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程式設計師如何準備面試效果好

2022-12-13 01:42:06 字數 1036 閱讀 4590

程式設計師是乙個高薪職業,雖然該行業人才緊缺,但是一些新手程式設計師已然很難找到工作,除了經驗不足,還有因為缺乏自信導致的發揮不好,那這些新手程式設計師如何準備面試效果會更好呢?比如在北大青鳥培訓學校畢業的學員,這些問題基本都是不用擔心的,因為他們有足夠的信心,「面試」經驗也豐富。

堅持、重複地做面試準備和練習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你的面試結果。北大青鳥蘭州優越校區在學員面試隻前就會安排大量的模擬面試聯絡和專案聯絡。

面試需要知道的知識點:

首先學習在紙上和白板上手寫**,然後把它放到乙個ide(整合開發環境)中,以便語法高亮顯示,這應該成為你的第二天性。

對資料結構要有深入的了解,包括他們的長處和弱點。

完全理解大o符號的時間和空間複雜性,這將與你的演算法和排序問題完美地配對。

掌握所有主要的排序演算法,因為時間和空間的複雜性有可能破壞你想要解決的演算法的最佳解決方案。

什麼時候開始最好:

根據你自己的時間表,越早開始越好。我面試過的很多公司都有乙個12個月的冷卻期,面試未通過的應聘者需要等到12個月後才能重新申請公司的職位。反過來說,如果你知道你無法在一年時間內準備好這個面試,,你不妨現在開始這個面試流程,大概感受一下面試流程具體是怎樣的,到時真正面試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以為it技術大牛曾做過這樣的分享:

在我準備的面試的過程中,我始終知道面試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但是直到我被第一次面試折磨之後,我才知道面試是那麼困難。

在面試前,我曾使用過一些付費和免費服務,這些服務可以讓那些擁有行業經驗的人通過**對應聘者進行**和白板模擬面試。這種面試模擬練習對我應對真實面試中所面對的壓力是非常有幫助的。但是後來我逐漸發現,模擬面試練習只相當於真實面試內容的很小一部分。

我的建議是,在你沒有積累一些模擬或實戰面試經驗之前,不要面試你夢寐以求的工作崗位。面試中緊張的情緒會讓你難以承受,只有通過不斷練習才能克服這種緊張的情緒。

和生活中的其他很多事情一樣,不斷練習可以增強你的自信。

在北大青鳥,你不用去付費專門學習面試技巧,在學校,有專門的就業部門,就業部的老師會幫助學員們做好面試訓練,對於緊張的情緒,老師也會幫助你去解決,真正做到了讓學員更好的就業服務。

程式設計師面試

作為面試官,在面試程式設計師時,都會關注哪些問題?與其他崗位相比,程式設計師相對來說會內向一些,思維也會更嚴謹 更有個性。企業招聘程式設計師就是要求他能和團隊一起完成既定的開發任務,所以重點從技能水平 學習能力 團隊合作及工作心態等幾個方面考察程式設計師。技術水平是對程式設計師最基本的要求,很多企業...

什麼是好程式設計師

好程式設計師特訓營的誕生?在我國移動網際網路發展的必備條件就是人才,作為新興的知識密集型產業,移動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受其核心專業人員,特別是高階人才的制約,可以說高階人才短缺已經成為移動網際網路行業發展的瓶頸。為了解決其行業高階人才匱乏的問題,千鋒教育啟動 好程式設計師特訓營 工程,並聯合中關村國際...

程式設計師面試寶典

微軟公司讓應聘者發狂的創意測試 如果你有乙個許多部件可以拆卸的時鐘,你將它一塊塊拆開,但是沒有記住是怎樣拆的。然後你將各個零件重新組裝起來,最後發現有三個重要零件沒有放進去。這時你如何重新組裝這個時鐘?如果你需要學習一門新的計算機語言,你會怎樣做?假設由你負責設計比爾 蓋茨的衛生間。當然,錢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