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江地稅為雲南省怒江州上江鄉龍塘完小建電教室

2023-01-22 22:39:03 字數 769 閱讀 8700

椒江地稅「愛心電教室」為「雲端裡的小學」觸及大地

這裡的雲特別的低,處在半山腰零零散散黃泥砌成的龍塘完小,彷彿就壓在雲的下面。同行的人說:「我們叫它雲端裡的小學」。

9月27日,椒江地稅局三名稅務幹部隨著「春天裡公益助學團」,經過一路顛簸,來到了雲南省怒江州上江鄉龍塘完小,為這裡的180個傈僳族的孩子們組建了乙個「愛心電教室」。

在決定捐助舊電腦之後,椒江地稅局針對龍塘完小的實際情況,合理制定了電教室的建設安裝方案,採購相關網路裝置和線材、工具等,為龍塘完小搭建了區域網,並配上企業級路由器以方便接入網際網路。該局電子稅務中心立即組織人員挑選出一批效能較好的舊電腦,逐台拆開主機清理灰塵、給cpu上散熱矽脂、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和常用軟體並逐台測試,目的就是確保捐贈的愛心電腦運到學校後能長期、正常的工作。

經過五個小時的跋涉,稅務幹部終於抵達由村舍改造成的龍塘完小校區,受到了全校師生熱烈的列隊鼓掌歡迎,他們的臉上掛滿著期待而燦爛的笑容。稅務幹部們顧不上休息,匆匆了結了中飯後就開始為孩子們組建電教室。逐台拆開、小心安裝、一一測試,確保每一台電腦都能在這個「雲端學校」發揮好光和熱。

這幾天,從未上過講台的年輕幹部們還承擔起了「計算機老師」的角色,他們向學生展示了提前準備的**、word和視音訊資料,手把手地教會學生使用電腦的基本技能,充分感受高科技帶來的全新體驗。

本次共為龍塘完小捐助31臺舊電腦、3臺全新電腦、2臺交換機、1臺印表機和1臺路由器,看著孩子們接觸電腦時的滿心喜悅和好奇,椒江地稅局三位稅務幹部深感此行意義非凡,希望他們通過電腦更好學習,從質樸的「雲端生活」觸及到外面的世界和現代文明。

椒江地稅鄭有利王璐

雲南省備案所需材料

壹級建造師 至少四個,擬定兩個市政 兩個房建 公路鐵路各乙個,需要一建證 原件 影印件需加蓋執業章 安全考核證 原件 合同及社保 原件影印件 身份證影印件。專案技術負責人 和上述壹級建造師對應專業高階工程師 房建市政類的需具備安全考核證 需要高工證 合同 社保 原件影印件 身份證影印件 專職安全員 ...

雲南省企業工會條例

2010年11月26日雲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通過 省第十一屆人大常委會公告 第35號 雲南省企業工會條例 已由雲南省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於2010年11月26日審議通過,現予公布。自2011年5月1日起施行。雲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2010年11...

雲南省花卉產業研究

作者 王曉琴 時代經貿 2012年第08期 摘要 花卉產業作為雲南省的形象產業,對雲南省經濟和社會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雲南省花卉產業在取得輝煌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著許多的問題和不足。本文從實際出發,分析了雲南省花卉產業的發展狀況及存在的問題,並在此基礎上評析了發展雲南省花卉產業所面臨的客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