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決算18預算

2023-01-23 15:39:03 字數 2140 閱讀 5568

xx小學2023年決算和2023年預算

1、單位情況說明

(一)單位基本情況

事業單位,經費供給方式為全額財政撥款,實有在職62人,退休51人。

機構設定情況:現有編制60名,實有在職人數62人,校長1名,副校長3名,內設崗位6個,包括辦公室、教導處、後勤處、數學組、語文組、綜合組、體育組、藝術組。

(二)、主要職責

xx小學職責是: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及上級**關於改進工作作風的各項規定,堅持「用人文凝聚力量,用誠信贏得信賴,用原則規範管理,用改革提公升效益,用評價激發動力,用責任擔保質量」的治校理念,以規範辦學行為為前提,以建設市縣強校為目標,以發展校本特色為重點,以精細管理為保障,強化工作落實,提高工作效能,建設優秀團隊,推進學校走上「以德立校,科研興校,質量強校,文化潤校,特色亮校」的內涵發展之路,眾志成城提高質量,千方百計辦好學校,彰顯學校的示範品質。

(三)2023年度主要工作任務及目標

1.六年級在全縣教學質量檢測中位居城區小學前列。

2.均衡發展驗收中實現軟體零遺憾。

3.解決學校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4.高效課堂具有很高的示範水平。

5.有效德育真正成為學校的一張名片。

6.參與全市運動會代表隊取得優異成績。

7.師生無違規違紀行為發生。

8..家長滿意度高於95%。

9.構建平安校園師生零傷害。

10.部室管理質量有新提高。

(四)單位預算收支編制的相關依據

1.合法性原則。單位預算編製要符合《預演算法》和國家其他相關法律、法規,充分體現國家有關方針政策。

2.真實性原則。單位預算編製過程必須以社會經濟發展和實現單位職能為依據,預算結果與客觀實際盡可能相符。

3.完整性原則。編制單位預算必須實行綜合預算、零基預算。

4.平衡性原則。單位預算應本著「量入為出、勤儉支出」的原則,根據現行財務規則的有關規定,統籌安排各項資金,保證當年預算收支平衡。

5.重要性原則。單位預算編製應體現保基本運轉、保重點支出、集中財力辦大事。

(五)單位國有資產占用情況說明

資產情況:資產總額431萬元。其中流動資產29萬元,佔資產總額7%;固定資產402萬元,佔資產總額93%

(六)「三公」經費增減變化說明

2016-2023年我單位無「三公」 經費支出,2023年無「三公」 經費預算。

(七)單位預決算情況說明

(1)2023年決算情況說明:2023年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1037.11萬元,支出決算數為1037.

11,比2023年增加32.11萬元,增加率為3%,主要原因人員經費增加。其中:

基本支出 1037.11萬元(主要包括在職人員全年工資,津貼,醫保,生育保險,退休工資,取暖費,降溫費等;日常公用經費主要包括辦公費,差旅費,**費、水電費、車輛執行費、機關維護費等),全年收支平衡。

(2)2023年預算情況說明:全年預計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913.99萬元,全部為基本支出(主要包括在職人員全年工資,津貼,醫保,生育保險,退休工資,取暖費,降溫費等;單位日常公用經費主要包括辦公費、差旅費、**費、水電費、機關維護費等等),收支平衡。

(八)**採購情況說明

2023年我單位無採購支出預算;2023年無採購支出。

(九)專業名詞解釋

1、財政撥款收入:指縣財政單位當年撥付的資金。

2、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3、專案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和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4、「三公」經費:是指用財政撥款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執行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反映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執行費反映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用等支出;公務接待費反映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支出。

(十)預算績效管理情況說明

我縣暫時只對50萬以上專案實行績效目標考評,由於我單位無相關專案支出,因此暫時未開展績效目標評審工作。

(十一)**性**收支情況說明

我單位無此項收支,空表公示。

(十二)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收支情況說明

我單位無此項收支,空表公示。

二、單位收支決算表(

預算 結算 決算的區別

一 預算 結算 決算定義 1 預算 是設計單位或施工單位根據施工圖紙 按照現行工程定額預算 編制的工程建設專案從籌建到竣工驗收所需的全部建設費用。2 結算 是施工單位根據竣工圖紙,按現行工程定額實際 編制的工程建設專案從開工到竣工驗收所需的全部建設費用。它是反映施工企業經營管理狀況,搞好經濟核算基礎...

08年財務決算和2023年財務預算的報告

2008年財務決算和 2009年財務預算 草案 的報告 各位董事 下面,由我向會議報告2008年財務決算和2009年財務預算 草案 請予審議。一 2008年財務決算情況 一 具體指標 2008年集團公司共完成產值萬元,虧損萬元。其中 建築公司完成產值萬元,虧損萬元 供熱公司完成收入萬元,實現利潤萬元...

估算 概算 預算 結算與決算的區別和聯絡

概算有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和初步設計概算兩種,預算又有施工圖設計預算和施工預算之分。基本建設工程預算是上述估算 概算和預算的總稱。工程建設預算泛指概算和預算兩大類,或稱工程建設預算是概算與預算的總稱。概算與預算的區別 1 所起的作用不同 概算編制在初步設計階段,並作為向國家和地區報批投資的檔案,經審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