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動物的作文

2023-01-04 16:57:03 字數 606 閱讀 9410

可愛的荷蘭鼠

實驗小學程軒

前年,媽媽給我買了乙隻荷蘭鼠,它非常可愛。我把它關在乙個大籠子餵養,我每天只要一放學,就去找它玩,我可喜歡它了。

它的全身白裡帶黃,頭小小的,呈三角形,一對耳朵是咖啡色的,也很小,兩顆珍珠似的眼睛一閃一閃的,好看極了,我給它取名叫「小豆」。

有一次,我拿了乙個胡蘿蔔去逗「小豆」。我先把胡蘿蔔放在籠子旁邊讓它去抓,等它剛剛撲上來,我就把胡蘿蔔放到了一邊。就這樣,我逗了它好幾次。

過了一會兒,它就趴在地上不動了,也不朝我望。我以為它累了,於是把胡蘿蔔放到離它很近的地方,誰知它立馬撲了上來,抱住胡蘿蔔津津有味地吃起來,邊吃邊瞧著我,一付得意的神情,好像在跟我說:「小主人,你上當了吧!

我是不是很聰明?」

還有一次,由於作業太多,我放學回到家中忘記去看「小豆」了。等我做了幾題作業,突然聽到了「吱吱吱吱」的聲音,這時我才想起了它。原來它聽到我的腳步聲,知道我回來了。

我趕忙跑到院子裡,只見它高興地快要發狂了,在籠子裡又蹦又跳,接下來不停地用頭蹭我的手,用它的小嘴**的手。

可是,不幸發生了。偶然一次洗澡過後,「小豆」就莫名其妙地「離開」了我們。現在雖然過去兩年多了,但是它那可愛的形象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

2023年12月2日

描寫動物的作文教學

第三單元作文寫喜歡的小動物 教學目標 1 寫乙個你喜歡的動物。2 可以寫它的外形 脾氣等特點,也可以寫它怎樣捕食 怎樣嬉戲 怎樣休息等習性,還可以寫和它之間發生的事情。3 要按一定的順序寫,寫出對它的喜愛。4 寫完後要多讀幾遍,認真修改。課前準備 1 觀察自己喜愛的小動物 2 收集 積累查詢有關動物...

描寫動物的作文寫作方法

一 觀察要認真仔細 觀察是寫好動物的前提。只有認真仔細地觀察,才能對這種動物的樣子 習性等全面了解,所以觀察是寫好描寫動物的作文步驟之一。一是要有順序地寫觀察,比如從頭到腳,從整體到部分,從靜態到動態。翠鳥 一文在介紹翠鳥外形時,先總述 它的顏色非常鮮豔 然後分述頭上 背上和腹部的羽毛,最後寫它 小...

動物描寫作文指導

樣描寫人物的外貌 一 概念 人物的外貌指人的肖像。外貌包括人物的容貌 面容長相,如五官等 身材 高 矮 胖 瘦 衣著 穿著打扮 和表情 喜 怒 哀 樂 二 方法 怎樣才能寫好人物的外貌呢?抓住特點,描寫人物的外貌。認真觀察,努力發現人物的外貌特點。描寫人物的外貌時,突出人物的外貌特點。描寫最熟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