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巨集州動物衛生監督所

2023-01-05 13:51:02 字數 1573 閱讀 8796

2023年部門預算編製的說明

按照預算管理的相關規定,目前部門預算的編制實行全口徑預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納入預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預算中。

一、基本職能及主要工作

德巨集州動物衛生監督所是德巨集州農業局直屬事業單位(為財務獨立核算單位),其主要的工作職能一是依法實施全州動物及動物產品檢疫工作和監督管理;二是負責動物及動物產品生產、加工、屠宰、流通等環節的監督及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三是負責全州檢疫及防疫監督執法的證、照、章、標誌、標識的計畫、訂購、發放及監管;四是承擔動物養殖、動物及動物產品生產、經營、加工、流通、屠宰、動物診療、隔離、無害化處理等場所的動物防疫條件審核和監督;五是依法行使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畜牧法》等法律法規規定的審批權、處罰權和行政強制措施權。

2023年主要工作任務一是開展全州動物及動物產品檢疫監督執法,嚴把產地檢疫關,使動物產地檢疫申報受理率達100%;二是在全州養殖環節、屠宰環節、交易環節等環節進行「瘦肉精」尿液抽樣檢測4000頭份,同時開展飼料質量安全和獸藥抽樣、生鮮乳抽檢、畜禽產品抽樣檢測;三是在全州縣級生豬定點屠宰場檢疫申報點開展檢疫電子出證工作,並在部分鄉鎮檢疫申報點根據實際情況逐步推行電子出證工作。

二、部門預算編製情況

州動物衛生監督所根據德巨集州財政局2023年部門預算編製相關檔案的要求,認真按照州財政局部門預算編製要求做好本單位的部門預算工作,嚴格按照國家政策規定,結合工作實際,編制上報了2023年州級財政預算專案。

三、部門基本情況

我所是乙個由財政全額撥款的正科級一級事業單位,擁有事業編制11人,執法用車1輛,現有在職職工11人,全部為專業技術人員,退休職工1人。

四、2023年部門預算收支情況

2023年德巨集州動物衛生監督所預算總收入126.10萬元,其中:一般公共預算126.

10萬元,**性**收入0萬元,國有資本經營收益0萬元,事業收入0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收入0萬元,其他收入0萬元。

2023年部門預算總支出126.10萬元,其中:基本支出97.

10萬元,佔總支出的85.85%,專案支出13萬元,佔總支出的11.4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類,支出分別列「213(類)-01(款)」支出97.10萬元,主要反映事業單位在職人員的工資支出91.60萬元,在職人員的公用經費支出5.

5萬元,「221(類)-02(款)」支出8.79萬元,主要反映在職職工的公積金支出,「208(類)-05(款)」支出7.21萬元,主要反映事業單位離退休人員退休費支出,「213(類)-01(款)」支出13萬元,主要為「瘦肉精」快速檢測技術應用專案7萬元,畜產品(肉、蛋、奶、蜂產品)獸藥殘留檢測專案6萬元。

(一) 基本支出情況

2023年用於保障我單位機構正常運轉的日常支出97.10萬元,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等工資福利支出佔基本支出的94.33%;辦公經費、印刷費、水電費、汽燃費、接待費、辦公裝置購置等日常公用經費(商品和服務支出)佔基本支出的5.

67%。

(二) 專案支出情況

2023年為保障我單位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用於專項業務工作的經費支出13萬元,主要用於全州畜產品「瘦肉精」快速檢測的技術應用以及畜產品(肉、蛋、奶、蜂產品)獸藥殘留的抽樣檢測專案工作開支,與上年對比沒有變化。

2023年2月16日

德巨集州質量技術監督局演示文稿

第100期 總第871期 州質量技術監督局辦公室編2007年7月31日 盈江縣質量技術監督局 認真開展特種裝置專項檢查工作 7月16日至25日,盈江縣質量技術監督局結合本地實際,積極組織開展了特種裝置和水電站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工作,對全縣境內使用的特種裝置進行了專項檢查。為落實企業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

動物衛生監督所監督舉報制度

源滙區動物衛生監督所 監督舉報制度 為加強我區動物和動物產品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工作,鼓勵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對動物和動物產品質量安全違法行為進行舉報,嚴厲打擊損害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畜產品安全違法行為,創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畜產品質量安全監管的良好氛圍,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中華人民共和...

東寶區動物衛生監督所半年工作小結

2011年元月以來,在局黨組和上級業務主管部門的正確領導 在各鄉鎮畜牧獸醫服務中心的支援與配合 全所幹職工共同努力下,今年元月以來,監督所全體同志團結協作,努力工作,按時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區動物衛生監督所肩負著全區動物檢疫 獸藥管理 飼料管理 種畜禽管理,同時擔負著全區畜牧執法工作,在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