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2023-01-22 21:33:04 字數 903 閱讀 8213

一、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的配合學校搞好素質教育, 進一步展示我校學生的藝術風采和文化底蘊,豐富學生的校外文化生活,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藝術修養及表現能力,弘揚學生個性發展。學校特組建了合唱興趣小組,並力求整個活動能順利、高效地開展。

二、學生情況分析:

本學期小合唱興趣小組的成員來自四—五年級,他們通過前幾年**課的學習,已經有了一定的**基礎知識和發聲方面的知識,並且聲音上由於年齡差距不大,融合性較好,所以聲音方面比較好訓練,但是由於是小學生,**修養還比較差聲音的藝術性訓練起來比較有難度,因此,教師需要與學生交流,制定與學生的審美能力相符的歌曲。

三、活動設想

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提高學生的**感受力和表現力,使學生掌握一定的演唱技巧,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和集體觀念,開闊學生的視野,促進學生素質不斷提高。

四、活動措施:

1、教育學生嚴格遵守訓練紀律,保證每次訓練時間。

2、基本功訓練

教給學生科學的發聲方法,訓練學生聲音的高位置,讓學生區分出大本嗓和藝術嗓的區別。

3、學生藝術修養的培養

通過聽賞一定的童聲合唱曲,對學生進行審美教育,使其具有感受美、鑑賞美、表現美、創造美的能力。培養學生高尚的情操,豐富的情感,使其身心都得到健康的發展。

4、訓練學生掌握一定的合唱技巧,使學生的呼吸方法保持統一 ,達到口型的統一,進而達到聲音的統一。

5、擴大知識範圍開闊眼界

定期給學生欣賞中外合唱的名曲,以及名師的講解,開闊學生的眼界。

五、活動目標:

1、通過不同的發聲練習來規範學生的聲音、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演唱水平和演唱技巧。

2、通過練唱中外少兒合唱歌曲,來提高學生的**修養和自身素質。

3、進一步宣傳我校的素質教育和精神風貌。

六、活動時間安排:每週三的下午5:00—6:00。

合唱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中高年級合唱興趣小組活動計畫萬芳 一 學生情況分析 合唱興趣小組的成員來自三四五六年級,小學生在 修養還比較差聲音的藝術性訓練起來比較有難度,這就要求教師要多與學生交流,制定與學生的審美能力相符的歌曲。我打算在這個學期能基本統一學生的聲音,提高他們的音色及樂感。二 活動設想 措施 1 基本功訓練 教...

合唱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楊志萍禹智英 本著培養學生的藝術修養,提高學生綜合素質,我校本學期開設了合唱興趣小組。合唱興趣小組是學生非常樂於參與的乙個興趣小組,活動內容與教育性和藝術性相結合,適合學生的年齡特點,它有利於提高學生學習合唱的興趣,培養孩子們正確的形體姿態和良好的氣質,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學生的樂感。活動面向部分學生...

合唱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江口中心學合唱興趣小組活動計畫 為了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提高學生素質的藝術修養,使學生掌握科學的發聲方法,了解和學會相關中外合唱歌曲,進一步展示我校的藝術風采和文化底蘊。我校組建由四年級學生30人的合唱隊。一 指導思想 為了全面推行素質教育,豐富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啟發學生學習 的興趣,培養學生的 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