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屯活動抱索器液壓驅動架空乘人裝置技術協議金寶屯

2023-01-03 01:57:04 字數 3647 閱讀 5783

金寶屯活動抱索器架空乘人裝置

(液壓驅動式)技術

協議需方: 遼源礦業集團****

供方:湘潭市恆欣實業****

日期:20 14 年 6 月 17日

遼源礦業集團****煤礦(以下簡稱需方)在金寶屯南翼巷道中安裝架空乘人裝置,選用湘潭市恆欣實業****(以下簡稱供方)的產品。以下技術條款已經供需雙方共同討論、論證並認可。特簽訂技術協議如下:

1 總則

1.1 本技術協議書適用於需方金寶屯南翼巷道所需要的架空乘人裝置;若需方變更安裝地點,則本協議書自動失效,須雙方重新簽訂技術協議;若因此發生裝置選型變化對供方造成的相關損失由需方承擔。

1.2 在簽訂合同之後,供、需雙方均有權提出因國家標準或者因巷道引數發生變化而產生的一些補充要求,具體專案由需方、供方雙方共同商定。但因變化而產生的損失由責任方承擔。

1.3 經供需雙方確認的架空乘人裝置布置方案圖和裝置的選型計算書為本技術協議的附件。

1.4 本技術協議書作為合同的附件,與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 裝置的執行環境及使用條件

2.1 乘人裝置工作時周圍空氣中的甲烷、煤塵和硫化氫、二氧化碳等不得超過《煤礦安全

規程》中所規定的安全含量;

2.2 環境溫度不超過40℃,相對濕度不超過90%;

2.3 煤礦巷道工作坡度不超過 17 ;

2.4 無強烈振動和衝擊以及巷道容易變形的地方;

2.5 無破壞絕緣的腐蝕氣體和導電塵埃的環境中;

2.6 無滴水的地方;

2.7 液壓站存放到通風處

3 裝置設計規範

3.1 《煤礦安全規程》2011版

3.2 中華人民共和國煤礦架空乘人裝置專用標準《煤礦用架空乘人裝置安全檢驗規範aq1038-2007》

4 裝置技術引數

4.1 裝置名稱、型號、數量及製造商

4.2 安裝巷道基本引數

4.2.1 總長 3500 m,最大坡度 17 °,(按照巷道實際情況) 平均坡度3度

4.2.2 變坡點共6 個

4.2.3 巷道轉彎(只能是水平轉彎)處數: 1 處,(按照巷道實際情況)

4.2.4 運輸大件的最大高度為 2.5 m,最大寬度為 1.6 m。

4.3 裝置主要技術引數一覽表

4.4 鋼絲繩必須是繩芯少油表面無油,右同向捻,型號為 26 nat6× 31s+fc 1670

5 技術要求

5.1 架空乘人裝置的配置要求

5.1.1 驅動裝置採用液壓驅動方式,為雙輪驅動,架空安裝,機尾迂迴輪及張緊裝置均採用架空安裝;

5.1.2 直線段託繩輪每 8 公尺為一組,其直徑為240 mm;變坡點採用雙託輪,其直徑為 240 mm,

5.1.3 乘人器由hm-2型活動抱索器和h型吊椅組成;

5.1.5 採用擴繩裝置(根據方案定);

5.1.6 張緊形式為尾部重錘張緊;

5.1.7 驅動輪襯墊摩擦係數:含油時不小於0.20;無油時不小於0.25;

5.1.8 託輪橫樑按需方材料供方提供設計,橫樑安裝時供方現場指導。

5.1.9 驅動部分主要裝置配置一覽表

5.2 架空乘人裝置的控制要求

5.2.1 控制要求:

5.2.1.1 執行資訊顯示:日期、時間、速度、驅動壓力、幫浦控壓力、補幫浦壓力、制動壓力、油箱溫度、緊急停車區域、安全保護專案等;

5.2.1.2 機頭機尾之間相互打點;

5.2.1.3 機頭機尾之間相互通話;

5.2.1.5 執行控制智慧型化:系統的執行控制由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雙plc控制,實現一用一備功能;

5.2.1.6 安全保護控制智慧型化:系統的安全保護控制由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

5.2.1.7 只提供遠端控制埠,不提供遠端控制產品。

5.2.1.8 強制例行檢查功能:系統設定架空乘人裝置每日強制例行檢查時間,強制例行檢查時間到,系統語音播報架空乘人裝置每日需檢修的專案,架空乘人裝置停車閉鎖。

5.2.1.

9 換油提醒功能:系統設定架空乘人裝置減速機的換油時間,換油時間到系統語音提醒,架空乘人裝置自動停車閉鎖;架空乘人裝置減速機換油完成,系統自動進入下乙個換油時間的計時。

5.2.1.

10 執行資訊記錄功能(即「黑匣子」):系統配置執行資訊記錄儲存器,儲存器記錄架空乘人裝置每日執行資訊、安全保護資訊和操作控制資訊,有助於提高架空乘人裝置的執行管理水平及進行有效的事故原因分析。

5.2.2 安全保護專案一覽表:

以上安全保護1~16項,均由plc可程式設計控制器自動控制,系統自動檢測訊號,任一保護發生動作時,立即停止執行,同時操作顯示台上顯示故障類別,並發出並發出語言報警和笛聲報警,並與電控系統自動閉鎖。只有當相應故障消除後,系統經復位後才能重新啟動執行。其餘項為機械保護專案。

5.2.3 安全技術指標一覽表:

5.3 重要提示

5.3.1 本架空乘人裝置抱索器非固定抱索器,乘人間距不能固定,因此,在使用過程中,使用方必須要有專人現場值守和管理,控制好乘人間距,間距不得小於設計值。禁止超負載使用。

5.3.2 無人執行時,空吊椅不得**路上使用。

5.3.3 投入執行前,使用方必須修建上下車平台,巷幫邊上安裝方便乘人上下車的扶手。若需在斜巷上下人,則在上下人處必須安排專人摘掛吊椅,以保證乘人上下車時的安全。

5.3.4 本架空乘人裝置不得用於運送物料。

5.3.5 執行時吊椅離地面的垂直距離不得低於0.2m,且不得超過0.3公尺,不足或超過處需剷平或墊底。

5.3.6 若有需要在斜巷上上下人時,需在斜巷中巷道壁上加裝扶手,以方便下人。

5.3.7 電氣主控部分應安裝在驅動裝置附近,以保證值守人員在猴車操作過程中能實時觀察驅動裝置運**況。

5.3.8 電氣主控部分中plc控制箱與操作台的安裝距離應小於5公尺。

5.4 語音聲光提示系統

當乘坐人員將要到達下車點時,語音提示系統會發出「前方到站,準備下車」的語音和

閃爍及笛聲三種提示訊號,提醒乘坐人員準備下車。

5.5 背景**系統

全巷道內安裝輕鬆高雅的背景**系統一套,(按照規程符合標準設計)。

5.6 全長安設一套無線通訊系統(手持機6臺)

6 供貨範圍詳見供貨清單附表

7 裝置驗收、安裝、除錯

7.1 自技術協議簽訂之日起供方按合同要求將裝置運抵需方,裝置到貨後的五天內,由需方組織有關人員進行到貨驗收,隨機檔案包括產品合格證、煤安證、產品使用說明書、裝箱清單、隨機備件清單.所有檔案均叄份

7.2 需方負責系統的安裝和除錯。

7.3 供方負責需方在裝置安裝及系統除錯時的現場指導工作,特別是放繩、插繩(終身負責)、加油、電氣安裝、單機試車、聯合試車等關鍵工作,供方人員不在現場指揮時,需方不能擅自完成。

7.4 架空乘人裝置除錯完畢後,由雙方代表共同按隨機檔案驗收,確認合格後簽字。

7.5 安裝除錯正常執行後需方應在5日內組織供、需雙方現場驗收,合格後簽具驗收單,

7.6 本架空乘人裝置必須有經過供方參加的架空乘人裝置整體驗收才能正式執行和乘人。

8 培訓及售後服務

8.1 需方應在裝置安裝時,派出以後執行管理的操作和管理人員,全程參與安裝、除錯和培訓工作,並不得少於四人。

8.2 技術培訓的內容:

8.2.1 介紹架空乘人裝置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8.2.2 架空乘人裝置日常執行的操作及管理等;

路金寶屯至查日蘇段公路試驗檢測機構備案

關於長春至深圳高速公路金寶屯至查日蘇段公路試驗檢測機構備案登記通過公示 按照內蒙古自治區公路工程質量監督站 關於印發 內蒙古自治區高速一級公路工程檢測機構備案登記實施細則 的通知 內交質監 2011 33號 要求,關於長春至深圳高速公路金寶屯至查日蘇段公路橋梁動靜載專案試驗檢測備案登記已經結束,現將...

金寶屯洗煤廠上半年質量標準化

工作情況匯報 各位領導 為認真貫徹集團公司職代會精神,充分學習借鑑各兄弟洗煤廠的先進經驗,突出安全主體地位,實現行業最高水準,堅持以人為本的科學發展觀,依靠管理 技術 制度的創新,提高洗煤廠標準化水平,努力建立安全 高效的現代化洗煤廠,我們在上級黨政班子的帶領下,具體做了以下具體工作,現由我向各位領...

金寶小學課外活動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豐富校園生活,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指導,創設生動活潑的育人環境。在規定時間內組織學生參加豐富多彩的課外興趣小組活動,激發學習興趣,發展個性特長,促進學生身心健康 全面發展。二 目的意義 課外活動是學校課堂教學的延伸性活動,是進一步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實施 推進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