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期末測試卷

2023-01-06 10:27:01 字數 2282 閱讀 5187

一、填一填(每小題1分,共20分)

1、估一估,你的步長大約是6( ),你的體重約是32( )。

2、=75%==( )∶20=( )(填小數)

3、在3:2中,如果前項加上9,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該

4、要表示出乙個人一周的體溫變化情況,應該繪製( )統計圖。

5、一種鹽水,若含鹽率為20%,則鹽與水的比是( ),鹽與鹽水的比是( )。

6、一人的身份證號為610323請寫出此人出生於( )年( )月( )日,性別是( )。

7、乙個圓的周長是12.56厘公尺,它的面積是

8、12月10日,北京氣溫為-5~5℃,它的溫差是( )。

9、乙個三角形三個內角的比是3∶2∶5,這個三角形的三個內角分別是( )度、( )度、( )度。這是乙個( )三角形。

二、請判斷(對的打「√」,錯的打「×」(每小題2分,共10分)

1、比的前項乘5,後項除以,比值不變

2、半徑是2厘公尺的圓的周長和面積相等

3、大數與小數的比是8∶7,大數比小數多)

4、一袋食鹽的包裝袋上寫著「淨重100g±5g」,淨重可能達到105g

5、從a地到b地,甲要4分鐘,乙要5分鐘,甲乙的速度比是4∶5

三、請選擇(每小題2分,共10分)

1、大小兩個圓的周長之比是2∶1,則它們的面積之比是( )。

a、2∶1 b、4∶2 c、4∶1

2、淘氣從家去書城,中途休息了幾分鐘,到書城買完書後直接回家。下面正確描述淘氣這一過程的影象是( )。

3、美術興趣小組共有36名學生,男生人數與女生人數的比可能是a、3∶2b、4∶5c、5∶6

4、100增加10%後,再減少10%,結果是( )。

a、100b、101c、99

5、下面說法正確的是( )。

a、比的前項越大,比值越大。 b、π是乙個無限不迴圈小數

c、三角形是乙個軸對稱圖形。

四、計算

1、求比值。(每小題2分,共6分)

0.8∶0.12245分∶1.5時

2、解方程。(每小題3分,共9分)

x-18%=65.6 x-30%x=2801-x=

3、靈活計算。(每小題3分,共6分)

0.375+÷

五、操作題(共15分)

1、蓓蕾幼兒園各班男女生人數統計如下表。

(1) 根據上面的統計表完成下面統計圖。(3分)

(2)蓓蕾幼兒園共有男生多少人?女生多少人?(3分)

(3)蓓蕾幼兒園男生比女生多百分之幾?(3分)

(4)你還能提出數學問題並解答嗎? (3分)

2、點a處有一電燈,畫出立桿bc在地面上的影子。(3分)

六、解決問題。(每小題6分,共24分)

1、一種玩具,現在每件賣43.2元,比原來降低了20%,原來每件賣多少元?

2、一輛自行車的車輪直徑為0.6公尺,如果車輪平均每分鐘轉100圈,那麼,

騎半小時能行多少公尺?

3、一種噴灑果樹的藥水,農藥和水的質量比是1∶120。現有5千克農藥,能配這種藥水多少千克?

4、用一根168厘公尺長的鐵絲焊成乙個長、寬、高的比是3∶2∶1的長方形模型。

這個模型的長、寬、高各是多少厘公尺?

奪冠平台。

兩塊同樣質量的銅鋅合金,第一塊中銅與鋅的比是2∶5,另一塊合金中銅與鋅的比是1∶3.現將兩塊合金合成一塊,求新合金中銅與鋅的比。

參***及評分標準:

參***:

一、分公尺千克 3 12 15 75 擴大4倍(或增加6) 折線 1∶4 1∶5 1962 9 23 男 12.56平方厘公尺 10℃ 54 36 90 直角

二三、c c b c b

四65.42 400 16

五、1、(1)略 (2)142 112 (3)約26.8% (4)略

六、1、54元 2、5652公尺 3、605千克 4、 21厘公尺 14厘公尺 7厘公尺

奪冠平台:15∶41

評分標準:

一、 共20分,每空1分。

二、 共10分,每小題2分。

三、 共10分,每小題2分。

四、 共21分,第1題每題2分,第2、3題每題3分。

五、 共15分,第1題每題3分第2題3分。

六、 共24分,每題6分。

奪冠平台:6分。

按住ctrl鍵點選檢視更多小學六年級資源

小學數學北師大版六年級上冊期末測試卷

六年級上水平測試卷 一 填一填 每小題1分,共24分 1 2712 0.75折。2 乙個圓的半徑擴大3倍,周長就擴大 倍,面積擴大 倍。3 在3 2中,如果前項加上9,要使比值不變,後項應該加上 4 六 一 班男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3 7,女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男生人數是女生人數的 5 20千克比 千...

北師大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上冊複習計畫版

2 空間與圖形 第一單元 圓第三單元 觀察物體。3 統計與概率 第五單元 資料處理 4 綜合應用 數學好玩 本學期總複習可以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整理本書的知識框架。目的是鞏固和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溝通各部分知識的內在聯絡。教學時,教師可以先安排一些時間,讓學生按照 數與計算 空間與圖形以及統計...

北師大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上冊複習計畫版

北師大版小學數學六年級上冊 期末複習計畫 瓦窯寄宿制雷美星 一 學情分析 1 本班學生的聽課習慣已初步養成,思想要求上進,大部分學生學習態度端正,學習能力強,學習積極性高,學習興趣濃厚。2 已經接觸和積累了相當數量的數學知識,形成了相關的數學技能,也能對生活中有關數學問題進行思考與分析,智力上已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