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過中秋節

2022-12-21 10:03:03 字數 727 閱讀 8955

科目社會目標準備重難點過程

活動名稱

周次第二週

我過中秋節

節次第節

1、認識傳統節日中秋節,知道它的來歷及有關習俗。2、體驗分享、合作的快樂。

3、能自信地在同伴面前大膽講述、表現。

1、有關月亮的電子**、動畫、故事傳說。2、活動前與一起布置活動室,懸掛月亮變化圖。3、與老師一起準備:月餅、水果、賀卡

能自信地在同伴面前大膽講述、表現。

1.猜謎:「有時落在山腰,有時掛在樹梢,有時像只圓盤,有時像把鐮刀。」請你猜猜是什麼?

出示圖:月球,講講月亮的變化(陰晴圓缺)。

2.介紹中秋節的來歷:古時人們將一年分四個季節,八月正好是秋季的乙個月叫「仲月」,八月十五是這個月間的一天,所以叫秋節。

這天晚上,月亮最圓最亮,人們吃果實賞月,也希望生活像月亮一樣圓圓滿滿。

師:中秋節還有很多美麗的傳說和故事,請小朋友講一講。3、欣賞人們怎樣過中秋。

1)請小朋友說說你們在家裡是怎樣和爸爸媽媽一起過中秋節的?2)那你們還知道其他地方的人是怎樣過中秋節的嗎?**相應資料:人們是怎樣過中秋的。

4.吃月餅,共同分享快樂。

2)教師簡單小結,月餅的分類。

3)欣賞歌曲《爺爺為我打月餅》、樂曲《春江花月夜》(或看vc),邊聽**邊分享月餅,體驗與同伴、老師一起過節的快樂。

5.互送賀卡,學說祝願的話。

6.延伸活動:鼓勵幼兒回家制賀卡,並與同伴互送電子賀卡(在家長的幫助下)。

中秋節的作文 今年中秋在家過

中秋,作為僅次於春節的第二大傳統節日 自古以來,就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宋朝的蘇軾因為不能和家人團圓,於中秋深夜獨飲,大醉後寫下名篇 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而作此篇,兼懷子由。這種心情仍然是充滿淡淡的愁緒 給大家出個對聯,上聯 半夜三更半 簡單的五個字,卻難倒了無數才子 這個對聯是鎮江金山寺...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賞月

中秋節賞月 浙江省青田縣實驗小學五年制四 4 班王景 每逢中秋佳節,我們一家人就會去賞月,今年也不例外,中秋節作文中秋節賞月。我們來到了母親河一一歐江,等待著圓月的出現。等呀!盼呀!月亮終於出現了!她慢慢地,慢慢地,公升高,漸漸地露出了她那迷人的笑臉,作文素材 中秋節作文中秋節賞月 分享好文 人們都...

中秋節文章關於中秋節的美文

2015年中秋佳節馬上就要到了,同學們會不會因為要寫中秋節作文煩惱呢?不用愁,這裡就為你提供準備了一篇中秋節文章。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和啟發 夜,依然靜溢漫長。月光悄悄的穿過窗櫺,淡淡的撒了一室清輝,偶爾驚起的風吟聲,輕輕的,翻開我陳舊的篇章。凝眸清月,心思惆然,如能獨攬今夜的月色,是否就可以,把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