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濚灣鎮專案將排進綠地全球專案前五

2023-01-21 18:39:05 字數 3108 閱讀 3871

綠地近期出手的濚灣鎮地塊,引發人們對新地王的關注,引爆了一場長沙房產業的話題狂潮:「這樣一塊土地,怎麼開發?」「這樣一塊好地,沒人搶?

」「這麼高的單價,值嗎?」……  面對著眾多的好奇、議論,甚至不解,綠地集團執行副總裁胡京接受專訪,信心滿滿的回應:「別的企業不敢做,綠地敢做,別的企業做不好,綠地能做好!

」  商貿去河東,休閒、讀書到河西,曾一度是老長沙們的慣性思維。然而,隨著城市的發展,長沙河西商業、特別是濚灣鎮商業的崛起,使得這一歷史正迅速被改寫。  河西濚灣鎮作為長沙古代最早形成的集市之一,也長期是河西唯一商圈。

這一區域的發展,輕易就聚集了全長沙的目光。特別是2023年伊始,綠地地產集團長沙置業****28.16億元摘得濚灣鎮地塊,年度新「地王」在此橫空出世。

對新地王的關注,引爆了一場長沙房產業的話題狂潮。  作為中國企業500強和業內龍頭企業之一,近年來,綠地集團雄踞長沙的野心逐步凸顯,北踞開福,南逼天心,西爭嶽麓,搶灘雨花,勇奪數城。此番長沙拿地,伴隨著眾多的好奇、議論,甚至爭議和不解。

4月4日,綠地集團執行副總裁胡京接受新浪湖南專訪,獨家解答專案情況。  28億拿地,值嗎?  「這樣的優質地塊,起始樓面價7000元每平很正常,不貴。

別的企業不敢做,綠地敢做,別的企業做不好,綠地能做好!」  西望岳麓山,東瞰湘江橘子洲,南有大學城,北有西湖文化園,地鐵2號線和4號線在此交匯,地理優勢非常明顯,交通通達性也相對較強,濚灣鎮一地,可謂罕見的優質地塊。可是,直至競拍前乙個半小時,這一地塊的出價記錄仍是零,沒有任何一家房企出手。

最終,被綠地地產集團長沙置業****28.16億元爆冷成交,樓面價為6837.21元每平。

  為什麼這樣一塊好地,沒有人競爭?28億拿下這塊地,是不是太貴?  在胡京看來,「這樣的優質地塊,起始樓面價7000元每平很正常,不貴。

別的企業不敢做,綠地敢做,別的企業做不好,綠地能做好!」  胡京認為,長沙作為中部大省湖南的省會,其發展潛力不容小覷,而綠地,雖然已經拿下長沙的幾大專案,但在長沙的發展仍然沒有達到全國水平。正好,此次的濚灣鎮拿地,填補了這一空缺。

可以說,拿下濚灣鎮這塊地,是綠地戰略的一部分,綠地也將通過這一專案提速在長沙的發展。  另乙個理由是,胡京非常看好湖南的地產市場,在他看來,作為乙個省會城市,長沙目前的發展並沒有達到頂峰,其作為大城市的聚集效應,也還沒有全部完成,一大批全省各地的年輕人,出於對大城市的嚮往,一定會選擇來到長沙,這些人的住房需求,將真正推動長沙的發展。「長沙的房價,也將會是乙個健康向上的趨勢。

」  限高45公尺,優勢被削弱?  「乙個城市可以有很多建築,很多商業中心,但能上公升到文化層面的屈指可數,就算是在綠地這樣乙個地產專案全球開花的公司,濚灣鎮專案也能排得上前五」。  翻看綠地集團厚厚的企業形象手冊,上面寫著「目前建成和在建超高層城市地標建築23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足跡遍布全球,均成為所在城市首屈一指的新地標。

」  很長一段時間裡,「建超高層地標建築」似乎一直是綠地人的追求。然而,就是這樣乙個追求高層建築的公司,卻毫不猶豫拿下了乙個整體限高45公尺的專案。這符合綠地的追求嗎?

建慣了超高樓的綠地,能在低層建築上做出彩嗎?  胡京的答案是肯定的,「超高層城市地標建築綠地建多了,已經沒興趣。我們看中的,是濚灣鎮所代表的、湖湘千年文化的核心。

」  對於如何把低層建築做出彩,建築設計師出身的胡京顯得胸有成竹。他認為,乙個城市可以有很多建築,很多商業中心,但能上公升到文化層面的屈指可數,就算是綠地這樣乙個地產專案全球開花的公司,濚灣鎮專案也能在其所有專案中,排到前五。  即便放眼全國,也很難找到一處地產,既在城市中心,又被山江河湖環繞。

從這個層面來說,高度不再是其核心的表現形式,「我們更想要尋求它的廣度和深度。甚至我們可以在它的裡面,設計建造出乙個書屋。形成乙個新的文化符號,使之與山上的嶽麓書院相呼應。

」  談商業,將完成濚灣鎮商圈的復興  「綠地此次拿到的濚灣鎮專案,有近40萬方的商業辦公和居住量,這樣的規模,完全能憑藉專案的一己之力,完成乙個商圈的崛起」。  雖然位於長沙河西的濚灣鎮,是長沙古代最早形成的集市之一。濚灣鎮商圈也長期為河西唯一商圈,但要與河東的五一商圈比,其規模仍然只能算是乙個副商業中心。

  眾所周知,這裡有幾十萬師生穩定的消費**,加上周邊居民,還有岳麓山每年吸引遊客數十萬,其消費潛力達數十萬人。這樣大的**量,卻沒能讓濚灣鎮商圈完成一場理所應當的復興。乙個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濚灣鎮商圈除通程商業廣場、新一佳超市、步步高超市等有一定規模外,大多屬於獨立小門面經營。

規劃混亂是制約其發展的主要因素。  如何打破這一制約,胡京顯得信心滿滿,「綠地此次拿到的濚灣鎮專案,有近40萬方的商業辦公和居住量,這樣的規模,完全能建成乙個國家級的城市綜合體,甚至憑藉專案的一己之力,完成乙個商圈的崛起。」  「我們希望通過5年左右的建設,建成乙個集買、逛、游於一身,既能滿足老長沙人期待,又能滿足新長沙人要求的全新地標式專案。

這樣的專案,不僅能完成濚灣鎮的商業復興,還能完成文化復興!」  而針對有專家說,濚灣鎮商圈與一橋之隔五一商圈並非共榮關係,而是競爭關係。胡京直言,相對於五一商圈賣場式的繁榮,濚灣鎮將以其獨特的文化優勢,創造出新的商業模式,「橘子洲大橋完成從橋到景的轉變後,兩大商圈完全有可能融為一體,承擔著乙個超大型商圈的不同功能部分。

」  談文化,將成為岳麓山新一景  「綠地專案建成後,橘子洲大橋甚至可以效仿捷克的查理大橋,變成一座只允許行人通行的步行橋,成為長沙人和外地來長沙人的首選和必選去處。」  在綠地集團的戰略規劃中,濚灣鎮專案不只是建幾棟樓房,它甚至並不只是乙個簡單的地產專案,而是乙個能改變長沙城市格局、傳承千年湖湘文化的城市文化名片。「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乙個專案,把長沙的橋頭東、橘子洲大橋和橋頭西整個的串在一起。

」  胡京以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橋為例,向我們描繪了一幅美好的藍圖。捷克首都布拉格市是乙個山清水秀的多橋之城,碧波粼粼的伏爾塔瓦河穿城而過。其中,查理大橋是布拉格人在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橋梁,距今已有650 年歷史。

正是因其所包含的文化意義遠大於其承載的交通功能,在上世紀70年代,查理大橋禁止所有的交通形式,變成了一座只允許步行通過的橋梁。徹底成為了乙個城市的旅遊景點。  「長沙的橘子洲大橋,聯通五一大道、橘子洲、濚灣鎮、岳麓山,其文化意義遠遠大過交通功能。

綠地專案建成後,橘子洲大橋甚至可以效仿查理大橋,變成一座步行橋。成為長沙人和外地來長沙人的首選和必選去處。」說起這些,胡京的雄心和霸氣顯露無疑。

  胡京認為,這樣的設想完全有可能,因為從目前來看,長沙最精華的點,都在這一條中軸線上,無論是長沙人休閒度假,還是外地人來長沙遊覽觀光,一定繞不開岳麓山橘子洲頭。現在,這兩者中間的濚灣鎮,還缺少乙個亮眼的地標。「綠地要打造的,就是這樣乙個地標。」

2023年濚灣路小學科技節方案

一 時間 2007年11月2日 二 地點 濚灣路小學校內 三 主題 思索 創新 四 活動安排 一 2007年岳麓區第二十屆中小學生科技節開幕式。1 學校領導講話。2 學生代表講話。二 比賽專案及報名方式。1 現場科技製作 負責人 潘偉 蔡青 1 6年級每班報3人參賽。比賽分年級取前三名,其參賽選手應...

長沙鎮小學村校管理方案

試行 修訂 對村校教育教學 師德師風 財物的管理直接影響著整個學區的教育教學質量,狠抓村校建設,努力提高村校的教育質量就顯得十分重要。在重過程 看結果的前提下,為了切實提高村校管理效益,使村校工作真正邁上乙個新台階特制定本管理方案。一.硬體設施和校園環境管理 1.逐年加大經費投入,完善村校硬體設施配...

天地灣專案介紹

天地灣位於鄭州北部別墅區 鄭東新區龍湖和中心市區的交匯處,東至花園路,南靠賈魯河,西鄰北大學城,北側鄰近 三所 小區周邊風景宜人,流水潺潺,盡享上風上水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同時也是鄭州少有的文脈 龍脈聚集之地。天地灣總占地約335畝,其中住宅建築面積26萬平公尺左右,共2258戶,整體容積率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