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們還年輕

2022-12-23 17:39:05 字數 1127 閱讀 6870

如果你還有理想

同學們,再過幾天就十二月九日了,身為青年的我們,我相信,我們中的每乙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

十二月九日, 乙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一九三五年,陽光依然懶懶散散,冬日依舊寒冷淒清,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因為在北平——歷史的故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 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運動。

到處是掛滿的標語,到處是飄舞的紙單,到處是舞動的小旗,到處是怒吼的口號,

到處是浴血沸騰的青年。

這一天,白雲為之翻湧,大海為之咆哮,黃河長江為之怒吼,中華大地為之震顫。因為,乙個蹂躪不屈的民族,在甦醒!乙個多災多難的國家,在抗爭!

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這一天,七十六年前的這一天:我們更不會忘記,更不會忘記那些在敵人的恐嚇下高呼著口號散發著傳單而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可敬可愛的青年。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動派的妥協。

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毫髮間,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他們,可敬可愛的青年,以他們的實際行動,展示了青年的熱血豪情,以他們大無畏的勇氣,詮釋了民族理想的含義。我們不會忘記他們,那些可敬可愛的青年,他們是民族的拯救者,他們是中華民族的先驅。

那麼,同學們,正值青春年華、年少輕狂的你們,該用怎樣的行動詮釋青年的含義呢,詮釋理想的含義呢?我想應該是堅定理想信念,並為之努力。

也許我們會不屑的說,『現在是和平年代了,沒必要為了乙個與國家民族相聯絡的理想整日的去努力,那樣會活的很累 。

也許我們會哀怨的說,「人生苦短,一生能有幾個青春,何必要讓自己的大好的青春年華變的那麼單調呢?

是啊!人生苦短,而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又何其短暫,我們何必要去實現理想而整日努力,整日辛苦呢?

但是,同學們,難道我們真的希望這大好的青春年華就在我們的虛度中而好無意義的流淌而去嗎?

難道我們真的希望,當我們年老時,翻憶起年輕時的相片只能看到那單調的,苦澀的毫無意義的青春嗎?

難道我們真的希望雖然快樂但平庸地度過青春,然後平庸的度過餘生嗎?

不會的,我相信,每乙個有理智,有熱血的青年學生都不會希望自己平平庸庸一輩子,我們都渴望理想的實現,渴望自己的青春大發光彩。 那麼,同學們,努力吧,趁我們還年輕。

同學們,別再有那麼多的猶豫,別再有那麼多的彷徨,別放慢我們年輕時追逐理想的腳步,勇敢而執作的向前走,前方便是海闊天空。

同學們,努力吧,趁我們還年輕。

趁我們還年輕

時間 2010 03 07作者 布歆閱讀 127266次 當我們各自為自己打拼,遠在他鄉,年輕的我們碰觸了種種,有太多無奈太多的苦衷,我們像冬日凜冽北風中寒候鳥箭一般穿行覓食,我們體會著冬天風雪中淚和雪花同時凝固的異地淒涼,年輕的我們體會到,我們想要未來我們必須執著的堅持!冬季,我們曾經在藝術的路上...

趁我還年輕,趁我還愛你

我最近的生活特別規律。每天7點起床,白天上課晚上備考,圖書館閉館時離開,回去沖涼洗衣回郵件,11點準時 躺下看一集手機裡的美劇,12點就能夠入眠。我最近的生活也特別焦躁。有太多繁瑣到快要hold不住的手續文書需要處理,而更重要的是,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從未像此刻這樣感受到無比強大的不確定性,那種來勢洶...

我們不再年輕

我們能夠捕捉到天空的飛鳥,即使它們長有雙翅,是天空的寵兒,也逃脫不了我們的 天羅 我們能夠撈捕到深海的游魚,即便上天賦予了它們尾鰭,是海洋的精靈,仍不可避免我們的 地網 然而,我們永遠不能抓住歲月的流逝。不知不覺中,歲月流逝。你是否留意過春去秋來的歲月變遷?你是否留意過曾經風華正茂的父母已是雙鬢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