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單元期末複習參考題

2022-12-29 05:48:04 字數 2260 閱讀 3041

班級姓名學號

一、填空題。

1、畫圓時,圓規兩腳之間的距離為4cm, 那麼這個圓的直徑是( )cm,周長是( )cm ,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

2、圓的周長是它的直徑的( )倍多一些,這個倍數是乙個固定的數,我們把它叫( ),常用字母( )表示。它是乙個( )小數,取兩位小數是( )。

3、圓是( )圖形,有( )條對稱軸。半圓有( )條對稱軸。

4、把乙個圓平均分成若干份,可以拼成乙個近似於平行四邊形的圖形,分得越小,拼成的圖形就越()平行四邊形。平行四邊形的底相當於圓周長的( ),高相當於( ),因為拼成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 ),所以圓的面積就等於( ),用字母表示是( )。

5、用一根長18.84dm的鐵絲圍成乙個圓圈,所圍成的圓圈的半徑是( )dm,圓圈內的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6、用字母表示圓周長的公式是或

7、自行車的車輪滾動一周,所行的路程是車輪的

8、要畫乙個半徑為4厘公尺的圓,圓規的兩腳應叉開( )厘公尺;要畫乙個周長是18.84厘公尺的圓,圓規的兩腳應叉開厘公尺。

9、大圓直徑是小圓直徑的3倍,大圓周長是小圓周長的( )倍。

10、圓的直徑擴大3倍,周長就( )倍,圓的周長縮小4倍,半徑就

11、在乙個長5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長方形中花乙個最大的圓,這個圓的半徑式( )厘公尺。

12、把一塊邊長是10分公尺的正方形鐵片,剪成乙個最大的圓形,這個圓的周長是

13、用鐵絲把2根橫截面直徑都是20厘公尺的圓木捆在一起,如果接頭處鐵絲長5厘公尺,那麼捆一周至少需要( )厘公尺的鐵絲。

二、判斷題。

( )1、直徑是半徑的2倍,半徑是直徑的一半。

( )2、兩端都在圓上並且經過圓心的線段是直徑。

( )3、圓的對稱軸就是直徑所在的直線。

( )4、圓的周長是直徑的3.14倍。

( )5、兩條半徑就是一條直徑。

( )6、半徑為2厘公尺的圓,其面積和周長相等。

( )7、半圓的周長就是用圓的周長除以2。

( )8、把乙個圓平均分成n個小扇形,當n的數值越來越大,每個小扇形就越來越接近三角形,其高越來越接近半徑。

( )9、直徑總比半徑長。

( )10、用三根一樣長的鐵絲分別圍成乙個長方形、正方形和圓,圓的面積最大。

( )11、圓的半徑都相等。

( )12、半圓的周長等於圓周長的一半。

( )13、兩端在圓上的線段,直徑最長。

( )14、將乙個圓的半徑擴大2倍,它的直徑比原來圓的直徑擴大4倍。

( )15、車輪滾動一周所行的路程就是這個車輪的周長。

( )16、大圓的圓周率大於小圓的圓周率。

三、選擇題。

1、兩個圓的面積不相等,是因為( )

a、圓周率大小不同 b、圓心的位置不同 c、半徑大小不同。

2、兩個圓的周長相等,那麼這兩個圓的面積( )。

a、無法確定 b、一定不相等 c、一定相等

3、兩圓的直徑相差4厘公尺,兩圓的周長相差( )

a、4厘公尺 b、12.56厘公尺 c、無法確定

4、下列圖形中對稱軸最少的是( )

a、圓 b、正方形 c、長方形 d、等腰三角形 e、平行四邊形

5、通過圓心並且兩端都在圓上的( )叫做圓的直徑。

a、射線 b、線段 c、直線

四、操作題。

1、畫乙個直徑為5厘公尺的圓。並且用字母表示出半徑、直徑、圓心。

2、計算下圖的面積和周長。

3、圓環的寬是1cm,外圓的周長是15.7cm,計算這個圓環的面積。

五、解決問題。

1、乙個半圓形的花壇,它的面積是56.52平方公尺,求這個花壇的周長是多少?

2、笑笑用一根30公尺長的繩子測一棵樹的直徑,在樹幹上繞了10圈多了1.74公尺。這棵樹的直徑大約多少公尺?

3、在乙個直徑為18公尺的圓形草地周圍鋪一條寬4公尺的環形道路,求這條環形路的面積是多少?

4、乙個圓形的桌面,直徑為80厘公尺,現在要在桌面上安放乙個同樣大小的玻璃,求這個桌面玻璃的面積。如果玻璃每平方公尺**為100元,這個玻璃要花多少錢?

5、乙隻掛鐘的分針長20厘公尺,經過30分鐘後,分針的尖端所走的路程是多少厘公尺?經過45分鐘呢?

6、乙個圓形花壇的直徑是8m,在花壇的周圍擺放盆花,每隔1.57 m放一盆,一共可以放幾盆花?

7、乙隻掛鐘分針的針尖在小時內,正好走了25.12厘公尺。它的分針長多少?

8、如圖所示,在圓的裡面有乙個正方形,已知這個正方形的對角線長是8厘公尺。你能根據你所學的知識提出哪些數學問題呢?你會解決嗎?

《成本管理會計》期末複習參考題

成本管理會計 期末考試複習參考題 一 單項選擇題 1 下列不構成產品製造成本的專案是 a 直接材料 b 直接人工 c 管理費用 d 製造費用 2 哪一種方法不屬於產品成本計算方法 a 品種法 b 分批法 c 分期法 d 分步法 3 劃分產品成本計算方法的首要標誌是 a 成本計算期 b 成本計算物件 ...

必修4學案第一章複習參考題

一 終邊相同角 弧度制 象限角 1 p69 1 寫出與下面角終邊相同的角的集合s,並且把s中適合不等式的元素寫出來 12 2.p69 2 在半徑為15cm的圓中,一扇形的弧含有,求這個扇形的周長與面積。取3.14,計算結果保留兩個有效數字 3.p71 2 乙個扇形的弧長與面積的數值都是5,求這個扇形...

第一單元複習

脫 脫皮 脫落 解脫 逃脫凍 凍結 冰凍 果凍 冷凍 溪 小溪 溪水 溪流 溪邊 棉 棉花 棉襖 棉布 棉被 探 探險 探望 打探 探親 搖 動搖 搖手 搖籃 搖頭 野 田野 野花 野外 野草 躲 躲開 躲雨 躲閃 躲讓 解 解開 了解 解放 解決 理解 未 未來 未必 未免 未知 追 追趕 追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