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年輕的夢

2022-12-20 00:21:05 字數 998 閱讀 5961

大玉口中學九(1)侯華塘

「小兒不識月,呼作自玉盤」。兒時的我們佇立遙望星空,即使無知也常有好奇的心在悸動。一輪明月靜靜鑲在天幕,月光清涼柔和。

沐浴在月光中,我們用無知的目光打量著這夜空,不禁浮想:月亮裡有什麼?為何會如此明亮?

問爺爺奶奶,他們只是笑而不答。於是,我們開始追逐之旅。

月亮悄悄漫步在天幕,月光也隨著浸到了池塘。荷葉上露珠晶瑩剔透,池邊蛙聲清脆,好美的夜景。「在那」!

我們隨著走向池塘,染了一層塵,穿過秘密的草叢,和著陣陣蛙聲,闖進了月亮的夢鄉……因為月亮中有著我們兒時最真的夢想,我們一路追逐,追逐年輕的夢!

月光依舊,而我們卻長大了,上學了。此時,我們懂得了友誼,追尋著快樂,我們的夢已不再是神秘的月亮。童年是人生最美的篇章,我們用童心譜寫了一首歡樂頌,而快樂是其中最活躍的音符。

校道裡,我們彼此純潔的心給我們純真的樂趣;或勾肩而行,或盡情遊戲;或瘋狂追逐。校園的樹上早已掛滿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綠道上早已鋪滿了我們的足跡。因為年輕,我們蔑視煩惱,敢於追逐快樂,追逐年輕的夢!

流年若水,三年初中生活即將過去,中考已近在咫尺。收起了閒情逸趣,停止了玩樂,全心全意地投入學習中去。在這個人生的第乙個轉折點上,我們的夢長大了,用筆耕耘出美好未來是我們的夢想。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們敢於追逐夢想,在浩瀚的學海中直掛雲帆,乘風破浪;在書山中披荊斬棘,開拓進取。時間是我們的敵人,我們與時間賽跑;書籍是我們的朋友,我們與書為伴。

在學習這條激流上,我們奮手疾筆,用青春作賭注,去追逐年輕的夢!我們青春無悔!

未來的路依舊遙遠,誰也不敢定義自己的未來。鋪設怎樣的路,描繪怎樣的圖,編織怎樣的夢,都值得我們思索。此時,我們依然年輕。

即使什麼也沒有,我們依然有青春,依舊有年輕的夢!因為年輕,我們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有「生當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壯志」,有「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的勇氣。出發吧,憑著這份年輕,憑著這份夢,我們就敢於去想像,去追逐,用青春雕飾我們年輕的夢,去感受天地的寬,大海的深,人間的樂。

放飛想象的翅膀,一路年輕,一路有夢,一路追逐!

主題班會我和我追逐的夢

活動名稱 我和我追逐的夢 活動時間 2009年4月1日 14 30 15 30 活動地點 博雅樓602教室 節目主持 王兆海蔡萬軍 活動組織者 bm機制073班委 活動參與者 bm機制073班全體同學 活動背景 在我們的心中,理想是乙個很崇高的字眼,它像一座燈塔,指引著人生前進的方向,照亮著人生前進...

我們做著最年輕的夢

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來到大學2個月了,在這兩個月內,不同的人已經展現出了自己的精彩!而我的精彩,感覺除了用懶,不知該怎麼形容了 還記得彼時的高 三 高四,我們一起奮鬥,一起歡笑,一起哭泣,一起走進考場的瞬間。前方的路總是這麼的曲折,可是復讀之路讓我有了花一般的感悟!不努力你怎麼成功,不拼搏你怎麼實現...

2 我與我追逐的大學夢總結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有 翅膀?把眼淚裝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可以在疲憊的時光,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夢想是指引我們飛翔的翅膀,插上夢想的翅膀讓自己去飛翔。不管前方有多麼泥濘,多麼艱辛,我們都會為了我們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