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電子本生燈使用操作規程

2023-01-04 17:57:01 字數 910 閱讀 5833

1. 目的:建立平本生燈使用標準操作規程,保證操作人員操作規範及正常操作。

2. 範圍:生產中心、質量中心

3. 內容:

3.1本生燈及各功能部件示意圖,見附圖

3.2氣體填充

3.2.1確認填充氣體前本生燈無火焰。

3.2.2填充氣體前需將氣瓶上下振動幾次,再將氣瓶嘴垂直插入本生燈填充閥內。

3.2.3當氣體開始外溢時,將氣瓶氣嘴從本生燈填充閥內取出,停止充氣。再重複充氣40到50秒,完成充氣。

3.2.4 等待2min使本生燈內填充氣體穩定後再使用。

3.3點火

3.3.1將本生燈安全鎖旋至水平位置。

3.3.2將空氣控制套筒通氣孔旋至與本生燈空氣孔相對應。

3.3.3緩慢向左側方旋開氣體控制旋鈕,聽到有氣體溢位即可。

3.3.4按下點火按鈕,點燃本生燈。

3.4關閉本生燈

將氣體控制旋鈕向右側方旋轉關閉火焰,並放置在本生燈專用底座上。

3.5本生燈調節

3.5.1火焰長度調節

通過氣體控制旋鈕可本生燈火焰長度,向左旋轉會增加火焰長度,向右旋轉會減小火焰長度和關閉火焰。

3.5.2熱量控制

向左或向右側方旋轉,可使火焰散發出不同溫度熱量。

注意:火焰最高溫度會達到約1300℃。

3.6注意事項

3.6.1本生燈火焰防護管未冷卻前不得觸控。

3.6.2丁烷為易燃氣體,充氣時要小心操作,充氣時四周不得有明火。

3.6.3點火及使用時本生燈火焰方向不得指向人體。

3.6.4本生燈停用時需確認氣體控制旋鈕完全關閉、火焰完全熄滅、安全鎖關閉。

3.6.5禁止摔打、破壞、灼燒、陽光直射本生燈,存放環境溫度不得高於50℃。

5. 變更說明

5.1 內容變更

5.2 附表變更

手持式程式設計器

手持式程式設計器 簡稱手編器 插口的作用是連線手編器。為現場編寫程式和修改程式,常需要手編器。通過手編器插口向plc寫入程式,還可以利用手編器檢查和監控plc的執行。手編器由液晶顯示屏,鍵盤和連線電纜的插口等組成,如圖所示。手編器的作用是向plc 輸入 編輯程式,檢索程式,監控系統的執行,還可以將p...

手持式數字壓力計

手持式數字壓力計可測量差壓 表壓以及絕對壓力 表壓 絕對壓力以及差壓型號可保持最大 最小值和顯示平均值的功能 僅hhp242 提供8種使用者可選的工程單位使用者可啟用的背光 20分鐘無鍵盤操作即自動關機0 100 水平線條 hhp240系列手持式壓力計可為現場 車間或實驗室使用提供精準壓力測量。該產...

手持式金屬探測器正式方案

第一章金屬探測器簡介 ghp 2a手持式金屬探測器 功能及特點 操作簡單,配備皮套,方便攜帶 具備充電功能,充電時間為4 6小時 充電器 充電電池另購 當電壓不夠時,指示燈不亮或一直報警 有聲光和振動報警雙重提示方式 採用自動復位功能開關來切換靈敏度,即可以探測大件物品 排除小件物品 也可以探測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