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勞動試卷

2023-01-12 03:06:06 字數 1024 閱讀 1634

四年級勞技期末試卷

(2013-2014第一學期)

班級: 姓名:

一、填空。(每小題2分,共36分)

1、洗衣物時,白色、淺色衣物( )與深色衣物混在一起洗。要先洗( )的,後洗( )的衣物。

2、無論任何材料的衣物,都用太熱的水浸泡、搓洗、清洗。

3、起床以後,要先通風。

4、整理房間時,先後掃地。

5、學會理財,不僅能培養同學們獨立的生活能力,還能讓大家學會正確對待金錢、運用金錢。把錢存入不僅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消費,還可以增值。

6、盆花管理要注意選土適時施肥、防治病蟲等。

9、白菜的貯藏有和塑膠袋貯藏法。

10的校園,不僅有利於學習,而且有利於同學們的身心健康。打掃校園是每位同學應盡的義務。

11、保護的清潔衛生是每個居民應盡的職責。參加社群義務勞動是我們

二、判斷題。(每小題4分,共64分)

1、洗衣物時,貼身穿的內衣和外穿的衣褲可以同時混在一起洗。( )

2、摺疊上衣時,肩上有肩墊的,不能摺疊,只能套在衣架上,掛在衣櫥裡

3、盆景做好後,要放在窗前陽光下,常換水。( )

4、盆花要選用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排水透氣、能保水保肥、無病蟲害的培養土。( )

5、最好用雨水澆花,自來水須存放5到7天後才能澆花

6、冬季植物不施肥,春秋季節多施肥,夏季少施肥

7、食用油可用原裝用容器或小口、深色的玻璃、陶瓷等乾淨容器盛裝

8、醬油、醋應裝在玻璃瓶(或罐)和原裝專用容器內

9、電視機應該安放在陽光直接照射的地方

10、用濕布擦拭電視機

11、深夜開大音量看電視

12、縫做沙包時,針腳跨度要大,縫被子時,針腳要密

13、雞蛋的烹飪方法多種多樣,其中炒、蒸、煎、煮是我們經常使用的方法。( )

14、在整理房間時,要用乾淨、柔軟的布擦桌椅

15、饅頭、麵包、大公尺飯等熟食,不宜長期存放

16、看電視時離電視近一點,這樣看的清楚

四年級上冊實踐試卷

八步小學2015年秋季學期四年級綜合實踐期末試題姓名得分 一 填空題。10分 1 中國自古就是乙個講究的國度,素有的美稱。2.小學生的文明禮儀行為主要體現在家庭禮儀等方面。具體來講,就是在家做乙個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乙個的好學生,在公共場合做乙個的小公民。3 根據營養均衡的要求,營養專家把食物分為四類...

四年級試卷

四年級閱讀能力競賽試卷 學校四年級班姓名得分 捲麵清潔10分。閱讀 一 45分 5分 春雨過後,竹林裡,尖尖的竹筍紛紛破土而出。一夜之間,新竹遍地。竹子是怎樣長成的呢?它是一年成材的植物。冬天,竹根在土壤裡吸飽了養分,氣候開始萌發。春季,是竹子生長的 初期旺期中期 可這時,常常因為土壤比較 乾旱乾燥...

四年級試卷

2015 2016學年度 第一學期人教版四年級語文期中檢測試卷 完卷時間 90 分鐘滿分100分 卷首寄語 親愛的同學,現在是你充分展示聰明才智的時候了。請開動腦筋,認真審題,細心作答,祝你取得好成績!第一部分 基礎知識 49分 一 根據拼音寫詞語。6分 1 一顆小松樹頑強地從石頭的f ng xi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