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替Android手機更換大容量SD儲存卡

2022-12-21 12:57:04 字數 1105 閱讀 4692

卡android手機除了可以更換電池外,sd卡的擴充是一大特色,使用android手機一段時間後,***、影片、相片、軟體、遊戲一直的增加,你是否覺得sd卡越來越捉襟見肘呢?想要更換大一點的sd卡?是直接更換嗎?

要備份原先的資料?之前安裝的軟體還會存在嗎?有製作a2sd+的sd卡又會是如何?

種種的問題就讓挨踢路人甲來一一解釋。

sdcard可說是移動裝置的儲存命脈,其運用的3c產品最普及、明顯的是相機,從cf->sd->minisd->microsd的演變,大概就是體積越來越小、速度越來越快,手機等移動裝置步入智慧型系統後,對高容量與速度的需求更是不在話下,尤其android系統的更視sd卡為親密的夥伴。

未自製分割區sd卡的更換

一般更換sd卡並沒有什麼特別,除非你有建立不同的分割區,不然其實就是將舊卡上所有的資料複製到新sd卡即可。

1.建議使用讀卡器,將舊sd卡內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全部複製至計算機硬碟上。

2.在讀卡器換上新的sd卡,在將剛剛複製計算機上的檔案與資料夾全部複製到新的sd卡上。

3.安裝新的sd卡至手機上。

4.開機進行測試,先檢視sd卡的狀況與空間、照相與安裝軟體可否儲存至sd卡、執行先前安裝的軟體是否正常等(根據我的經驗,絕大部分都可以正常運作)。

有自製分割區sd卡的更換

可惜android 2.1之前的版本,其應用程式無法安裝於sd卡上,簡直是中看不重用,因此第三方rom紛紛支援應用程式安裝於sd卡上,所以才會掀起一波root與刷rom的熱潮。首先要了解一些名詞,因為看到很多機友對這個概念不理解,剛開始我也是一頭霧水,其實都是一些縮寫,主要的意思就是application to sd卡,就是說讓應用安裝於sd卡上。

app2sd : google官方android系統官方的方案,但android 2.2以上才支援,可讓支援的程式裝到sd卡內,在「設定」「應用程式」「管理應用程式」上的「於sd卡內」標籤,就可以知道那些程式裝到sd卡內。

a2sd :也有人將視為app2sd的簡稱。

a2sd+ :一般都是非官方rom才有支援,我的desirer就是為了這功能而刷rom的,其實原理很簡單,就是將sd卡上分割ext的分割區,且將這個分割區鏈結變成rom的延伸,如此一來手機上的rom空間變大了,而且安裝應用程式都自動裝到sd卡的ext分割區上。

手機Android系列教程

告訴好友新浪微博騰訊微博開心網人人網空間搜狐微博網易微博 安卓系統各品牌各機型的刷機方式都不同,以下小編以目前最為熱門的機型三星i9100為例給大家演示一遍安卓系統刷機流程,安卓系統刷機是帶有一定的技術性並且有一定的風險性的,經常有句話 刷機有風險,嘗試需謹慎,小心看過我的教程後變磚,我可不負責的哦...

廈門手機開發培訓Android設計趨勢分析

4.更為專注與沉浸式的使用者體驗 排除其它因素的干擾,讓使用者能夠更專注地完成主要任務和進行關鍵體驗,也是google正致力完善的一條。細節案例 andorid兩個新系統暗調式設計更為徹底。包括所有底部浮出選單,頂部 3.0為底部 工作列,使使用者體驗更為專注 更深層原因請參看第7條 各類提示小圖示...

Android手機通訊錄匯入格式轉換工具bat檔案

檔名稱 android手機通訊錄匯入格式轉換工具.bat 用於將csv檔案轉換為可匯入android手機的vcf檔案的通訊錄格式,使之批量匯入android手機通訊錄。如下 echo off rem 用於將csv檔案轉換為可匯入android手機的vcf檔案的通訊錄格式,使之批量匯入android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