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設施管理辦法

2022-12-15 13:57:03 字數 1448 閱讀 7830

淮安蘇源鋼結構****

章節號版本頁次1.01/2

1目的規範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工作,確保消防系統裝置各項效能良好。2.0適用範圍

使用於安質部轄區內消防系統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3.0職責

3.1安質部部長負責審核《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年度計畫》並檢查計畫的執**況。

3.2安質部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負責制定《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年度計畫》並組織監督該計畫的具體實施。

3.3安質部及分廠安全員具體負責消防系統的日常保養工作。4.0程式要點

4.1〈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年度計畫〉

4.1.1每年12月15日前,由安質部部長組織制定完畢下一年度的《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年度計畫》報公司審批。

並按系統的運**況擬定小修、中修、大修計畫。4.1.

2〈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年度計畫〉必須具備下列要求:a.有明確安排裝置的大、中、小修計畫;b.

有具體組織實施維修保養的時間;c.有明確的維修保養週期;d.有具體的維修經費預算。

4.2對消防系統進行維修保養時,應嚴格遵守《消防系統操作標準作業規程》,並按〈消防系統維修保養年度計畫〉進行。4.3檢查

4.3.1周檢:每週由安全員對消防系統裝置的外觀、滅火器壓力是否達標檢查、有無使用過的空瓶、消防栓是否完好、有無水壓進行檢查,

4.3.2季檢:每季安質部組織對消防系統進行檢查,並填寫《消防系統季檢查保養記錄表》

季檢內容:

a.周檢的全部內容;;

b.對消防栓幫浦進行外觀檢查,油漆脫落應補重新整理漆;、c.滅火器是否完好。

4.3.3年檢:每年12月20日前由安質部部長組織安全員對消防系統的功能作下列檢查和試驗,填寫《消防系統年檢查上保養記錄》年檢內容:

a.季檢的全部內容。

b.試驗火災應急指揮中`心裝置的功能。

4.3.4對本規程4.3.2和4.3.3的檢查內容,合同期內安裝廠家指導檢查,合同期滿後外委公安消防局(或安裝廠家)檢查。4.4維修保養

4.4.1對消防系統裝置的外部清潔及部分附件的維修保養由安質部指導完成。每月安全員應對消防裝置外部清潔一次,用乾淨抹布擦拭,保持裝置光潔。

4.4.2消防系統裝置故障的維修一般不超過8小時,在8小時內無法解決的,應將其故障原因、解決時間上報物業部經理,並按批准的時間限期解決。

4.4.3需外委維修的,由安質部主管委託安裝廠家或公安消防局進行維修保養。4.4.4消防幫浦維修保養見〈給排水裝置設施維修保養標準作業規程〉相關要點。

4.4.5消防系統裝置的檢查、維修保養均應有完整的記錄,分類歸檔管理,儲存期五年。5.0記錄

淮安蘇源鋼結構****

消防設施管理辦法

5.1〈消防系統季檢查保養記錄表〉

章節號版本頁次1.02/2

5.2〈消防系統年檢查保養記錄表〉

5.3〈消防器材系統維修經費預算計畫表〉6相關支援檔案

6.1〈消防系統操作標準作業規程〉

6.2〈給排水裝置設施維修保養標準作業規程〉6.3〈餐飲裝置管理標準作業規程〉

消防器材 消防設施管理辦法

第一條公司各場所消防器材的配備和消防設施的設定,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標準和市消防部門的要求進行。其購置辦法,由安全部門提出方案,報經理辦公會研究批准後組織實施。第二條安全部門應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及消防器材 消防設施的管理檔案。及時記錄消防器材 設施的規格 型號 數量 有效期及其配備 使用 更換 檢查 檢...

消防設施管理規定

為了加強消防設施的管理,規範消防設施的配置 使用 檢查維護等工作,特制定此規定。一 消防設施 裝置的範圍 1 消防設施包括 消防標識牌 警示牌 應急燈 安全出路指示燈箱 消防通道 安全門等。2 消防裝置包括 滅火器 滅火器箱 消防栓 消防水帶 消防水槍 防煙面罩 消防斧頭等。二 消防設施 裝置的設定...

建築消防設施管理規範

ics13.220.01 c81db65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地方標準 db 65 t3119 2010 2010 03 26發布 2010 05 01實施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質量技術監督局發布 前言 ii 引言 iii 1 範圍 1 2 規範性引用檔案 1 3 術語和定義 1 4 總則 1 5 建築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