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 美術我想成為》

2022-12-22 17:51:04 字數 830 閱讀 6690

活動名稱:藝術(美術):《我想為…》活動目標:

1、按照自己的理解與想象,嘗試用繪畫的方式表達自己長大後想成為什麼動物。2、給自己喜愛的動物賦予不同的形象,體驗想象與創作的樂趣。活動準備:

1、故事ppt或繪本《長大以後做什麼》。2、各種作畫工具。3、《美工》第28頁。

4、語言cd(《長大以後做什麼》)

活動過程:

一、你說我說大家說。手,幼兒表達·說說你的感覺

——不同的動物會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威武的、善良的、聰明的、本、故事裡的忠誠的等。說說你最愛的動物給你怎樣的感覺吧!(表達自著不同的角色己對最愛動物的理解,啟發幼兒互相補充。

)通過故事中的·說說不同故事裡的兔子。

——其實,相同的動物也有可能給人不一樣的感覺呢!你在故事豐富對動物的裡看到過怎樣的兔子?(啟發幼兒回憶出不同的故事形象,幼兒循如善良的、溫柔的、狡猾的,教師要有針對性地預設,以豐富兔子的形象)二、分享我的創意·說說自己想成為什麼。

——原來每個人心中的動物都是各不相同的,有趣極了。那麼你分享自想成為什麼動物?這個動物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為什麼想成貨繪本故事為這個動物?(幼兒大膽表達自己的喜好。)予大家不同的·聽聽獅子和青蛙的故事。

——我跟大家分享乙個有趣的故事,聽聽蒲公英和小魚長大想成為什麼。(傾聽繪本故事中獅子和鯨魚的段落,啟發幼兒想象。)·畫畫自己成為什麼。

——用畫筆把自己的想法畫下來吧!相信你們的新形象一定會受到大家喜歡的!(用畫筆表達自己的願望。)

·我最喜歡你。

·和好朋友互相欣賞作品。

——去看看好朋友的作品吧!(結伴自由走動欣賞朋友的作品。)·和你分享我喜歡的。

——你喜歡哪個好朋友的動物形象?說給大家聽聽吧!

辣椒藝術 美術課程有感

美術 泛指創作占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研究表明人的所有感官裡排在首位的是視覺,視覺感官帶給人的感受最直接 最真實 最簡單,與視覺聯絡最緊密的的藝術形態有繪畫,書法 繪畫 雕塑 設計 建築 攝影等,這些藝術形態都是可視性的,因而它們也便都包含於美術之中了。我們可以這樣認為如...

藝術美與現實美

摘要 美,乙個陌生卻又熟悉的感覺,它總令人無法抗拒。美的表現形式無論多麼難以計數,卻只能劃分為兩大類 藝術美和現實美。藝術美作為美的反映形態,它是藝術家創造性勞動的產物。和普通實際生活的美相比較,它具有 更高 更強烈 更有集中性 更典型和更理想 的特點。當把現實的審美方面經過相對的抽象而化平淡為神奇...

2019中傳藝術史論考研 藝術美學方向複習建議

至於藝術史論基礎那門考試,凱程的老師通過從歷年的考試真題進行分析,發現相對來說比較靈活,考的內容比較新穎,大綱上所提供的參考書的內容遠遠不夠。所以,除了帶領大家按照大綱所給出的參考書進行複習之外,凱程的老師也會對擴充套件的知識以及相應的一些答題技巧。這兩年專業課的考試題型和14年之前比變化非常大,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