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洗碗

2023-01-12 18:00:05 字數 740 閱讀 6486

芮城縣南衛聯校東城小學六(2)班劉春陽輔導老師:陳迎妮平時,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為家長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我也經常這樣做。一天,老媽突發奇想,要教我洗碗。

當天,我們全家吃完晚飯,媽媽就開始教我了。她先告訴我洗碗的步驟:首先戴上手套,以免手被洗滌靈腐蝕。

在抹布上擠一點洗滌靈,然後把碗、盤子的裡外擦乾淨。接著,沖掉抹布和手套上的洗滌靈。再然後邊把碗裡的洗滌靈用水衝乾淨,邊用抹布把碗的裡側和外面擦一擦。

最後把碗、筷子擺好,等碗幹了就行了。媽媽還對我說:「衝洗滌靈必須要衝乾淨,否則吃下去會造成食物中毒的。

」我聽明白了後,就開始洗碗了。乙個個碗寶寶髒髒的,好像在盆裡等待我給他們洗浴呢。我在抹布上擠上一點洗滌靈,就開始擦碗了。

我覺得這簡直是小菜一碟的事,沒想到居然遇到了困難。抹洗滌靈的時候,我的碗老是在手裡打滑,往下掉,幸好是不鏽鋼做的碗,不然碗寶寶肯定被摔得粉身碎骨的。媽媽見狀,趕緊跑過來對我說:

「以後碗可要拿住了,不然碗摔碎可就沒法吃飯了。」我嚴格地按照媽媽說的去做,牢牢地拿住了碗,用抹布使勁擦碗的裡側和外面。碗被擦得亮晶晶的,閃著光芒。

媽媽說:「真乾淨,該用水衝了。」我開啟水龍頭,就拿起抹布邊沖邊擦,這時,碗又差點摔在地上,幸好我一手把碗接住了。

媽媽又給我耐心地講技巧:「手要把碗拿住了,拿抹布的手可以託著碗。」聽了媽媽的話,我又洗起碗來。

這次可順利多了,衝完之後,看著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碗,我高興地笑了。

今天,我不僅知道了幹什麼事都要懂得技巧才能幹好,而且我還收穫了成功的喜悅,我真是太高興了。

作文我學會了

我終於學會了釘扣子,這使我明白了做什麼事情都不容易,還教會了我做事不能半途而廢。結果 我學會了拖地 星期天,爸爸媽媽出去了。我乙個人在家,做完作業之後。我看見屋裡很髒。我想 爸爸媽媽每天上班很辛苦,我已經七歲了,應該給爸爸媽媽減輕負擔了。原因 於是,我就拿起拖帕,浸濕了水,開始拖地。拖了一會兒。我看...

我學會了游泳

我最喜歡的體育節目就是游泳和跳水,每當看到游泳運動員在水裡進行激烈的游泳比賽時,我的心裡就非常羨慕,幻想著自己哪天也能有一身的游泳本領在水裡盡情地游著。今年赤日炎炎的暑假期間,我終於如願以償,媽媽費盡周折找找到乙個游泳教練,讓我拜她為師。第一天訓練,我早早地來到游泳館,在媽媽的指引下找到了李教練。李...

我學會了尋找自我

平安堡中學欒淼 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奏出世間的絕唱。泰戈爾 鑽石放出的光芒是耀眼的,可我堅信,卑微的砂石也有放出光芒的夢想,就像那支離破碎的琉璃,粉碎的是身體,追求的是自我。從一開始,我就是那琉璃,無論是什麼,我似乎都比別人差那麼一點。但是,就算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