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安全知識

2023-01-07 05:57:02 字數 940 閱讀 7129

七、人體的衣服著火時如何處理(撲滅)?

答:①立即在地上打滾熄滅;②酌情用水或其它滅火物質熄滅;③切勿亂跑或用手去撲打。

八、如何使觸電的人迅速脫離電源?

答:①立即斷開近處的電源開關或拔去電源插頭;

②用相應等級的絕緣工具如木柄斧、膠把鉗等迅速切斷電源導線;

③用乾燥的衣服、手套、繩索、木板、木棒等絕緣物拉開觸電者或挑開導線。

九、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適用範圍?

使用時先拔出設有鉛封的保險銷子,噴射喇叭對準著火點,用手握緊噴嘴膠管,用力按下鴨舌按把,滅火器隨即會噴出一股帶大量白色粉沫的強大氣流,撲滅火災,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撲滅油類、電氣裝置和遇水燃燒的物質。

十、簡述人工呼吸法的種類、適用範圍及安全使用規定。

①人工呼吸法分仰臥壓胸式、俯臥壓背式、索臂式、口對口式或口對鼻呼吸法。

②適用範圍:煤氣中毒、氮氣窒息、觸電、水淹等;

③安全規定:

a:大人每分鐘14—16次,小孩不超過30次;

b:施行壓力均勻,不可過猛;

c:取出口內假牙,消除口內粘液;

d:解除妨礙呼吸的衣物、褲帶;

e:不可過早停止人工呼吸法(特別是觸電)。

十一、消防安全「四個能力」:

檢查和整改火災隱患能力、撲救初期火災能力、組織引導人員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安全知宣傳教育培訓能力。

十二、車間空氣中有害氣體一氧化碳、氨、硫化氫、氯、二氧化硫最高允許濃度分別為多少毫克/公尺3 ?

答:一氧化碳30;氨30;硫化氫10;氯1;二氧化硫15。

十三、四不傷害內容: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傷害、不讓他人受到傷害

十四、pc—twa:工作場所時間加權平均容許濃度

mac:工作場所最高容許濃度

pc—stel:工作場所短時間接觸容許濃度

idlh;立即威脅生命和健康的濃度

以上四個濃度指標的單位均為:mg/m3

日常用電安全知識

天津市濱海新區塘沽第七中學 1 照明開關為何必須接在火線上?如果將照明開關裝設在零線上,雖然斷開時電燈也不亮,但燈頭的相線仍然是接通的,而人們以為燈不亮,就會錯誤地認為是處於斷電狀態。而實際上燈具上各點的對地電壓仍是220伏的危險電壓。如果燈滅時人們觸及這些實際上帶電的部位,就會造成觸電事故。所以各...

中學生常用安全知識問答

169 在宿舍裡怎樣避震?答 尋找室內易於形成三角空間的地方進行躲避。172 發生時,在公共場所如何進行個人防護?答 防止慌亂 擁擠,有組織有步驟地向空曠安全處疏散。174 抗震救災的原則有哪些?答 快速反應原則 就近就地開展自救互救原則 突出重點原則 主動配合原則 主動報告原則。175 時身體應採...

常用簡譜知識

音符 表示音的高低 1 2 3 4 5 6 7音符的長短 音符名稱寫法時值 全音符3四拍 二分音符 3二拍 四分音符 3一拍 八分音符半拍 十六分音符四分之一拍 休止符 不發出聲音,用 0 表示。乙個 0 就增加乙個四分休止符時的時值。如 0 0 0 0 表示停頓四拍。一拍的長度沒有限制,可以是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