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對玉林市德興花園B區投訴的答覆

2022-12-21 09:48:02 字數 1592 閱讀 1663

來信德興花園人

來信位址

標德興花園無故重新測繪,戶均面積突增5平方公尺題

類投訴型

來信時間

2010-07-17 12:04:29

德興花園開發商在小區變壓器、電路問題,霸佔小區綠地作為停車位強收停車費等等問題尚未解決的情況下,又在房屋面積上做文章。德興花園b區小高層部分樓棟房屋重新測繪,每戶面積突增5平方公尺左右,涉及數百業主。我們業主認為存在貓膩!

強烈要求市裡徹查,追究有關人員的責任!近日,我們業主到有關部門查詢五六年沒有辦下來的房產生證,得到了乙個蹊蹺的訊息,說測繪公內司對房屋面積進行了重新測繪,得出的結果比原來的面積增加了5個平方公尺。容我們對這個結果表示極大的懷疑:

1、經過諮詢,我們了解到,按照慣例,辦理房產證的面積,都是按照在辦理預售證的時候,計算出來的**面積進行辦理。這次為何無故進行重新測繪?

2、各樓層的走廊,按照設計以及剛入住的時候,都是開放式,我們購**住後,開發商將走廊裝上窗戶。現在這個面積按照全部來計算,而原來開放式的走廊面積是按照一半計算。

根據以上兩點,我們認為,

第一,開發商違反約定,違反規劃設計,將本應當開放的公共走廊弄成封閉式的,人為增加公攤面積,導致面積虛增5平公尺,侵犯了業主的利益;

第二,開發商這種行為,是對有關行政主管部門的蔑視,隨意修改規劃設計,規避容積率等規定,應當予以嚴厲的行政處罰。

第三,測繪公司不管是出於與開發商串通故意而為,還是被矇騙不全面審核資料,錯誤計算面積,都應當受到懲戒,有關責任人員要接受調查,不再具備測繪資格的要取消其資質。第四,房產局應當嚴格審查有關資料,揭穿開發商的陰謀,對其違法行為進行處罰。

第五,責令開發商及時辦理好房產證,並對拖延四五年沒有辦好的房產證賠償業主的有關損失。

我們對當年的金市長、現在的金書記一手抓起來的玉林市**網取得的成績和榮譽引以為榮,從而也對這個反映問題的途徑期盼很大。希望這個問題能夠及時處理。

處理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委員會部門

處理時間

2010-08-09 10:22:29

處德興花園業主:

理你好!你的來信收悉。信中有關你提出的問題現答覆如下:

結1、關於商品房的房產測繪,商品房**是按設計圖紙計算面積的,是開發商為預售商品房所需的

果參考依據,不能作為辦理房產證的確權依據。房屋峻工後,測繪公司接受開發商委託,對德興花園進行了實測,得出來的面積作為房產證確權依據,並不是無故進行重新測繪,部分群眾可能是不了解辦理房產證的測繪程式,所以造成了誤會。

2、各樓層的走廊在**時是開放式的,按照國家標準《房產測量規範》中有關規定,不封閉的走廊其建築面積按一半來計算。但在進行實測的時候,走廊為封閉式走廊。為此,測繪公司向廣西玉林永高房地產開發****提出此問題。

廣西玉林永高房地產開發****向我測繪公司提供了廣西大學設計研究院出具的建築修改通知書,設計號為:2002-a23,日期為:2004.

09.14。根據該修改通知書的說明,把原來半封閉的陽台和走廊更改為封閉的陽台和走廊。

按照《房產測量規範》中的有關規定,封閉式的陽台、走廊計全部建築面積。因此,我們在實測報告中,把陽台和走廊按照有關規定全部計算建築面積。

測繪公司一貫來嚴格執行國家標準《房屋測量規範》,盡職盡責為人民群眾服務。至於商品房**面積與實測面積存在著差異問題,請業主與開發商溝通解決。

2019玉林市經濟執行報告

三 固定投資繼續保持強勁增勢。1 9月,全市固定資產投資完成592.47億元,同比增長29.6 城鎮投資完成546.63億元,增長30.4 全市第 一 二 三產業投資分別完成32.36億元 350.73億元和209.3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7.3 40.8 12.5 其中工業投資完成349.07億元...

2023年玉林市中考物理試題

如圖5所示的做法中,符合安全用電原則的是 9.下列關於光現象的描述正確的是 a 人佩戴的凹透鏡可以矯正遠視眼 b 驗鈔機利用紅外線辨別鈔票的真偽 c 游泳池注水後,由於光的折射看上去好像變淺了 d 共享單車的尾燈是靠光的折射來引起後方車輛司機注意的 10.下列測量工具使用方法錯誤的是 a 用刻度尺測...

2023年廣西玉林市中考化學試題以及答案詳解

2012年廣西省玉林中考化學試卷解析 一 相信你的選擇 本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每小題只有乙個選項符合題意,多選 錯選 不選均不給分。1.下列變化中,屬於化學變化的是 2.空氣成分中,體積分數約佔21 的氣體是 3.高爐煉鐵的原料中,石灰石的主要作用是將礦石中的二氧化矽 sio2 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