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企業管理創新方法智慧型評價系統構建

2023-01-23 05:54:03 字數 920 閱讀 6211

作者:唐宇軒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6期

摘要:隨著我國科技水平不斷的發展,我國現代企業的管理水平也越來越向著高水平發展,這就使得企業管理智慧型評價系統也逐漸走到人們的眼前,使得企業的管理的方法更加的具有科學性,同時企業要想實現快速發展,採用更加高效先進的管理模式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了,對企業內部的員工的積極性的調動,也成為了現代企業管理發展的重點研究的課題。本文就我國企業管理創新方法智慧型評價系統的構建進行**,希望對我國智慧型評價體系的發展有所幫助。

關鍵詞:企業管理;創新方法;智慧型評價;系統研究我國現代企業管理方式的轉變已經成為了大勢所趨,智慧型評價系統的建立對於企業管理來講,是一次促進管理企業飛速發展的重要變革,必須給與高度的重視,智慧型評價系統的建立讓企業的管理更上一層樓,讓企業的創新建設能夠更加的完善。同時創新式的管理模式會吸引更多的員工加入到企業中來,也會讓企業的員工在平時的工作中更加具有開創精神。

為智慧型化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礎,讓企業更適應時代的發展。

1我國企業管理創新方法的影響因素

雖然企業管理創新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仍舊有很多影響企業管理創新的因素,這些影響因素主要一下幾方面:首先是企業複雜的外部環境,對企業的管理創新方法要選擇的是漸進式還是突變式,而做出這樣選擇的原因又是什麼,其次是是否運用了前期調研資料,同時企業再創新方法的選擇上,是否有**的路徑,是否進行了定性或定量分析,是否在開始進行調研之前對已經實施的案例進行分析研究,通過專業的知識對影響因素產生的原因進行分析。而在這一過程我們便可以得出,影響企業創新的主要因素就是主要可分為企業內部的文化創新、團隊整體的創新精神、企業的戰略部署以及企業所在的整個行業的大環境這四個比較大的範圍。

以這四個範圍為基礎,建立相應的機理模型,同時從前期的對企業實踐案例分析研究中,我們可以對企業的管理創新方式的路徑進行分析,通過人工的神經網路進行模擬,對實證進行檢驗,來構建人工智慧的評判系統,來對企業的創新管理智慧型化評價系統的路徑選擇提供理論基礎。

我國企業管理創新案例及其評價

關鍵字 企業管理 創新 案例 摘要 美國經濟學家熊彼特在 經濟發展理論 一書中提出了管理創新的概念。按照他的定義,創新是指 企業家實行對生產要素的新的結合 它涉及到人類的各種活動,包括觀念與思維方式創新 制度與體制創新 管理模式創新 技術與知識創新 產品創新 市場創新等等,由此構成了具體的管理創新體...

論我國企業管理創新

摘要 我國自1978年實施改革開放的政策以及在新世紀加入世界 組織 wto 以來,我國在很多領域均取得較快的進步與發展。其中,我國企業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不斷地發展起來的。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長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就是對當前時期下企業的創新管理進行研究。關鍵詞 企業 管理創新 企業文化 中圖分類...

河南省創新方法示範 試點 企業管理辦法

附件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落實河南省 關於加強創新方法工作提公升技術創新能力的意見 豫科條 2012 22號檔案 精神,建立以企業為主體的技術創新體系,發揮我省創新方法示範 試點 企業 以下簡稱 示範 試點 企業 在創新方法工作中示範 引領與帶動作用,構建創新型企業文化,培養創新工程師,引導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