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驗收新商品房牆面

2022-12-13 04:30:06 字數 1247 閱讀 3147

檢測驗收新商品房牆面、地面和棚面;水管線及閥門

牆面、地面和棚面一般不會出現質量問題,可一旦出現就是大問題,所以不要輕心以對:

1、牆面、地面和棚面是否平整,可用拉線的方式測量。地面的高低差如果大於3cm則不合格,棚面大於2cm則不合格,牆面大於1cm則不合格。

2、用釘子在牆面、地面和棚面的表面劃幾下,看沙漿的強度是否到位。如果劃出很深的劃痕,則不合格。正常的情況下應該劃出一條沒有深度的白印。

3、牆面、地面和棚面有些許裂縫是正常的,尤其是地面,但不能太多。

4、用小錘子在牆面、地面和棚面上敲一敲,聽一聽是否有空鼓的聲音。如果空鼓的面積大於20平方厘公尺則不合格。

5、看地熱管是否高出地面,高出的不合格。

6、衛生間的地面是都會做防水處理的,所以要把地漏堵上,再把水龍頭開啟,讓水鋪滿衛生間室內的地面,看是否有大量氣泡冒出。(當然,做這項實驗之前首先要確定樓下是否已經裝修或正在裝修,要不漏到樓下可就慘了。)堅持24小時到72小時(最少是一天),然後去樓下的衛生間檢視棚面是否被陰濕。

7、下雨過後一定要去新房看一眼,看牆面和棚面是否漏水。

8、用公尺尺丈量房間各個部位的尺寸,看是否合乎要求。

水管線及閥門永遠不會出現大問題,但小問題往往會引發大矛盾,裝修的時候是最怕漏水的。

1、看廚房和衛生間的排水管線(一般是白色的塑料管,直徑在100到150mm之間)是否有裂縫或破損的地方,如果有那以後肯定會漏水的。

2、把廚房和衛生間的給水閥門開啟,看管道、閥門和水表是否漏水,水壓是否到位。

3、檢視閥門和分水器(分水器,地熱專用裝置,一般為銅製,黃色,下面帶有15mm粗的裸露地熱管線)上的閥門和跑風是否生鏽,如果生鏽請不要擦除,通知維修人員,等到供暖時再擦除,看是否漏水。

4、檢視衛生間排水橫管是否倒坡,立管檢查口是否嚴密。

5、向排水口中傾倒些水,看排水是否暢通。

檢視電盒是否有電,用帶插銷的燈頭試驗,看燈頭是否被點亮,點亮的同時注意出戶門處的空氣開關有無跳閘的現象,如果有則為室內電路有短路的地方,不合格。檢視電盒與空氣開關盒是否有破損。空氣開關:

每個空氣開關插座的下面都有乙個小的漏電保護,當合上空氣開關,按下漏點保護按鈕,空氣開關彈回,則表示好使,目前業主驗房往往會忽略這一項,一般情況下都會好使,個別除外。

詢問陪同驗收的人員檢視屋內物件是否有丟失的。最後一定要看好水表、電表和燃氣表的底數,一般的底數都為零,但有例外不是零的也不在少數。如果沒看而有碰巧趕上了少數不為零的,那麼之前所用的水、電和氣就都要歸到您的頭上了。

驗收的同時拿好紙和筆做好質量問題的記錄,以偏以後檢視維修的進展情況。

商品房驗收注意事項

商品房驗收大致有四大部分 一 看開發商是否具備合同約定的交房條件 購房者按約前往驗收交接時,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交付條件,逐項檢驗有關證明檔案。當然,這些檔案要看原件,而不是影印件。一般來說,房屋交付時,購房者應要求開發商出示 房屋竣工驗收證明書 房屋面積分層分戶實測報告 住宅質量保證書 和 住宅使用...

商品房竣工驗收全流程詳解

人過四十,已然不惑。我們聽過別人的歌,也唱過自己的曲,但誰也逃不過歲月的審視,逃不過現實的殘酷。如若,把心中的雜念拋開,苟且的日子裡,其實也能無比詩意。借一些時光,尋一處寧靜,聽聽花開,看看花落,翻一本愛讀的書,悟一段哲人的贈言,原來,日公升月落,一切還是那麼美。洗不淨的浮沉,留給雨天 悟不透的凡事...

企業商品房買賣合同新樣本

2000 10 17 處於弱勢地位的購房者利益 記者日前從建設部了解到,為了解決目前商品房買賣合同中存在的不規範問題,建設部近日下發通知,全國各地將執行新的 商品房買賣合同示範文字 以取代1995年印發的 商品房購銷合同示範文字 據了解,新印發的 商品房買賣合同示範文字 與有關法律法規銜接緊密,涵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