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時間規劃

2022-12-16 05:09:04 字數 1702 閱讀 1184

1.蒐集考研資料,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講座。

2023年1月-2月

準備階段

2.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3.可參加寒假基礎班系統學習數學、英語等科目。4.從巨集觀上制定乙個考驗計畫時間表。

1.聽最新的考研免費講座,購買考研真題,評估自己實力,可參加春季

2023年2月-3月

輔導班,制定詳細學習計畫。2.按照自己的學習計畫開始接觸複習。

第一輪複習:重點科目是英語和數學,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

複習階段

2023年4月-6月

礎的複習。跨專業的同學這個時候專業課應該要開始複習第一輪了。根據往年考試大綱的要求結合學習計畫表進行複習,這個階段不需要大量背誦,先理解。英語單詞需要日一復日地背誦。

第二輪複習:(英語、數學、專業課進入強化階段,政治開始基礎複習)開始重點複習政治、鞏固英語和數學,可參加暑期班,做到三門公共課同步提高。

這一時期需要整理出自己的乙份複習知識點總結。

2023年7月-9月

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大綱。

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畫,購買專業課輔導書。

強化公共課的複習效果,不斷完善複習總體結構。1.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梳理、查缺補漏。2.確定十一長假複習計畫,開始專業課系統複習。

提高端段

2023年10月

3.研究生開始網上報名,謹慎填報,牢記報名資訊。4.排除干擾,全面複習,「堅持考研不動搖」。

相關參考:2014考研網報:10月10日-31日(9:00-22:00)

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確認開始,考生到指定的地點進行現場確認,繳費並照相。一定不要受外界影響,錯過現場確認。

複習:這時研習真題是非常重要的,10年真題(留出近兩年的最後做)

2023年11月

要做兩遍以上,一定要嚴格按照考試的時間進行練習。做完後的總結過程至關重要,此時要對著考試大綱看看自己的弱項在**,及時查缺補漏。

相關參考:2014考研現場確認:11月10日-11月14日

第三輪複習:(政治、專業課是重點)進行全面衝刺複習,可參加政治、英語、數學衝刺班進行查缺補漏進行模擬實戰訓練,最後梳理考點。做適量的模擬題。

模擬題有可能會比較難,此時不需要太注重成績,時刻保持著一種考試的感覺就可以。用最後兩個週末完成近兩年的真題。

2023年12月

衝刺階段

1.關注2023年考研准考證列印時間及相關注意事項。

2.考生考場安排會在12月末公布,考生需要關注各考點公布的考場安排資訊,在考前進行考試現場踩點。

2023年1月

考試階段

調整心態,準備考試。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2023年2月

相關參考:2023年2月末開始可查詢初試成績,檢視所報院校的最新動態。

1.在第一時間獲得八方資訊,包括初試成績、複試線、複試通知、調劑

複試、調劑階段

2023年3月-4月

系統開通、複試時間、確認錄取。2.所報考院校的前輩資訊、導師資訊。

關注複試分數線,關注所報院校及專業的最新動態,準備複試。

如果達到複試分數線,卻沒有被通知複試,可聯絡相關專業院校準備調劑。

推薦:調劑攻略調劑資訊調劑中心

2023年4月-5月

2023年6月-7

報到階段

2023年9月月

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關注複試成績。

關注錄取通知書報到

合理規劃考研時間

歌德曾經說過 善於利用時間的人,永遠有充裕的時間。作為一名考研人,不論你是專司,還是在職,都將面臨極為繁重的學習任務。不管是公共課還是專業課,誰都不是好捏的柿子 不管是名校還是普遍院校,哪個都不是好啃的骨頭必須花費大量的時間與之拼搏,方能取得最後的勝利。然而,每乙個考研人又是複雜的,友情 愛情,情情...

2019考研複習時間規劃

感謝凱程羅老師對本文的有益指導.準備階段 2014年11月 2014年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2015年 2月 3月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全面了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複習初期階段 2015年 4月 5月第一輪複習 可以報乙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不要...

2019考研時間規劃表

從現在開始 寒假考研準備期 1.專業初選 在春節前做完 2.每天用2 過六級 2.5 過四級 小時學習英語 a 1.5小時單詞 b 1小時語法 c英語閱讀精度每天一篇一周至少4篇 3.數學或專業課 要考的專業有數學則複習數學,沒有則專業課 每天1小時看教材,做小部分基礎練習,背公式 在這一時期準備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