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實業將逐漸消失是不可避免的

2022-12-11 16:09:05 字數 1000 閱讀 4549

提前**未來的事情總是有風險的,但是也是有確定性的,我在前面說過,中國將進入倒爺的時代,這是有深刻的原因的。

第一,任何乙個通脹型經濟體最終都是實業消失,經濟金融化。

因為任何乙個企業的綜合成本都是由通脹決定的,而產品**是有供需關係決定的,所以,產品**永遠跑不贏通脹,最後就會擠壓實業的生存空間。預計今年,阿根廷的玉公尺種植面積會減少兩至三成,就是這個原理,因為通脹推公升了種植業的成本;南京國民**時期,大約十年的時間,輕、重工業產量減少了一半左右,也是這個原理。中國持續用貨幣推動資產**,無論形成的通脹是隱性的(用房地產漲幅表示)還是表觀的,最終就要走向實業空心化之路。

第二,中國在過去經濟高速發展過程中,欠債很多,環保債、養老債。現在正在進行養老改革,大部分都要提高企業和個人的繳交標準,進一步提公升企業成本;燃油消費稅兩次提高,也以環境治理的名義,暫且相信是事實,這些都推高企業的成本。

企業效益下降,工資收入受限,壓制了國內消費的能力,讓消費萎縮,擠壓企業的生存空間。

第三,中國的國家管理效率太低,稅負高。在經濟的高速發展期,財政收入高速增長,這種壓力還不明顯,當經濟減速的時候,財政壓力顯現,就會變相推動稅負比例的上公升。我們看到,日本俄羅斯都在減輕企業的稅賦,但中國很難減稅,這是國家管理效率的差別。

第四,中國特色。國企是共和國長子,經濟越下行,**就會將緊缺的生產要素向國企傾斜。擠壓私人企業的生存,可私人企業一般從事的是製造業,壓力就會加大。

國企主要集中在產業鏈的上游(電力、能源、基礎材料、水、土地等),會依靠壟斷的優勢嚴重地擠壓下游。

所以,未來中國的實業將長期陷入萎縮之路。

這是從產品過剩到產品短缺的過渡過程。

國家管理水平低、貨幣濫發不斷加高企業的成本,國內外產品**嚴重倒掛,這是商品短缺的原因。

在這樣的週期,只有從事商業才是機會,前些年中國全民房地產,實際上大家可能不知道,在抗戰勝利前後的六七年,出現乙個完全可以和前些年的全民皆房地產想比擬的時代,就是全民皆商,原因也就是如此。

很多人抱著愛國的一腔熱忱,不贊成看空軟妹幣,可是在這樣的實業處境下,不看空軟妹幣,幾乎就是傻瓜。

苗族哭婚的習俗逐漸消失了

作者張元奇 過去,苗族有哭婚的習俗。結親時,姑娘離開娘家,沒出大門,就拉著哥哥或者弟弟的衣角,哭著不走。而哥哥和弟弟呢,就拉著這個姑娘,走到院壩裡,把姑娘的手扳開,再往手裡塞一點錢,拉去交給新郎家接親的人。現在的人就覺得奇怪了 怎麼,嫁人不是很好的事情嗎,怎麼還要哭?這是有歷史背景的。過去,苗族普遍...

20110711滯脹的中國將何去何從

滯脹的中國將何去何從?談起這個話題,也許還有人不認同中國滯脹的現狀,那麼請先看看下面一些圖表和資料 圖1 中國gdp走勢圖 圖2 中國cpi走勢圖 結合圖1和圖2傳達出來的資訊,我的理解是經濟增長在放緩且有衰退跡象,通貨膨脹早就失控,總體來看滯脹已經確定。這是最讓人頭疼的現象,多年的發展被通脹輕鬆吃...

大商人 影響中國的近代實業家們

傅國湧 著中信出版社 2008年10月版 張謇 榮氏兄弟 範旭東 穆藕初 劉洪生 盧作孚。他們的生平和中國實業緊密相連 他們的事業書寫了中國商業歷史 他們的精髓鑄就中國商業的靈魂。他們是中國的商之大者。傅國湧歷時3年的追尋之旅,沿著企業家所生存過的路徑,將一段追尋本土企業家傳統的行程予以記錄和思考。...