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優秀,因為有你

2023-01-11 15:21:04 字數 1899 閱讀 4848

他是我教書生涯中第乙個搭檔。年輕,儒雅,說話慢條斯理的。

我畢業分配到山村中學,每到週六就想回家。那時,太年輕,總是「我行我素」,常不請假就走了。初三,要補課,他常見我偷跑,也沒說啥,把兩班照看著,兩個班的課帶著,從沒有怨過我。

一次,週六了,他笑著對我說:你最愛吃糯公尺飯,今天我親自下廚,給你做糯公尺肉飯,還給你爆炒腰花。聽他這麼說,我不好意思偷跑了。

要知道,他是從來不做飯的人,能親自下廚做飯,就想讓我留下,要知道,連續上兩個班的課,帶兩個班多累啊。那以後,每到週六他都要做好吃的「招待」我。在美食的**下,我慢慢習慣了週末補課的生活了。

他,從不厲聲訓斥學生。常對我說:老師和學生要有一段距離,這樣學生摸不透你,你管理才能得心應手。

他用冷幽默去批評學生,學生要仔細琢磨,深刻反思,才能領會其意。教學中,絕不滿堂灌。課間休息時,他總愛端一把藤椅,坐在離教室不遠處看書、做題。

學生來了,見他看書、做題,也都到教室學習去了。

他的教學方式和管理班級的方法潛移默化的影響了我。沒有他的容忍和大度,我也許就是一名很普通的老師,甚至是讓領導頭疼的老師。和他合作了三屆,我的教學成績很優秀。

第二任搭檔是學校師生公認的帥哥。他,高高的個子,英俊的外貌,幽默的談吐,犀利的眼神。儘管我倆是搭檔,看他高傲的樣子,我很少和他說話。

一次,我把小孩帶到辦公室做作業。小孩做完作業讓我簽字,看了看她做的數學作業,一塌糊塗。很生氣,說著說著,就開始動手了。

他見我打孩子,冷冷的說:還是老師呢,像你這樣,孩子能學好。他拿過小孩的作業本,看了看。

對其中兩個公式的運用做了講解,小孩很快就懂了。那以後,孩子有難題,總是找他。孩子的數學在他的輔導下,突飛猛進。

上中學了,我把孩子放在了他班上,數學成績一直很好。因為孩子,我和他接觸多了。熟悉後,他才說:

「你,太冷漠了,是很難接觸的人,也沒有人敢接近你。聽他這麼說,我反思:是啊,人,不能把自己封閉的太死,這樣,容易被人們遺忘。

和他接觸多了,受他的影響,也學會了幽默,人也開朗多了。

一次課後,幾個學生見我在走廊上休息,紛紛跑來說:老師,數學老師出了一道題,說,羊身上有多少毛。班上學生都沒答對,老師讓我們來問你,說你知道答案。

我笑笑說:夕會告訴你們。我急忙回辦公室尋求支援,問了幾個老師,答案各不相同。

正討論著,他走進了辦公室。我劈頭就問:羊身上到底有多少毛。

他漫不經心的答:全身的毛。辦公室的同事都笑了。

他見我還在沉思,笑了,說:天熱,學生聽課情緒不高,出的腦筋急轉彎。細想問題,方才頓悟:

可不就是全身的毛嘛。

他管理學生很嚴厲,學生尤其怕他那雙眼睛,說:看他的眼神,連說謊的勇氣都沒有了。他批評學生很巧妙,三言兩語擊中要害,處理班務乾淨利落。

長期的接觸,他借鑑了我的冷靜和沉穩,我學到了他處事的嚴謹和嚴厲。合作10年,這十年是我教學生涯中成績最輝煌的時候。感謝你,讓我成了最優秀的老師。

他是位性格溫和的年輕人,也是我第三任搭檔。小眼睛,笑起來,脒成一條縫。愛打籃球、愛下象棋。輸一盤棋,就琢磨半天,想通了,繼續找同事決鬥,贏的機會多。

一次,他在研究五子棋。看他研究起勁,就說:這棋有啥好研究的。

他滔滔不絕的說了許多道理。覺得有理,就讓他教我,沒事時就和他「切磋技藝」。其實,我技藝很差,可贏得機會多,我知道他是給我面子。

他寫得一手好鋼筆字。原以為,我的字很好了,見了他的字,才知道自己的字與他相差甚遠。我於是買來字帖練字,再不覺備課是煩人的事了,就當是練字。

備課本數量漸漸多了,我的字也比過去強多了。他見了,笑著說:女人,有你這麼好的字就不錯了。

他課件做的好。我驚訝是:原來,數學還可以這麼教。我讓他教我做語文課件,他毫不猶疑就答應了。他耐心教導,我,也能得心應手的製作、使用課件了。

有了他的幫助,我製作的課件曾多次獲獎。

小時候,有情同手足的夥伴;長大了,有心有靈犀一點通」的至交,工作了,有真心相幫的朋友,在我成長的路上給予莫大的鼓舞,是我擁有奮發向上的無窮力量,因為你們,我才有現在的榮光。0

作文《因為有你》優秀

因為有你。範例二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我不得不在疲憊一天的課業後,匆匆吃晚飯,拿起你,在媽媽那沾了學習就永無笑容的臉色下,硬著頭皮開始了又一輪的折磨 因為有你,我無奈的翻開枯燥的英語課外閱讀,看著那著實令我提不起丁點興趣且頭疼不已的字母,腦中走私者喜羊羊,手中慵懶的翻動著你,對照你來瓦解它們,你就是讓...

同題作文 考場優秀例文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 班級 一 5 班 作者 高銘煥 我的世界豐富多彩,能沒有你的功勞嗎?題記你,雖然只是乙個渺小的生命,也許在別人眼裡你只是乙個配角,但在我的生命演片裡,你卻是乙個比主角還要貴的配角!記得吳孟達說過 當配角沒有什麼不好的,起碼我現在是香港最貴的男配角。吳孟達甘當綠葉襯托其他當紅演員,他就是這樣...

教育故事因為有你

因為有你 當我住進病房整日面對四壁白牆的時候,她用康乃馨裝扮了我的床頭,用可口的飯菜 甘甜的山竹增我食慾。當我靠近了她的小胳膊,仔細端詳她的優秀公開課 的時候,她滔滔不絕 神采飛揚。當我聆聽她如數家珍地介紹乙個個得意門生的時候,她滿目含情 似萬般神聖。由衷地欣慰 收穫信賴 分享成功,實在算得上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