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自我鑑定 大一自我鑑定總結

2023-01-09 18:36:02 字數 1256 閱讀 4652

從一開始,我就告訴自己「在大學裡,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每個地方都是我的課堂,每個時間都是我的學期,大學不只是學習的地方,還是鍛鍊自己素質的地方。無論我的大學怎樣,我都要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盤,走出迷惘!」

時光像水中的倒影,一晃一學年就過去了。昨日那埋怨時間過的太慢的情素似乎還游移在腦際,而今大二的生活正在向我們走來,驀然回首,感慨頗多。剛邁入大學的時候對一切似乎都充滿新鮮感,於是到處躍躍欲試,結果碰壁較多。

不過「吃一塹,長一智」,大一學年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學習目標,也利用各種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擺脫現在大學生最流行的「鬱悶」日子。現將我上一學年的總結如下:

在做作業上,我每次都是自己的作業就自己做,不抄襲不作弊,同時我還堅持每個月分別寫一篇英語和漢語作文,希望以此可以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在課餘時間,我還充分利用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抓緊時間閱讀各方面的書本知識,以求提高自己的知識面,拓寬自己思考問題的角度,從而多方面的考慮問題,避免片面看問題,養成不好的思考習慣。還有要說的一點就是選修課,這個學期我選修了綜合會計和資料庫的應用,前一門課程屬於經濟方面的內容,通過綜合會計,我了解了乙個公司記賬的最基本的方法,對我了解和認識不同公司的經濟實力奠定了基矗我想這對我以後出來工作是有一定幫助的,畢竟在現代這個社會,掌握一定的經濟知識是很必要的,會計對於各個行業都是有用的。

即使我以後不從事這個行業,我相信我都可以從這裡得到一定的啟發。其次就是資料庫,這次的學習也是我比較早的了解了資料庫的不同凡響,也更激起了我對計算機的興趣!畢竟現在社會計算機遍及各個領域,學習計算機對我將來的工作用處也是很大的。

在學習上,我認為還有一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學習態度!我以前對學習的態度不是很端正,常常都是「得過且過」,不過現在好多了,我開始養成一種謙虛、勤問的學習態度。學習上的東西來不了弄虛作假,是不懂就不懂,絕不能不懂裝懂!

孔夫子說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道理就在這裡。不懂就要問---這對我以後的學習也是有很大幫助的!

〖1〗〖2〗

在上一學年裡,我學到了太多的東西。這是我在以後生活、工作中所必需的。我感謝大學裡相對這麼寬鬆的自由學習環境,給了我這麼多的自由伸展的空間。

儘管如此,我在大一學年裡還是存在許多不足,其中不按作息行動、學習最為嚴重,在這一學年我要嚴格自己,重新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同時我還要注意多鍛鍊身體,身體是本錢。只有兼備兩者,才能有更高的學習效率,從而騰出更多的時間幹更多的事情,才能消除大一時的「心有餘力而力不足」!

總結回顧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對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遠!我想:「既然上帝讓我們都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那麼我就一定要並且也能掌握好我的命運,我的大學將會因為我的不斷回顧和展望而更加無怨無悔!

自我鑑定 大一學期自我鑑定

大一學期自我鑑定 珍貴的大一生活,已匆匆向我揮手告別,未知的生活正充我展露微笑,回顧我所走過的路,對自己做個小結,看看自己這一年的得失,也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學習方面,我努力認真地學好每一門功課,掌握了基本的法理。但學習成績還不優秀,我力求更高。一步乙個腳印的不斷努力,四年的大學學習生活才剛開始,...

關於大學生自我鑑定自我鑑定

關於大學生自我鑑定范文 關於大學生自我鑑定范文 1 大學生自我鑑定范文 回顧大學三年,通過良師的教導和自身的刻苦學習,我已初步掌握如何運用英語知識進行一般商務活動,也養成了認真對待學習和工作的好習慣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養,並有堅定的政治方向。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和社會...

自我鑑定 大學生黨校自我鑑定

范文一本人xx,四川理工學院xx級生物工程專業學生,今天藉著這份黨校結業自我鑑定,既是向黨組織作匯報,也是對我以往認識的總結和今後努力的鞭策。乙個人若沒有一種可以奉行終生的信仰的話,在一定程度上也就失去了方向。只有有信仰才會有原則,才能分辨是非,才會讓生活更充實。而共產主義就是我的信仰,我覺得它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