮用最先進的坐騎——灰雞!(可直達公主地,但是稍微有點慢)。

標準輸入:

第1行: t 表示測試資料組數t (1≤t≤100)對於每組測試資料:

第1行為王國的列數n(2≤n≤1000)

接下來3行為王國的形狀,用「o」「#」表示標準輸出:

如果doctorinmit(座標(2,1))可以到達snowy的位置(座標(2,n)),輸出「bingo!」,反之,輸出」it is huiji『s time!」

每組測試資料輸出一行。

例如:下圖是一種doctorinmit能到達公主位置的情況。

3C語言程序設計

課程中文名稱 c語言程式設計 課程英文名稱 c language programming課程編碼 04t1032080 總學時 60 學分 3.0 先修課程 無 課程簡介 c 語言程式設計 是全校各專業本科教學中的一門重要公共技術基礎課,在全校各專業的本科教學計畫中占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在計算機教育方...

c語言程序設計模擬試題A

專業班級學號姓名 一 單選題 15分 1 若有定義 int a 8,b 5,c 執行語句c a b 0.4 後,c的值為 a 1.4 b 1 c 2.0 d 2 2 以下程式中,while 迴圈的次數是include void main void example a struct結構體型別的關鍵字b...

2019下半年程序設計基礎試題

2011年 程式設計基礎 試卷a 一 填空題 每空1分,共10分 1 判斷變數x的值大於1,並且小於20的邏輯表示式為 2 類和物件的基本特徵有多型和 3 c 中,類將和封裝在一起,形成一種抽象資料型別。4 c語言中的主要流程控制是順序結構和 5 用class作關鍵字進行類宣告,預設的訪問屬性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