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再年輕

2023-02-09 21:54:02 字數 908 閱讀 7421

我們能夠捕捉到天空的飛鳥,即使它們長有雙翅,是天空的寵兒,也逃脫不了我們的「天羅」;我們能夠撈捕到深海的游魚,即便上天賦予了它們尾鰭,是海洋的精靈,仍不可避免我們的「地網」··· ···然而,我們永遠不能抓住歲月的流逝。

不知不覺中,歲月流逝。你是否留意過春去秋來的歲月變遷?你是否留意過曾經風華正茂的父母已是雙鬢斑白?

你是否留意過童年的美好漸行漸遠?你是否留意過··· ···逝去的美好,只剩記憶,只能回憶。我試著想把它們抓住,可無論我怎麼努力,張開雙手,抓住的卻只是一片虛無。

回到兒時的樂園,老屋的院子裡已是一片荒蕪,我的「百草園」已是名副其實的百草園了,而曾經的歡樂已不在了,只能在記憶裡回放。走過曾經的泥濘小路,如今已成為平坦的水泥馬路,記得曾經總是和夥伴們踏塵而奔、濺水而行,而今也只能在睡夢中重演。翻看童年的小玩意兒,曾經的美好,卻總難拼湊出來··· ···物是人非嗎?

可惜,物不再,人也非啊!想回到的曾經,永遠也不會到來。

魯迅先生說:「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然而,那回不去的過往,在我們「擠海綿」的縫隙中,已然流走。

而我們,也不再是曾經那個單純而懵懂的孩子,所有的不切實際都要盡快忘記,因為年華易逝,我們不再年輕。曾經的我們,可以為了玩而把一切擱在一邊,現在卻不能。那時的貪玩可以說是小孩子的天性使然,而現在,只是玩物喪志的典型;可以因為一點點微不足道的成就自傲幾天,而現在,這種驕傲是「好漢專提當年勇」的懦弱表現,只能換來周圍人鄙視的目光··· ···我們是年輕的一代,但是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擔當,得負起我們應負的責任,因為我們不再年輕!

我們不再年輕。麥可·傑克遜說:「we』re the world !

we』re the children !」 未來是我們的,我們卻不再年輕。年輕已經不能更好的形容我們,新一代的我們,蓬勃發展,任憑我們如何不想,任憑歲月如何流逝,年輕已不再適合我們。

we』re not young !

趁我們還年輕

時間 2010 03 07作者 布歆閱讀 127266次 當我們各自為自己打拼,遠在他鄉,年輕的我們碰觸了種種,有太多無奈太多的苦衷,我們像冬日凜冽北風中寒候鳥箭一般穿行覓食,我們體會著冬天風雪中淚和雪花同時凝固的異地淒涼,年輕的我們體會到,我們想要未來我們必須執著的堅持!冬季,我們曾經在藝術的路上...

趁我們還年輕

如果你還有理想 同學們,再過幾天就十二月九日了,身為青年的我們,我相信,我們中的每乙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十二月九日,乙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一九三五年,陽光依然懶懶散散,冬日依舊寒冷淒清,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因為在北平 歷史的故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 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

我們正年輕演講

我們正年輕 身邊的優秀團員 我們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擁抱時代,我們是初生的太陽,用生命點燃未來。對,正是我們,個個都是充滿青春活動的我們。我們是一名先進的青年學生。是一名光榮的共青團員。在長沙 學校中,有乙個特殊的集體,他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他們是乙個優秀的班級體。當然,在學校舉行的各項活動中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