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3-01-04 16:57:02 字數 1714 閱讀 2779

柘汪鎮中心小學(本部)安全工作計畫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和未來。但因小學生年齡偏小,自我保護的意識也就稍弱,因而會受到一些安全方面的威脅。這就需要家長和老師在日常生活和學習中經常灌輸安全的意識。

安全工作計畫是乙個綜合方面計畫,講到學校安全工作計畫關係到社會的穩定,關係到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能否正常開展,它的責任重於泰山,必須長抓不懈,時時警鐘長鳴。本學期的安全工作,仍以提高全體師生的安全意識為主旨,以避免各類事故的發生為目標。

一、目標要求:

本學期學校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是:認真貫徹縣局和中心校關於加強安全工作的有關檔案,努力杜絕一切因學校工作失誤造成的安全責任事故,消除學校的安全隱患,使教師有乙個安全祥和的工作環境,學生有乙個安全文明的學習環境。努力建立平安文明校園。

二、工作要點:

1.教育教學安全:

⑴各班教師要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學生,積極研究學生的心理、生理變化,加強心理輔導,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⑵由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各班都要周密考慮,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嚴格管理。各責任人要切實負起責來,不能有絲毫的大意。

⑶加強對各班各室的用電管理,不准私拉電線,亂接開關,教師宿舍不得使用電爐等大功率電器。

⑷體育課及其它室外遊戲,教師應全程監督學生的活動。活動量較大的要向學生講清要求,問清學生能否參加,不得勉強。

2.交通安全工作計畫:

⑴各班主任應把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作為每天晨會的必講內容,要教育步行、騎車的同學靠右行、靠邊行。

⑵配合家長做好對學生接送車的管理工作,要求離校 2公里範圍內的學生步行上學,確需乘車的學生要加強等車及坐車時的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⑶值周教師要加強責任心,等學生全部離校後方可回家。

⑷各班要堅持排隊放學制度,切實執行學校按時清校的規定。

⑸嚴禁12周歲以下兒童騎車上學。

⑹加強門衛的工作責任,校門口不得亂停車輛,禁止閒雜人員進入校園,外來人員進校要辦理登記手續。

3.飲食飲水衛生:

⑴按衛生部門的規定辦好食堂,做到證照齊全。制定好各項衛生制度,嚴格按程式操作。食堂工作人員定期體檢,合格後方可上崗。

⑵各種食品必須從正規渠道進貨,嚴禁購買不潔、變質食品。

⑶切實做好食堂、宿舍的衛生保潔工作,除滅「四害」,建立文明食堂。

⑷教育學生飲水時要防止燙傷。

4.校產校舍安全:

⑴定期組織校舍安全檢查,一學期不少於兩次,特殊天氣隨時檢查,發現險情及時匯報排除。

⑵每個教師都應確立主人翁的思想,保持高度警惕,關心校產校舍及其它設施安全,發現問題及時匯報總務處。

⑶加強保衛工作,防盜防火。

5.教學設施安全:

⑴電器、教具使用前要進行安全檢查,如有故障要及時排除。按規定接插線,插線前應檢查電線絕緣皮是否完好,禁止亂拉電線。

⑵體育器械在使用前體育教師或活動課輔導教師要先認真檢查一遍,確定完好後方可組織學生使用,使用時教師不得離開現場,要隨時關注學生的活動,加強保護,防範事故的發生。

⑶加強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上下樓梯靠右輕走,嚴禁在樓道、走廊裡奔跑追逐。

⑷加強對實驗室、電腦房等特殊場所的管理,按規定操作。

⑸完善防火設施,加強操作培訓,設定警示標誌。

以上幾點就是我校安全工作計畫,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讓我們全體教職工積極行動起來,人人講安全,個個關心安全,時時處處繃緊安全這根弦,為把我校建成安全、文明的學習樂土而努力。

柘汪鎮中心小學(本部)

2010.9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2 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 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