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遊記作業

2023-01-05 01:36:03 字數 1817 閱讀 4097

十六、格列佛遊記作業(鄂教版)

1.拼音萬花筒(多音字組詞)

dànsāngliáng( )

彈喪量tánsàngliàng( )

chéngsl

盛撒勒shèngslēi

2.你能填上恰當的量詞嗎

一( )汽車一( )衛隊一( )宮殿一( )語言

一( )羽毛一( )寶劍一( )荒島一( )暴雨

3.課文是用第( )人稱寫的,寫的是遊歷小人國的事。

4. 補全詞語 ,再按要求填空

輕舉( )動 ( )然起敬國( )民安急不可( )

罪魁禍和顏( )色寬( )大量一知半( )

① 描寫人物神情的歌頌某種品質的_________

②**是策劃**打砸搶事件的( )

③學習上( ),淺嘗輒止是不可取的。

5.讀句子,再用加點的詞造句

①那馬雖然受過良好的訓練,見了我卻完全不習慣。

雖然——卻

②無論士兵還是百姓,對我這種寬巨集大量的表現都萬分感激。

無論——都

6.讀句子,回答問題

他的服裝非常簡樸,式樣介於亞洲式和歐洲式之間,但頭上戴了一項飾滿珠寶的**輕盔,盔頂上插著一根羽毛。他手握著抽出的劍,萬一我掙脫束縛,他就用劍來防身。

①「簡樸」能換成「儉樸」嗎?為什麼?

②這小人國的皇帝是作者想象出來的,為什麼能讓人讀後具有一種真實感和親切感呢?

7.理解想象

我一把將他們全都抓在右手裡,五個放入上衣口袋,至於第六個,我做出要生吃他的樣子。那可憐蟲號啕大哭,上校和軍官們也都痛苦萬狀,尤其當他們看見我掏出小刀來的時候。

①這些句子描寫了小人國的人的什麼特點?

②展開想象,把那可憐蟲號啕大哭的情景描寫具體(場景,動作,話語等)

③用第三人稱複述這段話(同桌互講)

8.閱讀衝浪

老鼠的困惑

主人釣了幾條魚兒放在廚房的水桶裡。

魚兒在水桶裡唉聲嘆氣:「唉,只怪蚯蚓太可狠,我上了蚯蚓的當。」

乙隻老鼠爬出洞來覓食,路過水桶時正好聽見魚兒的話,於是便對魚兒教導開了:「朋友,你此言差矣,都怪你自己太饞了,太貪婪了。若你不吞吃蚯吲,你怎麼會被釣上岸來呢?」

老鼠東走西竄,轉悠了老半天也沒有找到什麼食物,飢腸轆轆地朝洞裡走去,路過牆角時發現地上有一條死魚。老鼠一見,欣喜若狂。哇!

多肥的一條魚兒,這回可該我美餐一頓了。老鼠剛要吃魚時,轉而一想,( 甲 ) 剛才我教導魚兒不該被誘餌所騙,現在自己若是上當,豈不是天大的笑話!老鼠昂首從魚兒跟前走過。

可是它剛走過一兩步,突然又停住了腳步,心想:( 乙 )魚兒不願遭受油炸之苦,想逃活命,於是便從水桶裡蹦跳出來。老鼠越想越覺得自己的思路正確,便毫不猶豫地反身叨住了魚兒,快步向洞裡奔去。

老鼠回到洞裡後,三口兩口就把魚兒吃了個一乾二淨。不一會兒,老鼠肚裡疼痛難忍,四肢抽搐,七竅流血。

直到這時,老鼠才知道魚兒確實是主人為誘殺它所設下的毒餌。它心中充滿了困惑,其實道理自己都懂,怎麼事到臨頭就糊塗了呢?

①根據詞義,給加點字換一種說法

覓食若是

此言差矣欣喜若狂

②文中「困惑」的意思是( )

a、不知道該怎麼辦。 b、感覺疑惑,不知道為什麼。

③找出文中描寫老鼠動作的詞語,在下面畫「 」

④把下面的兩句話填入甲 ,乙處,將序號寫在橫線上

a這不是誘餌 b這是不是騙我的誘餌?

甲乙⑤文中「直到這時」指( )的時候,老鼠才知上了當。

a、老鼠叼起魚 b、老鼠把魚吃了一乾二淨

c、老鼠四肢抽搐,七竅流血

⑥老鼠心中的困惑是什麼?

⑦文章最後一句話對我們有什麼啟示?

格列佛遊記

小人國遊記 格列佛於澳大利亞的西北部遇到颱風,因此漂流到乙個荒島上,荒島上有一王國叫科立普特,王國中的居民身高僅六英吋,格列佛的食量相等於1728個科立普特人,這個國家的皇帝要求格列佛簽下不傷害他的國民條約才批准其自由,後來格列佛證明了自己對小人國是有用的,他打敗了科立普特的敵人,但是他沒有幫國王把...

格列佛遊記簡介

格列佛遊記 以主角格列佛的角度描述在四個國度歷險的奇遇 小人國 大人國 飛島國和慧駰國。格列佛遇海難,來到小人國。這裡居民身高僅六英吋,君臣貪婪 國家戰禍連綿。作者以居高臨下的角度,用巨人的眼光俯視人類的荒唐渺小。格列佛好奇心起,誤闖大人國。這裡居民身高如尖塔,精良 國威赫赫。作者以小矮人的角度,仰...

格列佛遊記題

一 填空題 1和是慧駟馬族的兩大美德。友誼 仁慈 2 格列佛遊記 用國名 抨擊英國l8世紀的資本主義統治,頗具的色彩。小人國 大人國 諷刺 3 格列佛是以身份,得以隨船出遊,周遊世界的。隨船醫生 4 著名的 雅虎 原名 yahoo 在 格列佛遊記 的第四卷中提到的怪物 雅虎 現已成為網際網路世界最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