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技術在電力資訊自動化系統中的應用

2023-01-12 13:57:06 字數 1039 閱讀 1980

作者:李偉

**:《科技資訊》2023年第27期

摘要:由於我國的變電所分布不集中而且變電裝置多,型別也很多這個國情的存在,從而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巨集觀排程和精確管理難度的增加。而web技術的應用則可以很容易地開發和瀏覽資訊,可以加強變電所之間相互流通資訊,因此web技術在電力資訊自動化系統中被越來越廣泛的的應用起來。

我們將在本文中從b/s(瀏覽器/伺服器)模式的特點及其基本原理、網路裝置執行管理、b/s(瀏覽器/伺服器)架構軟體、資料傳輸幾個方面詳細分析web技術在電力資訊自動化系統中的應用,深度探索建立起相互交流的資訊管理系統,以支援其越來越龐大的執行的生產模式。

關鍵詞:web技術電力資訊系統自動化b/s

中圖分類號:tp27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1672-3791(2011)09(c)-0019-01

web(網路)應用中,在進行資訊交換時都關聯到了客戶端和服務端,由此我們可以把它大致分為兩大類即:客戶端開發技術(包括:html語言、j**a applets、指令碼程式、外掛程式技術、css、dhtml以及vrml技術等)和服務端開發技術(伺服器技術、cgi、php、asp、net、servlet和jsp等[1])。

而無論客戶端開發技術還是服務端開發技術都是從靜態轉化為動態的,前者是乙個由靜轉動的進化過程,後者是由靜到動的發展過程。

1b/s(瀏覽器/伺服器) 模式及其工作原理

1.1 b/s(瀏覽器/伺服器)模式

b/s(瀏覽器/伺服器)模式在internet技術研發後興起的,模式構架上比c/s(客戶機/伺服器)的應用廣泛些。與c/s(客戶機/伺服器)相比在諸多方面有無比的優越性:(1)經濟性,資金是一次性投入的。

b/s(瀏覽器/伺服器)模式下,在系統開發方面的成本投入只需前期的一次性投入即可而c/s(客戶機/伺服器)模式是隨應用範圍的變化而變化的。(2)操作起來簡單快捷,尤其表現在系統維護方面。b/s模式下,系統維護時只對軟體進行公升級就可以了,跟客戶端沒有任何的關聯。

而c/s(客戶機/伺服器)模式在軟體公升級時需綜合考慮整個系統,非常麻煩。(3)很強的開放性。可隨時隨地進行異地查詢。

而c/s(客戶機/伺服器)模式被限制在區域網內[2]。

關於電力配電自動化系統技術

摘要 本文根據作者多年的工作經驗介紹了配電自動化的意義,對電力自動化公司配電自動化的專案技術並從各個方面進行了 關鍵詞 電力系統自動化監控終端 1.電力系統配電自動化的控制 配電自動化是實時就地及遠方對配電網進行資料統計,電自動化是實時方式就地或遠方對配電網進行資料收經濟執行,改善電網質量,降低電能...

電力系統自動化總結

1.電力系統自動化目標 保證電能質量,提高供電可靠性,保證經濟安全執行。電力系統常規自動裝置 備用電源自動投入裝置,自動重合閘裝置,自動調節勵磁裝置,自動並列裝置,自動低頻降負荷裝置,電氣制動裝置,自動切機裝置,自動調頻裝置,故障錄波裝置。2.並列的定義 把一台發動機經過一系列操作,使之符合條件後與...

電力系統自動化知識

1.電力系統電壓等級與變電站種類 電力系統電壓等級有220 380v 0.4 kv 3 kv 6 kv 10 kv 20 kv 35 kv 66 kv 110 kv 220 kv 330 kv 500 kv。隨著電機製造工藝的提高,10 kv電動機已批量生產,所以3 kv 6 kv已較少使用,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