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泳技術發展簡史

2023-01-15 04:15:07 字數 794 閱讀 8576

2023年**物理學家ре

泳現象。

йсе首次發現電泳現象。他在溼粘土中插上帶玻璃管的正負兩個電

極,加電壓後發現正極玻璃管中原有的水層變混濁,即帶負電荷的粘土顆粒向正極移動,這就是電2023年michaelis首次將膠體離子在電場中的移動稱為電泳。他用不同ph的溶液在u形管中測定了轉化酶和過氧化氫酶的電泳移動和等電點。

2023年瑞典uppsala大學的tiselius對電泳儀器作了改進,創造了tiselius電泳儀,建立了研究蛋白質的移動介面電泳方法,並首次證明了血清是由白蛋白及α、β、γ球蛋白組成的,由於tiselius在電泳技術方面作出的開拓性貢獻而獲得了2023年的諾貝爾化學獎。

2023年wieland和fischer重新發展了以濾紙作為支援介質的電泳方法,對氨基酸的分離進行過研究。

從本世紀50年代起,特別是2023年durrum用紙電泳進行了各種蛋白質的分離以後,開創了利用各種固體物質(如各種濾紙、醋酸纖維素薄膜、瓊脂凝膠、澱粉凝膠等)作為支援介質的區帶電泳方法。

2023年raymond和weintraub利用人工合成的凝膠作為支援介質,建立了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極大地提高了電泳技術的解析度,開創了近代電泳的新時代。30多年來,聚丙烯醯胺凝膠電泳仍是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中對蛋白質、多肽、核酸等生物大分子使用最普遍,解析度最高的分析鑑定技術,是檢驗生化物質的最高純度:即"電泳純"(一維電泳一條帶或二維電泳乙個點)的標準分析鑑定方法,至今仍被人們稱為是對生物大分子進行分析鑑定的最後、最準確的手段,即"lastcheck"。

由80年代發展起來的新的毛細管電泳技術,是化學和生化分析鑑定技術的重要新發展,己受到人們的充分重視。

電泳技術相關

生化實驗電泳技術及其應用 電泳技術及其應用 一 電泳 electrophoresis 帶電粒子在直流電場中向著 所帶電性相反的電極移動的現象。電泳分析技術 利用電泳現象進行物質分離的技術。二 影響電泳的因素 1 帶電粒子的帶電狀態 電量和電性 2 帶電粒子的分子量大小和分子形狀。3 電場強度。4 緩...

車燈技術發展歷程

有些人,乙個眼神就能征服世界 有些車,僅需乙個 目光 就能震懾全場。在如今,燈光與汽車已經成為了密不可分的整體,燈光不僅僅成為了汽車的訊號語言,更成為了駕駛者自身修養的延展。燈光作為汽車在行駛中的語言,需要我們對它有足夠的重視,除了照明警示之外,車燈的功能還有很多,隨著科技的發展,車燈的裝飾作用和安...

桌球技術發展趨勢

自1936年第一屆世錦賽以來,桌球有了很大的發展,無論是技戰術還是比賽的激烈程度以及欣賞性,都在不斷地變化和提高。桌球是技能主導專案,它包含了速度 力量 旋轉 弧線 落點 節奏和調節。因此它體現出來的是複雜而不是簡單,是組合而不是單一,是爆發而不是勻速的力,這些都融於每項技戰術的內容,通過技戰術的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