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你,便是晴天 說福泉 唱福泉

2022-12-11 04:06:02 字數 1869 閱讀 6998

因為有你,便是晴天

福泉市一小六(1)班樑子璇

尊敬的評委老師、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

你們好!

今天,我給大家帶來的故事是《因為有你,便是晴天》,

福泉----幸福之泉,作為乙個生在福泉,長在福泉的人,我想給大家說說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天剛濛濛亮,在離福泉十公里左右的龍昌鎮原福泉磷肥廠職工醫院的職工宿舍,傳來乙個甜美的聲音:「姐姐,我們洗臉啦!」「姐姐,我們吃麵了」,如果是電視劇集的話,你會看到這樣的乙個溫馨的鏡頭:

乙個12歲的小女孩,坐在床邊,端著一碗麵條,床上躺著乙個全身不能動彈的姐姐,小女孩正熟練地將勺子和筷子並用,輕輕吹著麵條,慢慢地喂到那個全身癱瘓在床的姐姐嘴裡,她的動作是那麼熟練,是那麼輕柔,場面椒是那麼溫馨感人。可是,我要清楚地告訴你,這不是電視劇集,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這個12歲的小女孩就是今天我要說的主人公------黃美樺。

黃美樺生在乙個普通的四口之家,父親身患殘疾,母親身體不好,還有乙個因為發高燒導致全身癱瘓在床的姐姐,一家人靠著低保、計生獎勵和父母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生活。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她每天必須6點鐘起床,給姐姐洗臉,幫姐姐煮早餐,上面出現的那溫馨的一幕她一做就是6年。命運的捉弄並沒有打垮這小小身子中那顆堅強的心,生活的困苦並不影響這個12歲小女孩成為品學兼優的孩子,在學校裡她樂於助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溫暖著別人,用樸實、善良的愛感染著身邊的人。

記得有一次福泉電視台報道美樺他們班上開主題班會----談談你的夢想時,其他同學的夢想都是當詩人、當賽車手、當主持人等等,而美樺只有乙個簡單而美好的願望:希望姐姐的病趕快好一點,讓爸爸媽媽開心點。當看到這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也想向月亮許下我的心願:

讓美樺的父親和姐姐的病趕快好吧!如果真的有上帝,請眷顧這個天使般的女孩吧!對於父母來說,小美樺就是上帝派來這個家的天使,美樺上學前姐姐那一句與美樺道別的「bye bye」,濃縮了姐妹之間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於姐姐來說,有了美樺,便是晴天。

由乙個個小家組成大家,美樺的擔當就是對家人、對生活的愛,而有的人則把這一種責任融入到血液中,他們的愛是如此深沉,以至於捨小家為大家。2023年1月23日這天,是農曆的小年夜,每家每戶都沉浸在濃濃的節日氣氛中,包餃子,貼對聯...... 11點半左右,乙個壞訊息打破了這種暖暖的幸福,福泉市馬場坪辦事處紀工委書記楊剛接到報告-----平堡村窩山林場發生森林火災。

他想到窩山林場總面積約2200畝,還有不少農戶居住在裡面,一旦火勢蔓延,後果將不堪設想,沒有半點猶豫,他立刻組織辦事處安監站站長張祖貴及一些護林員,緊急趕往平堡村。久旱乾枯的樹木一點就著,轉眼間大片大片的山林被火燒得噼里啪啦,可怕的風-----東一頭、西一頭,火借風勢,大火越燒越旺,整個山頭隨時都有可能燒起來。在烈火濃煙中,楊剛等人用手中的工具砍出了一條條防火隔離帶,他們顧不上身軀被火薰火燎,臉被大火烤的辣辣地痛,內心一直在堅守乙個信念:

快一點砍,快一點砍,多砍一下就會讓損失減少一點!他們不斷地揮動手中的工具,下午五點多,奮戰四五個小時的英雄們沒顧上吃飯和喝水。而就在此時,楊剛突然發現兇猛的火勢正向村寨方向蔓延,威脅著半山腰3戶農戶的生命財產安全,來不及思考,也來不及選擇,群眾的安危讓這個七尺男兒忘了自己也身處在乙個危險的環境中。

就這樣,楊剛帶著張祖貴和另外四名經驗豐富的護林員往比較危險、陡峭的山頭砍防火隔離帶 。沒想到這一去,竟是生離死別。風向的轉變讓這幾位英雄連與家人道別的機會都沒有,他們中有的甚至與家人的一張合影都沒留下,有的再過兩天就可以看到賢惠的妻子為自己點上41歲的蠟燭,聽到可愛的兒子為他唱生日歌了,有的與老母親有個約定,今年陪老媽媽過乙個團圓年......

他們是護林員,同樣也是兒子、丈夫和父親,可當人民的生命財產受到威脅的時候,他們用行動告訴我們「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 只有把愛與責任那一種精神、那一種信念、那一種靈魂全部融入血液裡的人才能做到。

美樺以樸實的愛感染身邊的每乙個人,楊剛叔叔等六位救火英雄用活得精彩的生命保護了人民的生命財產,他們用行動向我們全市人民詮釋了那句溫馨的話:因為有你,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面對你,我不知道什麼是華麗的語言可以用來去讚揚。我只知道一切看似美麗的語言用在你身上都顯得那麼的蒼白,那麼無力。你擁有大自然這最清新的光環,你博大的胸懷溫暖了七十億個大大小小的夢想,陸地山川和海洋是你廣闊的臉龐,陸地捧著給養,讓自由的我們攜一縷陽光自由徜徉。山川靜靜的呆在那裡,不言不語,卻告訴我們青...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作文

獨倚西窗,孤看日暮心慌惶。縹緲霞光,臥聽橋下細雨靜悄悄。傾聽竹笛悲鳴,夢中親情囈語淚潸然。歸來之夢化煙緲,獨立風雨中。大年三十,大人們依舊忙碌,卻無往昔的嬉笑開懷,在外的親人陸續趕來,就連九十多歲的老祖也在別人的攙扶下準點到來,唯獨有乙個人,此生注定無法再與我們舉杯痛飲,他只能在天邊默默地祝福我們,...

讀書心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讀書心得 之前,或多或少聽到些關於林徽因的事情,在亞馬遜上看到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這本書排在文學類的第一名,我就買來看一看。看完後,我覺得林徽因不僅讓我喜歡,更讓我拜服。我相信,世界上真的存在氣質容貌 文學與事業兼備的女子,現在,我真的了解到了這樣的乙個女子 林徽因。她是中國第一代女性建築學家,被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