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我們的夢

2023-01-19 07:03:02 字數 1327 閱讀 1645

中國夢,我們的夢!

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乙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乙個夢,中國夢。

----題記

經社會**報道,貴州11歲女童楊賢遭親生父親虐待長達三年之久,遍體鱗傷,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

他,是多麼狠心;她,又是多麼柔弱。

一朵尚未綻放的花朵,還未經歷過風雨,卻在人生的第一站遭到了父親的傷害。

那瘦小的身體上,一道又一道的是傷痕;那幼小的心靈裡,滿是對父親的恐懼。楊賢,僅僅是個孩子啊,眼睛裡卻透出無限的哀傷,讓我感到心酸。為什麼天下有這樣的父親?

為什麼要對自己親生的這麼小的孩子大打出手?為什麼忍心用開水去燙孩子的頭?

你說,她不聽話你就打;你說,她會和你一樣沒出息;你還說,她生活的不好是應該的。可我只想對你說,你太可怕啦!為了你的所謂的理由,把這麼自己這麼小的孩子不當回事。

叔叔啊,你不僅僅傷了你可愛的女兒楊賢的心,你更傷了十三億中國人的心啊!

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獨有的個性和不同的生長姿態,他們單純、陽光,蓬勃向上,需要陽光的沐浴,雨水的滋潤,需要園丁悉心的呵護。親情的關愛就是孩子們心中最溫暖聖潔的陽光,關注孩子的發展就是關注地球村未來的發展,保護孩子應該成為所有人的共識!

我真想成為一名建築師,建造出這世上最堅固溫暖的房子,把楊賢接到這裡生活,給予她應該得到的愛和安全感,撫慰她的傷痛!我相信,到那時,楊賢緊閉的嘴唇一定會揚起乙個美麗的弧度,給我們乙個最陽光的微笑!

想著未來楊賢的微笑,我又回到了那天傍晚的美好時光:在夕陽的籠罩下,一切都變得金燦燦的,充滿了童話的味道,我閒適的坐在那片草坪上,看空中的雲彩悠然流動,正當我陶醉於這迷人的景色時,頑皮的弟弟打破了這份沉靜----他左手端著一瓶泡泡水,右手拿著乙個圓圓的泡泡圈,他把泡泡圈在瓶子裡輕輕蘸了蘸,拿出來朝著天空嘟著嘴慢慢吹著,一串串泡泡像長了翅膀一樣,從那圓圓的圈裡飛了出來,向著遠處飄去。那些五彩繽紛的泡泡越飛越高,弟弟也沒閒著,隨著它們一起歡呼雀躍。

泡泡飄忽不定,弟弟笑著,跳著,伸出雙手去抓它們,小小的手,努力地晃動著,追逐著……

蹦跳的腳步,搖擺的小手,飛舞的泡泡,清脆的笑聲,讓我歡欣不已。多可愛的孩子啊,他的童年時光是多麼美好啊,等到他長大以後,回憶起這段時光,一定會覺得無比開心。

是啊,真想趕快建造起那座房子,把每位受傷的弟弟妹妹都接進去,讓他們的快樂充滿房間,讓他們擁有同樣快樂幸福的童年!

如果說,中國夢是摩天大廈,那麼我的夢則好比一磚一瓦。如果說中國夢有些渺遠,那麼把我們的力量匯聚起來就變得實實在在;如果說中國夢太巨集大,那麼我們每人承擔起乙份責任就變得更加真切!我的夢想是變成快樂天使,讓充滿快樂的愛心飛遍祖國大地,溫暖每乙個家庭,讓每乙個孩子都生活在溫馨的家園裡,快樂成長吧!

後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乙個夢,以五千年的文明承載,美麗中國世世代代。

中國夢主題徵文 中國夢我們的夢

總書記提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目標 中國夢。中國夢 國家要富強 民族要振興 人民要幸福。中國夢是人民的夢,也是我們干休中心的夢,更是廣大離退休幹部的夢。我們休幹生活在甜蜜的夢中,我們黨有這樣以民為本 實幹為民的總書記和 的領導集體來治理國家,建設國家,改善民生,實現中國夢而感到驕傲。我們身居在軍...

中國夢,我們的夢演講稿

會計學系第四黨支部 2011級財務管理 2 班 演講人 張勇 二0一三年五月十二日 中國夢,我們的夢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我是來自2011級財務管理 2 班的張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中國夢,我們的夢 夢想是生命中綻放的花朵,是勤勞下譜寫的樂章,是奮鬥中不竭的動力,是前進中鳴響的號角。每...

詩朗誦我們的中國夢

是國家富強的夢 我們的中國夢 是民族振興的夢 我們的中國夢 是人民幸福的夢 我們的中國夢 是你的夢 是我的夢 是他的夢 是十三億中國人共同的夢 我們知道 這個夢凝聚了幾代人戮力同心 接力奮鬥的忠誠 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 激勵我們時刻準備著懷揣夢想奮力前行 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歷史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我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