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計畫

2022-12-24 08:57:02 字數 596 閱讀 9653

2014-2023年度秋季黃龍鄉中心小學校

圖書管理工作計畫

黃龍鄉中心小學校馬俊姝

新學期開始之際,為了能進一步搞好本校的圖書館工作,總結了上學期的工作經驗,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特制訂圖書工作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學校圖書館以發揮其最大的功能服務於全校師生,讓學生在這裡廣泛的閱讀課外書籍,可以獲取豐富的知識,盡可能地方便教師借閱,使他們提高理論水平用以指導實踐技能。

二、主要工作:

1、借閱

我校圖書出借形式主要是集體借閱。每位學生每學期要求能借書5冊以上,在借閱的同時做好出借記錄。

借閱時間:每週

一、週三 9:00――4:20圖書室開放。

借閱方式由各班班主任帶領學生到圖書老師處借書,並作好書卡登記工作。

2、賠償

按丟失圖書的價錢 1比3 進行賠償。比如丟了一本5元的圖書,a、可以賠三本5元以上的新書或8成新的舊書 b、也可以賠一本15元以上的新書或8成新的舊書。(但希望各班盡量不發生這種情況、並希望班主任配合此項工作).

3、「我愛讀書」

學校各部門通力合作開展活動,評選出獎項。做好各方面資料。

馬俊姝二〇一四年八月十七日

圖書館管理計畫

下楊中學圖書室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校圖書室的主要功能是為教師的教學和學生的學習服務的,為了更好的發揮圖書室的服務功能,使圖書室成為教師教學 學生學習的好幫手,特制定如下計畫 1 圖書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1 為了提高圖書的流通率,在開學初及時制定出 圖書進班級 的借閱輪流表,即將3...

圖書館工作計畫

2010年圖書館工作計畫 本學期本年度圖書館工作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方案調研整改意見為目標,全面落實圖書館 十一五 發展規劃各項指標,明確服務宗旨,拓展服務領域,形成服務特色,打造服務亮點,主動參與,竭盡所能,為學校教學和人才培養作出新的貢獻。具體思路是 形成特色,打...

圖書館工作計畫

後大留學校圖書室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中小學圖書館 室 規程 為依據,根據學校工作的要求,進一步認識新學期學校對圖書室工作的新要求,進一步提高對學校圖書室重要性的認識,充分發揮圖書室在教學 科研和實施素質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圖書資源的使用價值,使圖書室的管理工作進一步科學化 規範化。本學期,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