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後

2023-01-11 10:45:02 字數 760 閱讀 3829

對於容易犯的錯誤,要做好錯題筆記,分析錯誤原因,找到糾正的辦法;不能盲目做題,必須在搞清楚概念的基礎上做才是有效的,因為盲目大量做題,有時候錯誤或者誤解也會得到鞏固,糾正起來更加困難。對於課本中的典型問題,要深刻理解,並學會解題後反思:反思題意,防止誤解;反思過程,防止謬誤;反思方法,精益求精;反思變化,高屋建瓴。

這樣不僅能夠深刻理解這個問題,還有利於擴大解題收益,跳出題海!

二、提高基礎知識應用

在注重基礎的同時,又要將數學合理分類。分類其實很簡單,就是按照課本大章節進行分類即可。

數學進入到高中以後,速度快、容量大、方法多,特別是基礎不好的同學,會有聽了沒辦法記,記了來不及聽的無所適從現象,但是做好筆記又是不容忽視的重要環節,那就應該記關鍵思路和結論,不要面面俱到,課後整理筆記,因為這也是再學習的過程。

再談做題,做題大家都認為是高三複習的主旋律,其實不是的。不論對於哪種層次的學生,看題思考才是複習數學的主旋律。看題主要是看你不會做的題,做錯的題,尤其是卡住你的那乙個步驟。

為什麼答案中這道題這個步驟這麼寫,為什麼用這個公式。這個公式是從那幾個條件確立的,它的出現時為了解決什麼問題。這是思考方向。

很多同學都有這個問題,題目不會做,往往就是一步卡死,只要這一步解決了,後面都會。這就是因為沒有找到應用的要點。

其實數學題目並不難,所給的條件都能夠利用,得出乙個有用的結論,這個結論是我們所要用來解決問題的關鍵,這就是數學解題的形式。我們都知道,兩點確定一條直線,其實數學也是兩個條件確定乙個式子。因此,只要摸準數學規律,抓住本質化繁為簡,就一定把數學高考分數抓在自己手裡。

改革高考報名制度

改革高考報名制度,實行以學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的社會化報考機制 類別 教育 主題詞 教育 建議人 辛紅衛 所在地 上海 政治面貌 建議承辦單位 提案題目 關於在全國推行改革高考報名制度,實行以學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的社會化報考機制的若干建議 聯絡位址 136 聯絡 136 辛紅衛經濟科技城建城管教文...

高考改革分析報告

我眼中的高考改革 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 中共 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其中關於推社會事業單位改革創新中明確規定,逐漸推行普通高校基於統一高考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的綜合評價多元錄取機制。探索全國統考減少科目,不分文理科目 外語等科目社會化考一年多考的規定。自從1977年恢復高考後,高考關...

高考加分制度改革

為貫徹落實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進一步深化高校招生 陽光工程 積極引導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健康發展和教育公平,近日,教育部 國家民委 公安部 國家體育總局 中國科協等五部門聯銜發文規範和調整部分高考加分專案,進一步加強高考加分管理工作。高考加分政策在落實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