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教育校園紅領巾廣播稿

2023-01-05 04:00:02 字數 2803 閱讀 6362

王博洋:採擷一縷陽光,編織成七彩的花環。

杜雨蝶:留住一陣清風,播撒出希望的明天。

王博洋:付出乙份真誠,打造出溫馨的世界。

杜雨蝶:帶走一絲煩惱,讓快樂與我們同行。

合: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啦!

杜雨蝶:敬愛的老師

王博洋:親愛的同學們

合:下午好!

王博洋:我是主持人。

杜雨蝶:我是主持人王芯卓。

王博洋: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啦!

杜雨蝶:今天由我們進行本次播音是《習慣教育》,希望大家能喜歡。

王博洋:培根說:「習慣是人生的主宰。

」習慣即命運,成功從培養習慣開始。葉聖陶說:「教育就是培養習慣。

」王芯卓:愛因斯坦說:「什麼是教育?

當你把受過的教育都忘記了,剩下的就是教育。」(剩下的就是習慣——好習慣或壞習慣。)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說:

我的成功歸功於小學,因為小學讓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一切都是從童年開始的。不同的童年造成了傑出青年與死刑犯青年之分,不同的基本點之一就是行為習慣的不同。

王博洋:乙隻木桶盛水的多少,取決於最短的木板,而不取決於最長的木板。人的失敗往往由於自己的某種缺陷所至。好的習慣是人們走向成功的鑰匙,而壞的習慣是通向失敗的敞開的門。

杜雨蝶:讓我們擁有良好的習慣,其重要性並不亞於有乙個好的學習成績。健康的人生的基礎是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培養,不管是美好的品德,還是較強的學習能力,一切都基於良好習慣的培養,抓住了習慣培養這一條主線,就抓住了問題的要害。

王博洋:對於我們來說好習慣的養成是乙個需要**共同努力的過程。幫助我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是老師和父母重要的責任之一。

為了我們有乙個美好的未來,改掉我們身上一些不好的習慣,雖然有點難,但是,我們卻必須做。

杜雨蝶:讓我們先來聽聽我們要養成多少個好習慣吧!

王博洋:9個學習好習慣⒈提前預習⒉專心聽講⒊愛提問題⒋及時改錯⒌查尋資料⒍不磨蹭⒎仔細審題⒏勤於動筆⒐認真書寫

杜雨蝶:9個做人好習慣⒈心態積極⒉孝敬老人⒊勤儉節約⒋持之以恆⒌充滿自信⒍守時惜時⒎誠實可信⒏不給別人添麻煩⒐善待他人

王博洋:9個禮貌好習慣⒈進別人的房間要敲門⒉使用禮貌用語⒊用雙手接遞長輩的東西⒋坐有坐相站有站相⒌禮貌待客⒍不亂翻別人的東西⒎不隨便打斷別人的話⒏在公共場所要安靜⒐見到熟人主動打招呼

杜雨蝶:9個衛生好習慣⒈飯前便後洗手⒉早晚刷牙⒊每晚洗腳、洗襪子⒋手髒了及時洗⒌不隨意席地而坐⒍常換衣服常洗澡⒎不隨地吐痰⒏不亂扔垃圾⒐隨手整理好用具和衣物

王博洋:9個飲食好習慣⒈定時定量⒉細嚼慢嚥⒊吃飯時不說話、不出聲⒋愛惜糧食⒌不挑食、不偏食⒍少吃零食⒎不邊走邊吃⒏少喝飲料多喝白開水⒐不吃不合格食品

杜雨蝶:9個閱讀好習慣⒈經常去書店和圖書館⒉手不釋卷⒊專心致志⒋做摘抄畫重點⒌讀、寫、思相結合⒍善於使用工具書⒎姿式正確⒏善於交流心得⒐愛護書籍

王博洋: 與好書為友,與博覽同行,開闊視野,陶冶情操,讓書香飄逸校園。王芯卓,你知道嗎?

為了傳承我們民族的優秀文化,咱們學校建立「書香校園」活動,力求讓同學們「好讀書,讀好書」。

杜雨蝶:怎麼不知道,我們的圖書管裡藏了那麼多書供我們借閱,我們班裡的「漂流書」在老師同學的配合下,借還有序。增長了我們的見聞。

還有語文課的每天一句,乙個人的一句變成了全班的一句,每人奉獻一句,就獲得了48句。我還記得你教我們的一句話呢: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王博洋:原來你還記得

杜雨蝶:那是當然。不如我們今天和大家來分享一下同學們的成果吧

王博洋:好呀,同學們,你能跟我們讀一讀嗎?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杜雨蝶:我也會說,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李苦禪。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蘇軾

杜雨蝶:哎,王博洋,我再考考你,你知道高老師最喜歡的一位文學家是誰嗎?

王博洋: 哈哈,這可難不倒我,不就是北宋的大詩人、詞人、文學家、書畫家蘇軾嘛。由於他的號是「東坡」世人又稱「蘇東坡」。

杜雨蝶:答對了,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書就是蘇軾的《蘇東坡文集》。蘇軾,是北宋文壇的一代盟主,宋代最傑出的文學大家。

他才華橫溢,創作力旺盛,著述巨集富。在文學藝術上有多方面的重大建樹和深遠影響:他的散文與歐陽修並稱「歐蘇」,他與他的父親蘇洵、弟弟蘇轍皆以文學名世,世稱「三蘇」,為唐宋八大家中的三位;作為傑出的詞人,他開闢了豪放派詞風,同傑出詞人辛棄疾並稱為「蘇辛」;在詩歌上,與黃庭堅並稱「蘇黃」,開有宋一代詩歌的新風貌,被公認為可與屈原、陶淵明、李白、杜甫比肩的詩壇巨擘;在書法方面成就極大,與黃庭堅、公尺芾、蔡襄並稱「宋四家」,繪畫與文同、公尺芾、一起建立了宋代文人寫意畫派。

王博洋:還不止這些呢。蘇軾對詩、詞、問、書、畫的藝術奧秘的作了廣泛深入的研究與**,是有真知灼見的為**理論批評家。

他還深諳園林藝術,精於鑑賞金石,又有博大精深的哲學與文化學術思想。涉獵的領域如此廣闊,又都取得了高度的成就。這樣多才多藝的文化巨人,舉世罕見,是我們中華民族引以為自豪的。

還有什麼習慣?

杜雨蝶:9個安全好習慣⒈遵守交通規則⒉不玩火⒊不逞能⒋遵守公共秩序⒌不急追猛跑⒍右行禮讓⒎有自護意識⒏不做危險動作⒐離家離校要向家長或老師打招呼

王博洋:9個勞動好習慣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⒉家裡的事情主動做⒊別人的事情幫助做⒋按操作程式勞動⒌學會共同勞動⒍勞動中注意自我保護⒎找竅門探索巧幹⒏勞動結束後整理現場⒐愛護和珍惜勞動成果

杜雨蝶:在我們每個人生命的路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些人徘徊於岔路的干擾,停在原地,不知所措。而那些具有良好習慣的人,在困難面前從容不迫,應付自如,所以他們脫穎而出。

王博洋:是的,沒有人天生就擁有超人的智慧型,成功的捷徑恰恰在於貌似不起眼的良好習慣。

王博洋:同學們,就讓我們去為好習慣的纜繩纏上恆心的索鏈吧。當他牢不可破之時,讓我們拉桿起航,成就生命的精彩!

校園紅領巾廣播稿

同學們 良好的行為影響你的一生,如果播種行為,收穫的是習慣,播種習慣,收穫的是性格,那麼播種性格,收穫的將是人生。為了讓同學們改變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習慣。學校大隊部倡議如下 1 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不謾罵同學 不吃零食。不頂撞老師。不隨地亂扔果皮紙屑。不打人,不以大欺小。不損壞公物。不隨意亂塗亂畫...

校園紅領巾廣播稿

同學們 我們的校園,草地茵茵 環境優美 歌聲縈繞 書聲朗朗,這裡充滿著生氣,充滿著希望。但是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正蠶食著我們豐富而純潔的校園文化正汙染著我們美麗而純潔的心靈。那些被主人隨手丟棄的廢紙和零食袋在校園的某個角落無聲的哭泣那些脫口而出的髒話也會隱約在耳邊迴盪。校園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愛護校園是我們...

校園英語紅領巾廣播稿

a good afternoon,everyone my name is i m from class3 grade3 大家好。我是 5 年級班的 b good afteroon.my name is.i m from cla3,grade 3.大家好。我是年級班的 a 我們,撇下無知迎來了屬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