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施工管理制度檢查表

2022-12-30 16:51:08 字數 3223 閱讀 6203

附表一:

長沙市建築工程綠色施工檢查表

施工單位工程名稱

11、在淡水資源短缺的情況下,水汙染更給人類和其他生物造成了威脅。絕大多數的水汙染都是由人類的活動引起的。檢查人員年月日

16、大量的研究事實說明生命體都是由細胞組成的,生物是由細胞構成的。我們的**表面,每平方厘公尺含有的細胞數量超過10萬個。附表二:

長沙市建築施工綠色工地申報表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第一條建立健全專案部環境保護機構和自我保護體系,專案部每月組織自檢兩次,並對檢查結果做記錄,施工現場設環保員。

第二條施工現場周邊必須設封閉的圍擋,土堆、料堆進行遮蓋。對施工現場道路進行硬化,在施工現場出口設洗車臺,指定專人清掃工地路面。

第三條對進出施工現場車輛進行沖洗,確保車輛不帶土駛出工地。

第四條建築垃圾嚴禁凌空拋灑,及時清理,裝封閉式容器外運,施工現場內設封閉式垃圾桶(站)。

第五條施工現場汙水進行合理排放,食堂設隔油池。

第六條施工現場攪拌機設除塵裝置及沉澱池,水沉澱外排。

第七條強雜訊機械裝置嚴格管理,應有降噪措施,並進行封閉和圍擋。

第八條在施工現場不得高聲叫喊,不得無故摔打模板,亂吹哨,防止人為雜訊擾民。

第九條按北京市規定的時間組織施工,需夜間連續施工時,提前向有關部門申報,批准後方可進行。

第十條施工現場辦公、生活區衛生責任到人,保持窗明几淨,乾淨整潔,工作人員著裝整潔,佩戴統一胸卡。

施工現場防雜訊汙染管理制度

一、人為雜訊的控制管理:

施工現場提倡文明施工,建立健全控制人為雜訊的管理制度。儘量減少人為的大聲喧嘩,增強全體施工人員防雜訊擾民的自覺意識。

二、強雜訊作業時間的控制管理:

本工程在海淀區,進行強雜訊作業時,嚴格控制作業時間,晚間作業不超過22時,早晨作業不早於6時,特殊情況需連續作業的,應盡量採取降噪措施,事先做好周圍群眾的工作,並報北京市海淀區環保部門備案後方可施工;學生高考期間夜間嚴禁進行施工作業。

三、強雜訊機械裝置的降噪措施:

盡量選用降噪或備有消聲降噪裝置的施工機械。施工現場的強雜訊機械要設定封閉的機械棚,以減少強雜訊的擴散。

四、加強施工現場的雜訊監測

採取專人監測,專人管理的原則,根據測量結果填寫建築施工現場雜訊測量記錄,要及時對施工現場雜訊超標的有關因素進行調整,達到施工雜訊不擾民的目的。

施工現場防水汙染管理制度

一、施工現場臨時食堂設定簡易有效的隔油池,產生的汙水經下水管道排放要經過隔油池,平時加強管理,定期掏油,防止汙染。

二、禁止將有害廢棄物用作土方回填,以免汙染地下水和環境。

三、施工現場要設定專用的油漆油料庫,油庫內嚴禁放置其它物資,庫房地面和牆面要做防滲漏的特殊處理。儲存、使用和保管要專人負責,防止油料的跑、冒、滴、漏、汙染水體。

四、廁所的汙水經化糞池處理後排入市政管網。

施工現場防大氣汙染管理制度

一、施工現場防揚塵管理制度:

1、拆除舊建築物時,配合灑水減少揚塵。

2、土方運輸和卸運時,防止遺撒飛揚減少揚塵。

3、回填土施工時,應配合灑水杜絕揚塵。

4、施工現場灑水降塵,配備專用灑水車,指定專人負責,隨時灑水降塵,視地面濕潤情況,陰雨天少灑或不灑,晴天及時灑水,保持現場清潔。

5、樓層垃圾清理用專用編織袋裝運,嚴禁隨意拋撒造成揚塵。

6各樓層作業面應做到工完、料淨、場地清,混凝土澆注過程中,隨時清理乾淨,儘量減少垃圾,清運時適量灑水減少揚塵。

7、施工現場要在施工前做好施工道路的規劃和設定,場區道路硬化,未硬化地面用密目安全網或多層板覆蓋。

8、清理施工垃圾應採用容器吊運,嚴禁隨意拋撒造成揚塵,施工垃圾要及時清運,

9、散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的細顆粒散體材料應盡量安排在庫內存放,如露天存放應採用嚴密苫蓋,運輸和卸運時防止遺灑飛揚,以減少揚塵。

10、本工程在海淀區施工,施工現場制定灑水降塵制度,配備專用灑水裝置及指定專人負責,在易產生揚塵的季節,施工現場採取灑水降塵。

二、攪拌站的降塵措施:

本工程在海淀區,混凝土使用商品混凝土。

三、本工程生活飲用熱水採用電開水器製備,冬季採暖擬採用市政熱力管網或電鍋爐供暖。

節材與材料資源利用管理制度

1、圖紙會審時,應審核節材與材料資源利用的相關內容,達到材料損耗率比定額損耗率降低30%。

2、根據施工進度、庫存情況等合理安排材料的採購、進場時間和批次,減少庫存。

3、現場材料堆放有序。儲存環境適宜,措施得當。保管制度健全,責任落實。

4、材料運輸工具適宜,裝卸方法得當,防止損壞和遺灑。根據現場平面布置情況就近解除安裝,避免和減少二次搬運。

5、採取技術和管理措施提高模板、腳手架等的周轉次數。

6、應就地取材,施工現場500公里以內生產的建築材料用量佔建築材料總重量的70%以上。

7、推廣使用預拌混凝土和商品砂漿。準確計算採購數量、**頻率、施工速度等,在施工過程中動態控制。結構工程使用散裝水泥。

8、推廣使用高強鋼筋和高效能混凝土,減少資源消耗。

9、推廣鋼筋專業化加工和配送。

10、優化鋼筋配料和鋼構件下料方案。鋼筋及鋼結構製作前應對下料單及樣品進行複核,無誤後方可批量下料。

11、優化鋼結構製作和安裝方法。大型鋼結構宜採用工廠製作,現場拼裝;宜採用分段吊裝、整體提公升、滑移、頂公升等安裝方法,減少方案的措施用材量。

12、採取數位化技術,對大體積混凝土、大跨度結構等專項施工方案進行優化。

13、門窗、屋面、外牆等圍護結構選用耐候性及耐久性良好的材料,施工確保密封性、防水性和保溫隔熱性。

14、門窗採用密封性、保溫隔熱性能、隔音性能良好的型材和玻璃等材料。

15、根據建築物的實際特點,優選屋面或外牆的保溫隔熱材料系統和施工方式,例如保溫板貼上、保溫板乾掛、聚氨酯硬泡噴塗、保溫漿料塗抹等,以保證保溫隔熱效果,並減少材料浪費。

16、加強保溫隔熱系統與圍護結構的節點處理,盡量降低熱橋效應。針對建築物的不同部位保溫隔熱特點,選用不同的保溫隔熱材料及系統,以做到經濟適用。

17、貼面類材料在施工前,應進行總體排版策劃,減少非整塊材的數量。

18、採用非木質的新材料或人造板材代替木質板材。

19、防水卷材、桌布、油漆及各類塗料基層必須符合要求,避免起皮、脫落。各類油漆及粘結劑應隨用隨開啟,不用時及時封閉。

20、木製品及木裝飾用料、玻璃等各類板材等宜在工廠採購或定製。

21、採用自粘類片材,減少現場液態粘結劑的使用量。

22、應選用耐用、維護與拆卸方便的周轉材料和機具。

23、優先選用製作、安裝、拆除一體化的專業隊伍進行模板工程施工。

24、模板應以節約自然資源為原則,推廣使用定型鋼模、鋼框竹模、竹膠板。

安全管理制度及安全工地檢查表

安全與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為確保解放軍第306醫院綜合醫療樓工程安全與文明施工管理目標的實現,根據專案經理部現場安全與文明施工管理要求,編制以下管理制度。一 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部成立安全與文明施工管理小組,名單及分工如下 組長 陳鍾山 副組長 高正偉 組員及分工 安全防護 霍總軍 臨時用電 孫衍傑 機...

核心制度檢查表

西盟縣人民醫院醫療核心制度檢查表 供各科室自查及整改 科室 時間 年月日得分 序號 考核專案 分值考核要點 考核方法 抽查外科 內科系統病房負責人 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各1人對醫療核心制度的掌握情況,每人至少考核2項。核心制度1項不了解或基本不掌握,每人扣2分,掌握不全或有明顯缺陷每人扣1分。1 門診...

核心制度檢查表

科室 時間 年月日得分 分值序號考核專案考核要點考核方法得分 抽查外科 內科系統病房負責人 主治醫師和住院醫師各1人對 隨機抽查全院各級醫師及醫技人員對衛生管理法 1核心制度知曉情況 10律法規及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核心制度掌握情 醫療核心制度的掌握情況,每人至少考核2項。核心制度1項不分況 了解或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