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22世界水日校園廣播稿集錦

2023-01-05 01:36:03 字數 2504 閱讀 1339

甲:踏著輕快的腳步,沐浴著和煦的陽光,xx縣解放路小學紅領巾廣播站第六期「解小之聲」 又和我們相聚在這美好的時刻。

乙:本期「解小之聲」由我們四中隊主播。

甲:我是四中隊的主持人 xx

乙:我是四中隊的主持人 xx

甲: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今天的廣播的主題是: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乙:同學們,你們一定都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的往外滴水,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枯竭了。

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隨之出現了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

」:甲:是的,水是生命之源,是萬事萬物賴以生存的基礎。為滿足人們對水資源的需求,聯合國長期以來致力於處理因水資源需求上公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機。

2023年召開的「聯合國水事會議」,向全世界發出嚴正警告:水不久將成為乙個深刻的社會危機,繼石油危機之後的下乙個危機便是水。202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屆聯合國大會作出決議,確定每年的3月22日為「世界水日」。

乙: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她用那有限的資源哺育著地球上的萬物生靈。但是近年來人們毫無節制的開採和浪費,使地球媽媽變得傷痕累累、不堪重負,整天愁眉緊鎖、泣不成聲。

甲:我國就是乙個資源匱乏的國家,人均水資源也只有世界平均占有量的四分之一,全國600多座城市中,有400多座缺水。目前,我國水資源總量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卻居世界第88位!

這個數字對映著我們的生命線,關係到每乙個人。

乙:從前我們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的。然而,隨著人口的與日俱增和工農業生產的飛速發展,人類的需水量也隨之增長,水資源緊張的現實日漸突出。

在我們周圍,生活汙水、工業廢水、農藥汙染過的農田汙水肆意排放,隨處可見,給人們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的威脅。就是一塊不起眼的鈕扣電池,就足以汙染600噸水,足以汙染一平方公尺的土地!

甲: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簡直讓人不堪想像。在我們周圍,魚兒跳躍,鴨鵝嬉鬧,蛙聲不斷,流水潺潺的夢幻童年,正變成歷史,成為將來的回憶。

乙:是啊!地球上的物質資源是有限的,如果我們一旦失去生命之源,那些辦法才能去生存呢?

甲:為了保護水資源,提高水的利用率,爭創節水型學校,讓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日常生活中從點滴做起,樹立良好的節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在此,我們向全體師生員工及廣大學生家長發出以下倡議:

乙:樹立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榮辱觀,充分認識、宣傳節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義,樹立良好的節約用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節約用水習慣。

甲:盡量縮短用水時間,隨手關水龍頭。

乙:對發生在身邊的用水浪費現象,要敢說敢管,互相監督。

甲:保護供水裝置,發現水龍頭、管道、馬桶漏水要及時報修。

乙:一水多用,洗臉水用後可以洗腳,養魚的水可以用來澆花,淘公尺水用來洗碗筷、洗菜,再用清水清洗。洗衣水洗拖把、地板,還可以衝馬桶。

甲:洗澡時避免長時間沖淋,應間斷放水淋浴。

乙:用洗衣機洗少量衣服時,水位不要太高。

甲:刷牙、取洗手液、抹肥皂時要及時關掉水龍頭。

乙:「節約用水光榮,浪費用水可恥」,節約用水,從我做起!

甲: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

乙: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時時、處處、人人節約用水,積極開展節水活動,保護好水資源,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甲:相聚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

乙:小小廣播站,心繫你我他,希望廣播站能得到同學們更多的支援,也希望廣播站能很好的為大家服務。

甲: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本期解小之聲到此結束。

合:感謝大家的收聽,我們下期同一時間再見。

甲:親愛的同學們!

乙:敬愛的老師們!

合:大家中午好!

甲: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今天為大家播音的是

讓我們一起走進本期紅領巾廣播的主題「水,生命的源泉」!

乙:同學們,你們知道明天是什麼節日嗎?

甲:告訴你們吧!是世界節水日。

乙:是呀!早在202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屆聯合國大會作出決議,確定每年的3月22日為「世界水日」。之後我國水利部決定 3月22日至28日為「中國水周」。

甲:說起來,地球的儲水量是很豐富的,共有億立方千公尺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卻佔了%,陸地淡水僅佔%。

而與人類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淺層地下水等淡水,又僅佔淡水儲量的%。更令人擔憂的是,這數量極有限的淡水,正越來越多地受到汙染。

乙:而且據科學界估計,全世界有半數以上的國家和地區缺乏飲用水,特別是經濟欠發達的第三世界國家,目前已有70%,即17億人喝不上清潔水,世界已有將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脅。我國人均淡水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已有300多個城市缺水,已有29%的人正在飲用不良水,其中已有7000萬人正在飲用高氟水。

每年因缺水而造成的經濟損失達100多億元,因水汙染而造成的經濟損失更達400多億元。

甲:感謝兩位同學教給我們的節水妙招,同學們可以把這些小妙招介紹給自己的爸爸媽媽,讓我們身邊的每乙個都加入到節水的隊伍中來。

五、結束語

乙:同學們,短短的10分鐘時間即將過去。今天的廣播到此結束。老師、同學們下期節目我們再見!

全國愛耳日校園廣播稿

甲 三月,陽光明媚 乙 三月,萬物復甦 甲 三月,春風送暖 乙 三月,大地換新顏 甲 老師們 同學們,大家中午好 在這個明媚的春日裡,校園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 願我們能在這短短的二十分鐘裡,給大家帶來快樂和輕鬆。乙 同學們,三月,有許多重大的節日 甲 3月3日全國愛耳日,3月5日學雷鋒日,乙 3月8日...

10月31日世界勤儉日校園廣播稿

勤儉,是一種操守,是一種品行,是一種素養,是一種美德。為大家帶來的是,男 隨著這歡快的開始曲,紅領巾廣播第七期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主持人.女 我是主持人.男 今天我們為大家安排的欄目是校園新聞,原創天地,知識廣角,哈哈鏡和 欣賞.女 新聞一 10月31日是世界勤儉日,我校大隊部利用班隊活動課開展勤儉節...

世界水日廣播稿

黃 乾旱,可能會讓美麗的黃果樹瀑布,變成一座 山 吳 乾旱,可能會讓美麗的漓江,離我們而去。黃 3月22日,世界水日。每年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 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吳 作為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為節約水做些什麼事呢?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