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03 05:24:03 字數 695 閱讀 4501

今年我擔任初三二班班主任,九年級的學生面臨著人生又乙個十字路口,心裡複雜,起伏變化大,思想明顯會向積極和消極的方向傾斜發展。作為班主任,我覺得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1.全面了解學生,公升入初三,學生重新分班,多數學生對於我來說,都很陌生,我必須在最短時間內,了解學生,讓老師學生盡快互相適應,努力幫助學生克服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學會學習,提高學習效率,要求每一位學生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向好學生,向第一看齊。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為自己的人生做最後的拼搏。

2.加強班風建設,強化學生守時,守記。重點是早自習及下午課前的紀律,充分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

3.重點抓好兩類,鼓勵尖子生高標準,嚴要求,以穩中求勝來打百分之百的勝仗,多與困難生談話,鼓勵他們樹立自信心,盡可能縮短與尖子生的差距。

4.協調各任課教師,細化到每乙個學生,尤其是苗子生。細心到每一次考試,無論大考小考,及時了解學生每一科每一階段的學習成績,學習狀況。

找到每乙個學生在每一科中所佔的優劣勢,與學生及時溝通,共同**解決問題的方法,安排好下一階段的工作安排,對重點學生,對臨界生經常性的與家長溝通交流。

5.教育學生一定要各科均衡發展,堅決不要出現偏科現象,監督學生科上多下功夫,不要放棄,不可輕視任何一科,全體任課教師也應當有團體協作精神和全域性觀念,班主任更應顧全大局,以身作則。

6做好與家長的溝通,形成家長,教師,學生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

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我一定會努力的。

初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初三就是要面臨中考,還有270左右天的時間,這270多天時間是整個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年,因為學生在這一年裡如果能夠做到認真努力的學習,那麼考上重點高中並不是痴人說夢,而是擺在我們的現實中來的。我作為初三畢業班的班主任,也是早就認識到這一點了。為了讓所有學生均能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潛力,重點是教學質量...

初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6 利用活動課時間組織全班或班與班之間文體活動,使學生做到勞逸結合,促進身心健康發展,同時,以此增進班集體凝聚力,使全班學生在德 智 體 美 勞等方面全面發展。7 積極開展轉化後進生工作,分析後進生成因,鼓勵幫助後進生,使其不甘落後,奮起直追,進而在全班形成良好的競爭機制,使全班學生共同進步。8 教...

初三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班級現狀分析 1 我班共有 63名同學,全班同學在初三這一學期,能夠認識到初三的關鍵性和重要性,在思想上比以前更重視,但是由於長期養成的不良習慣和懶散的學習態度,所以,大部分同學不能持之以恆,在學期中,有一些同學開始不交作業,對待老師的教育批評態度極差。2 全班同學在任課老師的幫助下,各門功課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